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7月14日星期一晴转小雨
今天我和妈妈去晋都面馆吃饭,看到饭店的墙壁上写的话,我觉得写的非常好,内容如下。
俺爹说:做人要厚道。
俺娘说:做饭要干净。
顾客说:做生意要细水长流。
员工说: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生意不赚才怪哩。
我和妈妈念了这内容后,妈妈说:你不是总说写日记没题材吗,也可以把这写成日记呀!只要我们有一双会捕捉的眼睛,日记其实无时不在,无处不在,你要善于发现发生在你身边的所有人和事,把他们记下来就是一篇很好的日记了。我听了深受启发,我要学会观察和捕捉身边的一切,把日记写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