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走夜路作文分享
人的一生有许多的第一次,而就是这些难忘的第一次让我们有了自信和勇气,迈出了第二次,第三次的脚步。
从小时候我在故乡长大,我非常怕黑,因为故乡没有路灯,一到晚上四周黑漆漆一片,令人毛骨悚然。一天有人请我们家去吃晚饭,于是我拉着奶奶的手欢天喜地地去赴约了。可是一眨眼夕阳西下,四周被黑暗笼罩,我十分害怕,向奶奶嚷嚷着要回家,奶奶正在和别人聊的正欢。于是让我自己回家,我怕待会的路更加漆黑,于是答应了。可刚刚离开没多久我就后悔了,四周黑漆漆一片,我只能靠一盏小灯散发出的微弱的光,照亮回家的路。草堆里有一些不知什么东西的声音不停的叫着,我害怕极了,小时候的我根本不知道那是青蛙。我不禁又想起了一个个我做的关于夜晚的噩梦,吓得我腿都有些发软。又想起奶奶对我说的话,世界上根本没有鬼,只有胆小鬼。我为自己壮壮胆,眼睛瞪得大大的,生怕走错路,我的心是悬着的心,是空荡荡的,我说是不害怕,心里还是有些紧张,我握紧了双拳。一小步一小步的走着,生怕前面有个坑,一不小心踩下去。这些泥土路坑坑洼洼,可真难走。我小心翼翼地走着,走向那仿若血盆大口一样的夜幕之中。
忽然我看见不远草堆里有一团绿光忽闪忽闪,这绿色的幽光在夜幕下格外显眼也格外恐怖。我心里像怀了一只小白兔心跳的很厉害,我想回去找奶奶,一回头后面也是没有尽头的一片黑,我只好硬着头皮向前走,我越走近,那团绿光也离我越来越近,我害怕极了,真希望奶奶在我旁边。我咬紧牙关,忽然那团忽闪忽闪的绿光飞了出来,原来是有火虫。真是虚惊一场,我大叹了一口气。终于我打消了回去的念头,不再那么害怕了。终于回到家我告诉爷爷路上的经历,他还夸我勇敢呢。
我迈出了第一次走夜路的脚步,这锻炼了我的勇气和胆量。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但只要你拥有勇气,勇敢地去面对这第一次,成功就在不远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