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无声,悄悄地唤醒嫩柳;初阳静默,悄悄地唤醒大地;微风细雨,悄悄地唤醒花草;而你那顽强的执着和坚持, 悄悄地唤醒了曾自曝自弃的我。
那年夏天,烈日炎炎,天空的云朵好似被太阳烤的蒸发了一般。万里无云,只留下一个炽热的火球悬在空中。大地也被这个火球烧的快干裂了,我独自在窗台前向外呆望,因我的右手骨折了,心里即焦急又无奈。很快就期末考试了而我的手行动又不方便,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直打转。这该怎么办才好?会不会留级呀?这些天就被各种问题困扰着,我也快心灰意冷了。
我用余光向窗外瞟了一眼,看见对面墙壁上爬满了碧绿的爬山虎,它几乎爬满了整面墙,不留一丝缝隙,他长得那么密,那么茂。我越看越生气,想着:我手骨折了,你竟然还长得这么茂密,是在笑话我吗?越想越不舒服,便三步并作两步来到那面墙跟前,使出吃奶的劲一把抓住爬山虎往下拽。哗哗,爬山虎的叶子被我折了下来,甚至有的茎都被我拽下了。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猛攻,直到看到它伶仃的几根茎半挂在墙上,几乎全军覆没,残缺不全的样子好像比我的手骨折还要惨。这下我才满意解了心中的怨气。
几天过去了,我有一次不经意间看向窗外的那面墙。“咦!爬山虎怎么又长起来了?”我惊叹道!我怀疑是我的眼睛花了,立刻跑到它面前,真的!我没看错,爬山虎的茎盘虬卧龙地缠绕在墙上,他们层层叠叠的像新编制的密网。茎上挂满了绿叶,它们都青翠欲滴的快乐生长着,又铺满了整面墙。我不由得深思,太阳这么烈,它们并没有枯萎,还长得比原来更好,经过我猛烈的折磨,它们还不向我低头。它们是多么顽强执着,坚持不懈。反而我好像是个孱头,只会自暴自弃,从未乐观向上的拼搏,既然想要考好,我应该去努力,而不是无所事事,心灰意冷也解决不了问题 ,我太自愧不如了! 期末考试那天,我颤抖地写下每一个字,心中充满了自信,这是爬山虎教我的。最后我考到了理想的成绩。
爬山虎是顽强执着的,万事万物都能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但是坚持不懈的精神会带领你走向一个崭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