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花开之时范文
门外那株百合花我已经关注很久了。从它窜出淡绿的花苞之时,我几每时每刻都盼望着百合花开。一天,两天,三天花苞由淡绿渐渐变为橙黄,整个花苞胀鼓鼓的,似乎再一分力就可以把整个花苞胀破。我蹲在花前等待了一个下午,都没有看到花苞胀开。揉揉酸胀的腿,便回家了。
待到次日清晨一睁眼,我趿着拖鞋就冲出去看那株百合。迎着朝阳,百合花吐蕊绽放,清晨的雾气淡淡的笼罩着它我深吸一口气,连空气中似乎都弥漫着百合花的淡淡清香。百合初放,谁料又有意外发生。中午时分,雨点毫不留情的落了下来,大雨持续了整整一天。雨刚停的时候,我便从房中冲出来,眼前的景象让我心中一颤可怜的百合花经过风吹雨打,花瓣已飘落到泥土中,只剩几根花蕊残缺的挂在那里。我心中一阵懊恼,感慨美丽的事物消失的太快。我返回家中,闷闷不乐的以看书来排解愁绪。当我读到叶慈的那句诗时,我的心情轻松了好多。万物皆变,凡美丽的终必飘走。得意伴随失意,安定伴随颠沛,花开接着是花落。时间不断流动,我们的形貌也将衰老,唯一不变的恐怕只有花开时,留在我们心中,那永恒不变的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