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榴莲范文
作为水果之王的榴莲,让多少人大饱口福。然而,有人欢喜有人忧,喜欢的人爱不释手,不喜欢的人闻都不想闻,随着经济全球化,榴莲的魅力是越传越远。
第一次见到榴莲是很久以前了,当时看到的榴莲不是整个的,而是剥开了放在保鲜袋中一瓣一瓣的,闻上去臭臭的。我的手捂着鼻子,从榴莲进门前到消失后都未放下来,我觉得满屋子都弥漫着一股臭味。从那以后对榴莲避而不闻,更不用说剥一瓣尝尝。
我喜欢美味健康的食物,比如苹果、香蕉、桃子等,它们不但好吃,而且富含的维生素有益健康。而一闻榴莲就让人反感,哪里还会更进一步了解它的营养价值呢?然而,尽管我从不谈榴莲,不碰榴莲,但一到夏天就少不了与它见面。几乎所有的水果销售部都有榴莲,而且价格不低,一般四十元左右。这就使我困惑了怎么这么臭的东西好像还挺受欢迎的。我越想越好奇,对榴莲这个怪物越感兴趣。后来经过我的努力查找,终于了解到榴莲原来全身是宝,营养价值极高。榴莲就像臭豆腐一样,闻着臭,吃着香。我喜欢吃臭豆腐,因为它一点都不臭,反而吃起来美味爽口。这榴莲果真像臭豆腐一样,真的好吃?终于,我忍着那股要人命的臭味,尝了一口榴莲,感觉非常的滑,鲜,再尝几口,觉得很好吃。可能是我闻久了榴莲味,我已经感觉不到那股臭味了,只有口里的让人留恋的美味。
如今,榴莲畅销全球,受到各国人民的喜爱,我像是着了魔一样爱上这臭东西,事实上已经感觉不到臭了。我们对事物的了解还真不能一根经,就像这榴莲一样,似乎很臭,实际上很香。如果我们把对榴莲的认识运用到宇宙所有事物上,那么我们就会发现万物许多目前还不为人知的一面,这难道只是对榴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