有关小兔子优秀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周末,我迫不及待地坐车来到好朋友吴雨桐家。到了她家,我慌忙打了个招呼就冲向厨房。你肯定很奇怪吧没事干嘛去厨房呢?因为那儿有两只可爱的小兔子呀!
这两只兔子的名字很奇怪,一只叫尖尖,一只叫圆圆。为什么呢?因为一只兔子的脸的尖尖的,另一只却是圆圆的。除了脸,它们其它地方都一样长长的耳朵,血红的眼睛,粉红粉红的小鼻子,小小的三瓣儿嘴,嫩嫩的身子,洁白的毛,肉乎乎的四条小腿,圆圆的、短短的尾巴……真是要多可爱有多可爱!
这些还不算,最可爱的要数它们吃饭了。我把菜叶从笼子缝里伸进去,小兔立马过来,警惕地嗅了嗅,才肯吃。圆圆倒好弄,它很“淑女”地咬下一小口,慢条斯里地把那片叶子吃完。而尖尖就有些“粗暴”了,它一把扯下我手中的叶子,一口吞了进去,腮帮子像肉包子似的圆鼓鼓的,还像毛毛虫一样转一转,吓得我的手一缩。更有趣的是,过了不久,我又去看望它们时,突然发现圆圆的鼻子不在了!我吓了一跳,赶紧叫吴雨桐过来看,可我转过头来再一看,圆圆的鼻子又出来了。我心里挺纳闷咦?人会变脸,兔子还会变鼻子呀?
我以前也来过吴雨桐家的,那时两只小兔子像个毛线团似的,现在可比以前大了许多。我心想为何不到院子里放兔子玩儿呢?于是,我叫上吴雨桐,兴高采烈地出发了。到了院子里,我们就准备把兔子捉出来。光这一捉,我们就费了好大力气。我把笼子打开,抓着兔子的耳朵,把它们扯出来,可兔子“噌”地一下钻进笼子里去了。当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兔子拖出来后,兔子又准备往笼子里钻,我赶紧把笼子拿开了。
进不了笼子,尖尖就只好像个拖拉机似的横冲直撞,一下子撞到了肥肥的大白猫那儿去了。我夸张地叫了一声,赶紧把它吆喝过来,对它说“你别再乱跑啦,再跑就变成那只猫的美餐啦!”尖尖似乎听得懂人话,乖乖地在我们附近溜达,像个巡逻兵。圆圆却像个毛毛虫似的趴在地上,任凭谁怎么打它屁股,它也不肯动一下,除非狠狠地踹它一脚,它才勉强挪动一小步。当我们“伺候”圆圆累得满头大汗时,抬头一看,咦?尖尖呢?原来,它跑到门口“巡逻”去啦!
该把它们弄回家了,我们教两只小兔子上楼。我把圆圆两只脚放在阶梯上,结果它一下子又缩了回去。我把它的两只脚摁在楼梯上,再把它的屁股轻轻往上一推,就大功告成了。再来看看活力四射的尖尖它两只前脚搭在阶梯上,后脚使劲刨,可就是上不去。我把它的屁股往上一抬,它“噌”地一下就上去了。反复多次后,尖尖似乎懂得了什么诀窍,它把两只前脚搭在阶梯上,后脚使劲一 蹬,终于上去了。我高兴得眉开眼笑,吴雨桐也乐得手舞足蹈。
到了中午,我离开了吴雨桐的家,可小兔子那可爱的模样还浮现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