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多姿多彩的,有充满欢笑的,有充满泪水的,有乐观向上的,有闷闷不乐的。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的辛苦但又充实的爬山经历。
“叮铃铃,叮铃铃”小闹钟又不停地叫唤起来了。我艰难地睁开了双眼,“快点起来了,洗漱过后赶紧过来吃饭。”妈妈催促道。我穿好衣服,简单的洗漱过后就去吃饭了。
吃完早饭后,我就情不自禁地倒在了床上。“唉!你这个小懒虫,不出去运动一下啊!”妈妈问道。“你不知道刚吃完饭不能做剧烈运动吗?”我回答道。“小家伙,一会有你好受的。”妈妈“诡异”地一笑就离开了。我没在意,以为妈妈在和我开玩笑呢!
“收拾收拾,准备出发了。”爸爸在外面喊到。怎么了?我心想道。好奇心促使着我问一下妈妈,经过几番“周折”,我终于知道原来爸爸要趁着早上的大好时光组织一次全家爬山活动,全家都要去。“这么好玩的事情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啊!太不够意思了!”我“抱怨”了一句,一下子从一条“虫”变成了一条“龙”。
出动!随着爸爸的一声命令,全家老老少少像一支小部队像山上前进。激动的我,这里跑跑,那里看看,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来爬山,能不高兴吗?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丝毫没有“先人”所说的精疲力尽。可随着时间的流逝,劳累感渐渐涌了上来。果然“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早知道有那么累就不来了。“妈,我们……休息……一下吧!”我气喘吁吁地说道。“早上那个谁谁谁不是挺有能耐的吗?”妈妈没同情心地问道。“哼!我是在考虑爷爷奶奶的身体。”我狡辩道。“好啊!那来比比谁先到山顶怎么样?”妈妈“挑衅”道。“比就比!”我答应道。
爬山活动扔在继续,“加油!加油!不能输!”我鼓励着自己。即使大汗淋漓,身心疲惫,但我扔坚持着。老天也似乎被我感动了,原本炎热的天气竟有一阵阵风吹来。男子汉大丈夫,坚持住!终于,我体内的“洪荒之力”终于爆发了!“啊!”我拼命地向上冲。眼看终点就在眼前,可脚底突然冒出一个“绊脚石”,不小心的我摔倒了。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只见妈妈在不远处鼓励道。“嗯!”我默默地答应道,艰难地爬了起来,再次艰难地跨出最后一步,耶!成功了!
从山上俯瞰下面,一切都变得格外渺小。太阳公公露出了慈祥的脸庞,地上的小草也好像因我弯下了腰,“耶!”我激动地向远处叫喊道。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付出,哪来收获?虽然是辛苦的一个上午,但我感觉这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更加精彩!
精选阅读
为期8天的劳动终于结束了,怎么说呢?有苦有甜吧!
现在许多家长对孩子的过分溺爱,只知道如何使自己的孩子过得舒服,玩得开心,而忽视了对孩子的培养,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孩子的依赖心理和厌恶劳动的思想。但本学期学校开始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再懒的孩子都必须要参加劳动。我们班是第一批轮到劳动的班级,而我被安排到了食堂工作,这个油油腻腻的地方,我老觉得很讨厌,家里的厨房我也是很少进的。但现在老师安排,我只好服从。
我们劳动的第一天就下雨,早上去食堂报到,一进去就看到桌上都是早上同学们吃早餐留下的东西。还由于下雨地上都是走来走去的泥水,我们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擦桌子,拖地板,把凳子放好,饭桌上的剩饭剩菜让我有种想吐的感觉,但这是我的任务,我只能忍着把桌子擦干净,擦好后拖地板。真是件累人的事,刚拖好的地板由于下雨,还有下课有许多同学来食堂,走来走去的,干净的地板又脏了,只好再拖。到了9点开始发餐具,每桌6个餐具盖子,6个碗,6双筷子,2个大盆,2个勺子,1个放筷子的篮子,要放120个桌子,就靠我们10个左右的人,来回走了不知道多少次,脚都酸了,放好餐具等阿婆把饭菜打好再一盆盆拿到桌上盖好盖子,来来回回的走来走去,忙到第一批来吃饭,我们也匆匆忙忙的去吃了点,马上又回到食堂,一会儿添饭,一会添汤。等第一批吃完还要擦桌子,添碗筷还要再把饭一盒盒放在桌上,时间很紧,一会儿第二批又来了,等他们吃好我们又要开始收餐具,擦桌子,拖地板,一天下来路不知道走了多少,脚酸得不行,实在是太辛苦太累了,以后的那7天慢慢地习惯了,也就不会像第一天那么累了。
在劳动中我收获很多,第一个就是要尊重人家的劳动成果,有的同学一点都不尊重我们的劳动,他们真是不知道劳动的苦;第二就是劳动真光荣,每次看到食堂被我们扫得干干净净心理有种说不出的开心,第三 就是在劳动中大家都互帮互助,平时读书时很少会这样的,但在这次劳动中互相帮助的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