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的经历作文600字左右推荐
成功,一个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人就会拥有成功的机会。对于每个人来说,它是无私的、公平的,无论困难多大,只要努力去做,成功就会向你招手。
就拿下棋来说吧,当面对强手时,你会怎么做,束手就擒,还是放手一搏。我会坦然面对挑战,决不甘愿不战自败。不是吗?那是一个周末,阳光明媚、风和日丽,难得爸爸闲来无事,拿出“五子棋”,邀我一起下棋;我没有丝毫退却,我想:五子棋,我见过,别看我是新手,只要努力学习,处处留心,你想取胜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就一信我会局局失利。我说:“咱们来个三局两胜如何?”“好,就这么定了。”他那洪亮的声音中还夹杂着一丝丝轻视的音调。
第一局,他走一步,我贴他的棋子走一步,一来二去,他已明显占了上风,四子连成了一线,想取胜,已经回天无力,以惨败而告终。
第二局,有了第一局惨败的教训,我改变了战术,不是步步紧跟,而是围追堵截,每当看到他三子连成一线时,就紧贴着堵上一个子,让他不能四子一线,一个回合、两个回合……,一个不小心,让他又捡了个漏洞,与另一线的三子连起来,成了四子一线,结果可想而知。
第三局,一开始我就给他摆“迷魂阵”,故意不再跟他那么近,与他保持一定的距离,除了不让他组成四子一线外,我在不时的寻找战机,并故意摆出一副走错的姿态,让他往“陷阱”里跳,可能也是他技高人胆大的缘故,也可能是没有把我这“初出茅庐”的对手放在眼里,他居然上当了,我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投下了制胜的一子,我取胜了。
虽然大局上我失利了,却结束了爸爸不败的战迹。
我成功了,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战例,却让我获得了人生旅途中又一次成功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