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的笑了作文分享
当一坛尘封的佳酿重见天日时,迎面的香气,使人沉醉其中;当一本破旧的相册再次开启时,彩色的照片,使人怀念过往;当一艘名为成长的轮船载着你在时间的大海中缓缓前行时,蓦然回首,那醒目的漂流瓶记录着那一次的开怀大笑。
少时,每个女孩心中都向往着一个爱穿华丽衣服的小公主。我也不例外,特别是当舅妈穿着如梦境中仙女的洁白婚纱时,脑海中的想象也愈加强烈,一颗“不轨之心”也油然而生……
万里无云,晴空当照,是个春游的好日子。于是,难得清闲的一家人决定组团去公园游玩,除了作业太多的我。等到“咔哒”的关门声消失,整个房子都静悄悄,没有脚步声,没有说话声,更没有笔“沙沙”的写字声。门前桃花树上的小鸟似乎被沉浸的房子吓怕了,也不敢出声。要不是桌子的时钟还在一圈一圈地工作着,我还以为世界正在玩停止游戏。不知过了多久,我才放下戒备之心,大踏步地走到舅舅房前,慢慢地推开那扇门,心中的期盼驱使着我,一丝丝的挣扎也渐渐淡忘。
门开了,我没有着急进去,先探出头观察四周。没有人!这可太好了!正当我踏进去时,楼下突然传来了声响,我连忙收住半空中的脚,如受惊的野兔般四处逃窜。我急中生智,拿起水壶,美曰其名去阳台浇水,实际打探敌情。只见楼下隔壁家的几个小孩儿玩的找不着北呼,还好不是他们回来了。我拍了拍我脆弱的小心脏,急忙奔向“目的地”,打算速战速决。我以离弦之箭的速度跑到房门口,一脚踹开,但没有发出巨大的声响。接着,我根据记忆中的跟踪,不费吹灰之力找到宝藏的所在地方——衣柜!带着激动的心情,我揭开了最后一道防护,它迷人的样子梦幻般出现在我眼前,宣告我的胜利!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手心中,轻轻地展开,就像有人把传家宝递交给我似的。
因为我的小身体不符合它的标准,所以当我把婚纱套在身上,准备用镜子来见证我的梦想成真时,发现自己寸步难行。好不容易,我拉着长龙般的裙摆,站在镜子前,还未欣赏,楼下的一句“回来了”把我拉入新的兵荒马乱之中。我费力地移动双脚,想找个隐蔽的地方躲起来,却被白色的婚纱给绊倒。我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心跳如战鼓般响起,暗道一声完了,脑子里的那根线断了,眼泪哗哗的流。舅妈很成功地被我哭声吸引住了,很快来到房门前,谁能想到迎来我的不是质问声,而是大笑声。看着舅妈笑得弯不起腰,我茫然地停下来哭泣,只见舅妈对外面的家人说:“快来看呐!哈哈,小卉的样子……哈哈,好好笑啊,哈哈……”我疑惑地爬到镜子前,看见镜子里的我,也忍不住开怀大笑。闻声赶来的家人,看到我这副样子,也沉浸在欢笑之中……
那次,我真的笑了,笑得特别忘我。现在回想起来,我笑了,不仅仅是在笑我当时的模样……不过,你想知道当时我犯傻的模样吗?嘿嘿,你觉得我现在还会像以前那么傻吗?怎么会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