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自述小学作文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首诗正是描写我们的。
你们知道“我”是谁吗?告诉你吧,“我”是一株不出名的荠菜。你们知道吗?我是可以吃的呢!等“我”长大了以后,“我”一定会让你们尝一尝。当你把“我”吃到嘴里的时候,会感觉特别鲜美多汁。单凭“我”说,可能你不会相信,但是如果你吃过了一次,你就知道“我”是多么美味了。“我”也有许许多多的朋友。比如蚂蚁、蜘蛛、西瓜虫等等。朋友们对我可好了,尽管我可以自花传粉,但是为了让我的家族更加壮大,小伙伴们天天穿梭在各个花蕊之间。
我特别顽强。记得有一次,下起了大暴雨,我的朋友们都牺牲了,而我紧紧抓着土地妈妈的手,任由大风撕扯,不顾大雨的拍打。最终,在我和风雨的战争中,我胜利了。在今后的日子里,无论在风雨里,还是在阳光下,我总是会顽强地生活下去。
我是一株无人知道的小草,但我每天都在为人类做贡献。我能净化空气,固化水土。我想呼吁地球上的人类:人是有生命的,小草也是有生命的。请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从小事做起,从关爱动物、植物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