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和小刺猬300字作文
一天,太阳高照,小白兔、小乌龟、小松鼠很开心地来到图书室看书。
小刺猬在家没事做,就也来到图书室看书。他看见只有小白兔旁边有一个多余的座位,就挨着小白兔坐了下来。
小刺猬很认真地看书,不一会儿,他就一连看了好几本书。小刺猬就想舒展一下身子,一不小心把小白兔刺着了,小白兔大叫一声:“哟,真刺人!”小刺猬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看了,我还是回去吧!”
小乌龟和小松鼠都惊呆了。小乌龟在想,怎么样才能不刺到小动物呢?忽然,他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正在小刺猬要还书回家的时候,小乌龟跑过去对小刺猬说:“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能让你不刺到其他动物。”小刺猬很高兴地问:“什么办法啊?”小乌龟说:“我和你一起坐,因为我身上有坚硬的外壳,那样你就不会刺到我了。小松鼠身上没有刺,所以也不会扎到小白兔。”
小兔和小刺猬又开心地看起书来。(指导教师姚兴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