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的作文
它是一棵树,同样也是一棵高贵的灵魂,老家有棵不是特别高大,具体我不知道是什么树。这棵树伴随我们家已经有几十年了之久,听爸爸说从他小时候就有这棵树了,几十年,它用顽强的生命力,证实了自己的伟大,本来从爷爷家移栽过来的它,已经没有了生命了,但它还是坚强的活了下来,直至现在还开花,但不知怎么了,它已不结果了,经过多少风吹日晒,它原本就不怎么挺拔的身子更弯了,它就长在我老家门前的那条小溪旁,每天伴小溪日出日落,它的生命来至于大地母亲。
同它一起成长的白杨树说;老兄,你何必要活得那么累呢?而且你结出来的果实又小又不能吃,何必不自由自在的呢?
它的奉献却同它一起生长的白杨树看成了全都是白忙活,多少次的狂风暴雨,多少次风吹日晒,都没有打垮它,它总是那么顽强,就算有一天它将被终结生命,就算它被斧头砍了,那它也值了,因为生前它拼命的奉献,死后用自己的身体做有意义的事。那它也就死而无憾了,因为它曾努力过。
从前它被别人嘲笑现在终于可以嘲笑别人咯,现在它比别人要有价值的多。
对于大树来说,它要么活得精彩,要么不活,它永远是那棵高贵的树,最高贵的灵魂。虽然没有白杨树高大,但是它却比白杨树高贵的多,因为它曾奉献过,因为它受了很多苦。
一棵树不仅仅是它的高大,最伟大的是它的灵魂,仰望大树,也就等于仰望一个高大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