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我每周要到球馆打三次乒乓球,球馆人很多,场地的间隔很低,所以在打球的时候经常会有邻桌的球飞了过来打到我们场地里,我也会将球打到别的台子上,这样的事情每晚上会有好多次,通常就是互相给捡起来扔回去,但有时也会遇到不管不问的,甚是把球收拾到自己球包里的,这种现象并不多。
有一次我的状态很好,老师发的球我几乎都能接招,正打的起劲呢,突然一个突如其来的飞球猛的击中了右手,我一阵剧痛,手一松连球拍都掉在了地上,结果好好的一个球我也没有接起来,这两个球正好都落到了我的球筐里,那人不但没有歉意,还粗声粗气的问我们要球,一点礼貌都没有。爸爸就从球筐里把球挑出来,给那人递了过去。
我有点恼火,很不服气:凭什么这样的态度啊!是他把球打飞过来的还打疼了我,不道歉也就罢了,还要命令式的让我们递球,他以为他是谁啊!连个谢谢都不会说,唉,真是一个不讲道理的野蛮人。
接下来我心情烦躁,球打得也不像刚才那样顺手了,爸爸好像看穿了我一样,轻轻的对我说:“孩子,不要这样,那个人也不是故意的,态度是粗了点,这有什么关系,做人要心胸宽广,不要过于狭隘。好了,把这事忘了吧,好好打球吧!”
我转念一想,也是,平时别人也是把球捡起来给我递过来的,嗨。男子汉不要太计较这样的小事。从此,不管是谁失球打过来,我都捡起来递过去,大人们都夸我懂事、有礼貌,我心里也很高兴。原来帮助别人也会获得很多的快乐!
通过这件事,我发现在这样的小事里也有美德的存在,其实留意我们身边很多不起眼的小事,都能反映出来。美德,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