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日的都市热报上刊登了一组名为开学时那些哭脸的照片。一个女孩儿鼻涕和着眼泪一块儿流,一个男孩儿张大嘴巴闭着眼睛哭得一塌糊涂,一个小妹妹更是哭翻在地直打滚儿。
我看得心领神会,哈哈大笑,并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的开学经历。
一岁多时,我平生第一次上学,妈妈不顾我的苦苦哀求和依依不舍,狠心把我塞进校车扔给老师,转身就走掉了。我在老师怀中拼命挣扎,哭喊着妈妈。我这一哭不打紧,却一石激起千层浪,车上二十几个小朋友争先恐后地哭起来。哭声此起彼伏,老师忙了这个哄那个,忙得不亦乐乎。车子载着一厢哭爹喊娘的童声大合唱驶向幼儿园。
慢慢地,我再也不害怕上学了,因为学校里有那么多同学陪伴我,让我这个独生女不再孤单寂寞。但好景不长,我离开熟悉的校园,来到对我来说是完全陌生的另一个世界:学前班。
又是一次开学,我只老老实实上了几天,就准备罢课了,我实在受不了那不准这不准的四十分钟。有一天快到学校时,我死活不肯进校,还一_坐在地上,任妈妈生拉活拽,我却稳如泰山。最后还是老妈拼尽一身力气连抱带拖地送进了教室。
这次开学,我没流下眼泪,却留下了一个小无赖的形象。
第二年小学又开学了。这次我长大了,我穿着白衬衫蓝短裙,一副可爱_的打扮,开开心心到一二班报到。
进了教室,我看到一个漂亮的女老师坐在讲台上,一头黑亮亮的秀发,穿着孔雀般绚烂的连衣裙。当我的知她就是我的班主任时,我心中一阵狂喜,忍不住冲上去抬起她的手吻了一下。我对我全新的小学生活充满了憧憬。
春去秋来,我今天该上四年级了。又是一年一度的开学日,我却踌躇起来,竟然不想进入新的一学期。
我心里一半是快乐的晋级,一半是不可言说的不习惯。这又将是怎样的一学期?老师会更加严格吗?题目又难了一层楼吗?家庭作业会占据我们更多的玩乐时间吗?高年级的生活,也许会像传说中那样残酷,这让我心中一片忐忑不安。
但是开学后,神秘的面纱被揭开,老师依然和蔼漂亮,同学依然活泼可爱,学海依然无涯,我们依然以苦作舟。
一次一次的开学,见证了我一年一年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