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儿吹,战鼓擂,乒乒乓乓谁怕谁。”瞧,四2班的孩子们正在玩一场热火朝天的抢椅子大赛。
老师走进教室,让我们把桌子和椅子摆到教室后面,留几个椅子摆成一个圆圈。不知道老师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我们都疑惑不解。终于,老师开口了,说道:“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抢椅子的游戏。”同学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老师给我们讲了游戏规则:N个人一组,抢N-1把椅子,没抢到的那个人被淘汰,游戏继续,抢到最后一把椅子的人就获得了冠军。
比赛开始了,先上场的是7人组,围着6把椅子爱的魔力转圈圈,老师一声号令:“开—始,只见他们有的目不转睛地盯着椅子,有的用眼睛的余光紧盯着老师的嘴,生怕听不见老师的指令,还有的干脆边转圈边用手摸着椅子,心想:等会我摸到哪个就坐哪个,肯定没人跟我抢。就在这时,老师趁他们不注意从嘴中吐出1个字:“停!”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到底谁会第一个被淘汰呢?结果令我们大吃一惊,同学们心目中的榜样“李妍熙”竟然被淘汰了。
去掉一把椅子,游戏继续。老师眼珠子骨碌一转,似乎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比赛再次开始,男生一个个猛如虎,快速的转着圈圈,像心急的强盗。女生则像温柔的小兔子,虽然走得很快,但心里想着怎样才能抢到椅子呢?只听见老师说出:“停。”张诗琪被淘汰了,其他人都松了一口气。
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呼声、呐喊声,决战开始了,教室里充满了火药味,他们都急中生智、声东击西、想趁其不备抢一席之地。这时有一个同学调皮地喊了一声:“停。”他俩都坐到了椅子的一角,全班顿时乐开了花。老师让重新来,他们两个先虎视眈眈的看了对方一眼,势均力敌,都做好当冠军的准备。转呀转,转呀转,老师趁其不备说:“停。”其中一个用屁股把整个椅子包围住,不让别人有可乘之机。另一个同学被挤到了地上。最后坐到椅子上的人胜利了,他欢呼雀跃,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而失败的那位垂头丧气,耷拉着脑袋走开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不过,这个游戏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