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
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等待我去探索、去发现的问题,比如说蜘蛛为什么会织网?蜻蜓为什么要点水?鸟儿是怎样飞翔的?如果你发现了这些问题,并进一步去探索,你就会觉得科学真奇妙!
现在我们班里的同学非常喜欢海洋宝宝这种玩具。海洋宝宝是一种圆圆的、小小的珠子,五颜六色。你只要把买回来的海洋宝宝倒进一个杯子里,然后倒进一些凉水(温水更好),几个小时后,海洋宝宝就会越来越大,并且越来越多。数天后,海洋宝宝就会多得从杯子里溢出来,手感也从坚硬变成了圆润、柔软,既好看又好玩。我看了同学们的海洋宝宝之后,脑子里产生了许多疑问海洋宝宝到底是什么呢?它们为什么会长大?它们会不会有毒?
于是,我一回到家,便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电脑,百度搜索海洋宝宝是什么?不一会儿,电脑就给了我答案海洋宝宝是一粒粒颜色绚丽的小珠子,在水中浸泡五六个小时后,居然长大百倍,捏起来软软的还有弹性。这种被称为海洋宝宝的玩具,近年来特别受儿童喜欢。然而,经过专家检测,该物品中含有重金属和芳香类化合物,这些化学元素及其化合物超过一定含量时对人体有害看到这里,我身上冒出了冷汗,一到学校,我马上和同学说了这件事,同学们都同意再也不玩这种玩具了!
大家千万不要再买这种劣质玩具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