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自述小学作文
我是一棵平凡的小草,没有花花绿绿的衣服,没有引人注目的外表,就无声无息地生活在一个茂密的森林里。
本来我以为我这一辈子都会见不到人了。可有一天,一群衣着光鲜的人来到我的身边。我欣喜若狂,可突然感到身子怎么好疼哦!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只尖尖的高跟鞋踩着了我!我心里在悄悄地想,这应该是那些不懂爱护花草的“坏人”吧,应该会有爱我的人吧!
我这样想着,也这样劝慰着自己。想想我们虽说很平凡,但我们每天吸进那么多的二氧化碳,为你们人类呼出那么多的氧气,难道这一点他们不知道吗?可是我忽然听到他们的对话,说什么大城市里要比这繁华多了,还说什么要把这儿也改造成高楼大厦,难道他们不知道没有了氧气又会怎样呢?
几个月后,来了一队砍伐工人,一排排珍稀的树木倒下了,一棵棵奇异的花草被拔掉了,我知道我的生命也快结束了,可我还是很纳闷啊,一向自以为很聪明的人类啊,难道不知道“草儿青青,绿树青青,溪水青青,环保不能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