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给我的启示作文800字推荐
那年,我未满6岁。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姐姐一起兴高采烈地去爬平顶山。
我站在平顶山脚下往上望:啊!山顶这么高,好像和天连在了一起,我爬得上去吗?再看看笔陡的台阶,似乎是空中挂下来的,真叫人发颤。
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和姐姐提议:“你们俩个比赛爬山吧。”
“好”。我两异口同声地答道。但是我的心中还是有些发颤。
只听爸爸一声令下:“开始”。我和姐姐都快速地往上爬。
“对了,刚开始不要太快,要保存体力。我心里想着,并用平时大步走路的速度向上爬。慢慢地爬在前面的姐姐停了下来,她坐在石级上休息了,我超过了姐姐。可不一会,我的腿也开始发抖了,我再也没有力气往上爬了,只得像姐姐一样坐在了石级上。我刚坐下休息,姐姐好像已经休息够了,站起来迅速地往山顶爬去。
我休息了片刻,就手脚并用地去追赶姐姐,一会儿像小猴子一样趴着往上爬,一会儿扶着栏杆往上爬。可一看姐姐,我愣住了,姐姐还有五六十个台阶就要爬到山顶了。这可怎么办?我追不上姐姐了,我还是慢慢爬吧。我有些泄气了。
“不,嫣然,你一定能爬上去,这点困难算什么?你想,小草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里都能不屈向上,茁壮成长。还有,当你抓住一只蝴蝶时,它还努力展翅要挣脱你的手掌。难道你连小草、蝴蝶都不如吗?我行,我一定行,我鼓励自己用劲往上爬。终于在姐姐即将到达山顶的时候,我超过了姐姐。
我站在高高的山顶,美丽如画的平顶山市尽收眼底。我欢呼雀跃:“我爬到山顶了,我胜利了。”
爸爸望着欢呼的我说:“你害怕困难,困难就比高山还要大;你蔑视困难,困难就像尘烟一样轻。记住,风雨过后,就是彩虹。
当时,我并不理解爸爸的话,只是微微一笑。
四年过去了,那个在山脚下发颤的小女孩,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都没有在困难面前低过头。因为我时刻记着爸爸告诉我的话:“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四年前那个生机盎然的春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启示和永久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