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的乐趣作文示例
在刚刚结束的语文课本里我们学过一篇关于爬山的文章《爬天都峰》,我看了觉得特别好玩,于是,刚一放寒假,我就请求妈妈也带我去爬一爬山,感受一下爬山的乐趣。
我和妈妈选了一个风和日丽的大晴天来到了北高峰山脚,妈妈说:这可是西湖周边比较高的山峰了,能不能爬上去就看你的了。我抬头看了看山顶,这也不高呀,于是回答道:就这点高度,我几分钟就登顶了。妈妈听了我的话,笑了笑,没说话。
我们拾阶而上,两边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草已经打开了花苞,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我憋着一口气噔、噔、噔一路狂奔,登上了好几十个台阶,把妈妈远远地甩在后面。可是渐渐地,我感觉腿越来越沉,心口也觉得被什么东西压着一样喘不过气来,我停下来一边休息一边等妈妈上来,我心想:是不是快登顶了?可是当我抬头往上一看,马上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倒在地,这哪是快登顶了,这连半山腰都还没到呀!
这时,妈妈赶上来了,看我这个样子,笑着问我:怎么啦?不行啦?我有点沮丧地问妈妈:妈妈,这山顶看看也不高,怎么老是爬不到顶呀?妈妈回答道你在山脚看到的是直线距离,可是我们一路攀登上来,你发现没有这些石阶是盘山而上,蜿蜒盘旋的。其实,我们爬山不仅是为了登顶,更在于登顶的过程啊!你看,这一路上有这么多花草树木相伴,我们一边爬一边欣赏也是一件美事呀!
听了妈妈的话,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休息了一会之后,我和妈妈重新出发,这次我不再急于登顶,而是和妈妈一边往上爬,一边研究起路边的花花草草,我找到了一种兰花,小小的花朵散发出一阵阵清香。妈妈还找到了一种野菜,像小葱一样,妈妈说小时候每当春天,她和小伙伴就去采这种野菜,和鸡蛋一炒,可香了呢!
时间就这样不知不觉过去了,这时,妈妈对我说:凡凡,你再抬头看看。我还沉浸在妈妈讲的故事里,一抬头:呀!马上就到山顶了呀!我一高兴,一口气攀完了最后的十几个石阶,顺利地登上了山顶。我在山顶环顾四周,只见三面云山环绕,树木葱郁,还有西湖美景,尽收眼底,让人心旷神怡、浮想联翩,真有一览杭州小的感觉呀!
通过这次爬山,我不仅体验到了上得峰顶的快乐,还收获了努力登顶过程中的乐趣,真是一举两得呀!
伴随着炎炎夏日的离去,暑假已敲响了结束的钟声。开学的前几个晚上,我曾一直辗转反侧,是因为激动吗?也许吧,能见到久违的好友,一定会发生更多有趣的事……是因为担忧吗?也许吧,这学期的竞争压力会更大更激烈……尽管暑假的时光如流水一去不返,但我却收获了许多,舞蹈九级证书到手,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学会了游泳,我很自豪因为我没有像以前那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当然,我每天也会去上兴趣班,希望能在新的学期有所进步。
新的学期,崭新的开始。班主任不再是以前那个熟悉的Mrs.Shing,而换了个严厉的美女老师——胡老师,她在任何方面都严格要求我们,希望我们能做到最好,当然,我们也会配合。尽管邢老师还是我们的英语老师,但我们不能像以前那样,天天能见到她,心中还是有一点点的不舍……令我惊讶的是,我第一次遇到了男的主课老师——数学江老师,他与我想象的有些不同,上课的语速较快,可能是习惯了曹老师的教学方式,开始有些不适应,希望我在以后的学习当中能逐渐习惯……如今,我们班成了全校人数最多的“人口大班”,因为来了些新的同学,尽管我们以前经常在走廊里见面,但还是比较陌生。同学多了,好同学也多了,这给我带来了无形的压力。希望大家以后能好好相处,互相帮助,形成一个好的学习氛围。
八年级——一个重要的阶段,是我初中时期的一个加油站,我要一改以前的粗心大意,因为老师说过“粗心和不会在考试时都是同一个结果”,同时语文阅读和作文也是我的弱项,所以我会按照老师的要求,每天阅读半小时,利于扩展我的知识面,丰富我的词库。妈妈一直说我其实不是不会写文章,而是胆子太小,总觉得这样不能写,那样也不能写,所以这学期我会试着放开包袱,试着让自己大胆起来……这学期也多了两门新课——生物和物理,尽管我在暑假已经把物理预习完了,但是我不会因此而放松警惕。生物,以前可能接触过一些,但是这些更深层的东西还是值得我们去探究。我个人认为,数学和英语是我的强项,我会让这些强项更强,将弱项稳步提高。我期待这学期有所进步!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会将压力转换为无穷的动力,在学习的道路上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因为我知道“勤奋努力的学习=成功的结局”。
开学军训的感受作文(优质)
军训四天回来后,我发觉自己成长了很多,也认识了很多。我想,人每经历一件事都会有一些改变吧。
以前,我总认为军训只是像旅游一样,随便玩玩,像在家一样,想怎样就怎样。但是,我参加军训后终于发现,我错了!军训根本不是所谓的“旅游”军训,而是要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体验军人的生活。就像青翠的松树,如果没有寒冬的磨练与酷暑的挑战,只有温和的雨露与阳光,那么,小松树又如何能长成挺拔的翠松呢?可能永远也只是一棵一阵狂风便能刮倒的小松树吧!我相信,现在在军训中的辛苦与劳累,最终会变成我成长道路上一座结实的桥梁!还有,我觉得军训不仅仅是苦,还有酸、甜和辣 。不信,你瞧!
我尝到了辣:头顶火辣辣的太阳,汗水浸湿了衣领,豆大的汗珠慢慢地“爬”过我的脸颊,沿着脖子留下了一道道痕迹。那感觉就像是吃了一大碗辣椒,全身上下都烧得难受。我们拖着懒洋洋的身子,三三两两地来到了训练场。随着教官的训练声,我们陆续进入了队列。教官宣布:“下面的训练项目是立正和稍息。”哦,这容易,从学前班到现在,听口令立正、稍息已有几年了,不仅易如反掌,而且十分的熟。谁料到,挺胸、收腹、目视前方等等一大堆要领做下来,便觉“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长时间站立,双脚已像没有了知觉,额头的汗珠一滴一滴地掉入土中。解散之后,又开始立正操练,时间为30分钟,操场上鸦雀无声。一天下来,我已连脚也抬不起了。
我尝到了酸:我在那烈日中训练着,全身阵阵的酸痛,使我十分的累。我的身体的麻痹时刻刺激着我的鼻腔和泪腺,我的鼻子是酸酸的,是使人回味的,是难以形容的。
我尝到了甜:终于,苦尽甘来。在第四天的会操中我们班获得了名次,我眼里看着刚发下来的奖状,仔细审视着上面的字:“优秀奖”和“文明精神奖”。嘴上没说什么,可是心里很明白:这是四天辛勤汗水换来的肯定,是四天辛苦耕耘得到的成果,是我在初中阶段获得的第一次获奖,是新阶段的新起点!心突然跳得特别快,里面塞满了甜蜜。
在军训的几天里,我不仅认识到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我还明白了团结的重要。在军训中,团结应该是一个特点吧。想想,我们有困难时是谁向我们伸出援手?不就是那些每天陪伴在我们身边,在我们伤心和孤独时安慰我们,在我们快乐时陪伴在我们身边和我们一起分享快乐的同学吗?我深深体会到团结的力量!我想,如果我们这一代更加地团结,更加友爱的话,中国必定会更加繁荣和昌盛!军训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这些,它还给了我机会,让我有幸能体验到生活的艰难。它还给了我顽强的毅力,使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会胜利!
是啊!军训带给了我成功的喜悦,让我知道,风雨后的彩虹,更加艳丽!它还给了我独立自主的能力,使我成长,试着离开“温室”,学会承担。它还给了我克服困难的信心,教我勇敢,不再一味逃避。它还给了我战胜挫折的勇气,让我明白,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它还给了我不轻易服输的上进心,叫我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