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750字作文示例
长这么大了,到现在,我还是不会做饺子。去年秋天,我听说要去学农,还要学做饺子,我激动极了。
我们所有人围着一张很大很大的桌子,不一会就听到了咚咚的声音,一名农夫抬着一个木箱子,木箱里放着做饺子的材料。此时,有些人手足无措,不知道如何做饺子。有些人吓呆了,害怕的喊着,这怎么办?还有些人沉着冷静,他们对做饺子的方法了如指掌。那位农夫笑了笑说,别害怕,我会教你们的。我们了解步骤后,商议出了一种办法:一些人负责把大面团分成小面团,一些人负责把小面团分成更小的面团,一些人负责把面团搓圆,一些人负责擀饺子皮,一些人负责加馅包好,一些人负责生火,一些人负责煮饺子,一些人负责拿盘子盛饺子,一些人负责端饺子上桌,一些人负责摆餐具,一些人负责分发调料。
就这样,一堆人被分成了不同的小队,大家忙的不亦乐乎,那个场面多么宏观啊!有些人切面团切的汗如雨下,面团的大小却还是各不相同;包饺子的人虽然已经绞尽脑汁,但是还是包的奇形怪状;擀饺子皮的人虽然换了各种不同的姿势擀饺子皮,进度却还是慢如蜗牛,害的包饺子的人不得不停下来等待。但是,到煮饺子那里似乎出现了问题,煮饺子的时候,饺子皮突然崩开,饺子馅跑了出来。原来是因为包饺子的人有点累了,要包出各种花纹,于是他有点讨厌他的工作,包起饺子没那么认真了。面对破皮的饺子,大家不知道怎么办,于是去请教农夫。农夫想了想,将包饺子的人和分发调料的人互换了职位。
慢慢的,有人闻到了一股香味,大家都往饺子那边投来了兴奋的目光。做出八百多个饺子,这是多么宏伟的工程啊!却被我们完成了。
从一开始的商议到饺子的形成,我们明白了什么叫团结,什么叫合作。这么多饺子,如果在班中随便挑选一个人来包,给他一个月也包不出来,大家一起来,一个多小时就能完工,这是多么普通而又神奇的事啊!
大年初一,我也终于能如愿以偿,不仅能尝到美味的饺子,还亲自过一把包饺子的瘾。
开始调馅了,我把切好的肉和鸡蛋放在盆里,加入各种调料,搅拌均匀后开始擀饺子皮了。我自信十足地拿起擀面杖去擀。可怎么也擀不圆,难看极了。再看一看妈妈擀的,做的很好看,我顿时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没心情干了。妈妈鼓励我说:你两只手要配合好,左手捏住面团的边缘,转动一下,右手跟着擀一下。听了妈妈的话,我东山再起,再试一次。这一次,比第一次擀的好多了,我高兴极了。
我兴冲冲地说:开始包吧!妈妈笑眯眯地说:这并不好包呀!我说:我有信心!我抓起一张饺子皮用手拖着,又用筷子弄了一点饺子馅,包!我边包还边为自己加油:加油!我捏,我捏,我捏!捏!捏!惨了!漏馅了!算了,交给妈妈处理吧!小饺子还真难包。没事,再包!我就不信包不好!我捏,我还捏!捏!捏!捏!你猜,又怎么了?我少放了一点馅,虽然没有漏馅,但是我竟然包了一个枕头呵呵,还挺漂亮呢!有进步,再包第三个。我再捏!这一回可没包成枕头,却包成了小笼包!妈妈看了直发笑,我也傻笑了起来。
唉,还是看看妈妈怎么包的吧!接着,待我向妈妈拜师学艺后,心里终于有了底,嘴里便哼起了歌,轻松地包起了饺子:我先操起一张雪白的饺子皮摊在手掌上,用筷子夹了一些肉馅放在饺子皮中央,然后再将饺子皮的边儿紧紧捏拢,使肉馅密不透风地躺在睡袋一般的饺子皮里;为了美观,还要将饺子皮的边儿捏得凹凸有致——这下,一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制作完成。接着,我捋了捋袖子,又一丝不苟地包起第二只、第三只……没过多久,满满一桌小饺子便陆续跳下了锅,在热水里欢快地上下翻腾。不多时,一股肉香扑鼻而来,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争先恐后的上了桌。垂涎三尺的我抵挡不住诱人的香味,迫不及待地夹起一只饺子,津津有味地品尝起来:这饺子皮薄馅嫩,饱满多汁,简直就是山珍海味啊!
这次包饺子既让我一饱口福,又使我亲身体验了包饺子的乐趣,真是一件趣味无穷的乐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