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的变迁400字作文范文
姥姥是在表姐五岁那年从乡下搬到商河舅舅那儿住的。如今表姐已经十八岁了。在这十多年的时间里,姥姥家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姥姥刚去商河时,和舅舅一家四口人挤在一个两间的小房子里住。那两间小房子面积小,地势低洼,一下雨就往屋里灌水。由于阴暗潮湿,室内墙皮大面积剥落,并且房子冬冷夏热,住在里面苦不堪言。
如今姥姥一家搬进了一百多平的楼房里。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出门有汽车。借用姥姥的话说‘日子越过越舒心’。
姥姥家门前的那条河,原来根本称不上河,可以说是名符其实的臭水沟。沟里满是生活垃圾与臭水。一到夏天,更是臭气熏天。人们如果在它面前走,只能掩鼻而过。
以前的臭水沟,如今成了美丽的‘小清河’。河里的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里惬意的游来游去。河的两岸种满了果树与观赏树,还有各种叫不上名字的花草。我每次去姥姥家的时候。常常见有人在河边散步,脸上挂着舒心的微笑。
我相信,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商河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