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话题作文600字叙事高中推荐
我站在街头,迷茫地望着街上的车水马龙,不知所措地在街上徘徊着。此时,天上下起了蒙蒙的小雨。
到了学校,我才突然发现我的书包不见了,也许是落在早餐店了,也许是掉在公交车上了,也许,我不敢再胡思乱想。我不知道我应如何是好,我就站在站台上心急如焚地等待着,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等着谁,我也不怎么抱着希望但却又不愿离开。我又想到了父母的责骂。“我怎么就怎么不小心!”我用力地拍打我着可恨的脑袋。时间它一分一秒地流逝着,步履匆匆的人们也换了一批又一批。我早已迟到了,可是没有书上什么学。我默默地祈祷着,希望能有一个好心人能捡到它。此时,周围的一切的仿佛那么陌生,闹市的吵闹也都在脑后,我逐渐觉得绝望了
这时一辆公交车驶了过来,不偏不倚停在了我的面前,车上下来了一位司机。他,五十多岁,皮肤黑黑的,还长着满脸刺人的胡须,就是这么一个其貌不扬的人,我却想不到竟会是他给我带来了书包。他走下车,直冲我走来。他的声音很低沉。问我:“你们学校有这个人吗?”“这就是我的。谢……谢”我激动的说不出话来。他听了一下说:“下次不要粗心了。”随后转身上了车。不知为什么,我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眼眶中打转的泪珠也流了出来。我望着那辆驶向远方的公交车,送了一声谢谢。
虽然我与那司机只见了一面,尽管我与他只交谈了短短两句话,纵然他是匆忙离开的。但在那短暂的一分钟里,我从一个微小的帮助中,尝到了幸福的滋味,捡拾起了幸福。这时,天渐渐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