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作文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包饺子作文》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昨天,妈妈告诉我说表姐要来我们家做客了,一听这消息,我激动得一蹦三尺高!要知道,表姐可是我从小到大的榜样啊!她长相清秀,能歌善舞,能说会道,写得一手好字,绘画素描更是不在话下。
为了迎接我好些日子不曾见面的表姐,我决定亲自做一顿香喷喷的饺子为她接风洗尘!
说干就干!于是,我这个平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太阳便开始学习包饺子了!这幅学包饺子图还真的是惨不忍睹啊:看,心灵手巧的妈妈擀好了面皮,而我则去打了一碗清水,两双筷子,搅拌得五颜六色的肉馅儿也已经就位了。
我看到妈妈动作麻利地拿起一张白嫩嫩的面皮,舀了一勺肉馅儿,对折,粘上些许清水,再用食指轻轻一捏,一个饺子就包好了!妈妈包的饺子就像一个精神抖擞的士兵,坚定挺拔地站立在篮子里,真神气!我看得心里像小猫乱挠似的,便迫不及待地抓起一张面皮,那手感凉丝丝,软绵绵的,很舒服。我舀了一大勺肉馅儿,将那张薄薄的面皮挤得涨鼓鼓的,像个大胖子似的。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将饺子皮对折,洒上点水,然后使劲一捏,啊!奇了怪了,饺子皮竟然破了!里面的肉馅也像顽皮的孩子一样骨碌碌了出来。我的第一次尝试就这么失败了,我沮丧极了!
我再次抓起一张面皮,放上一些肉馅儿,轻轻对折,啊,总算有了一个饺子的原形了!看,我包的这个饺子活脱脱一个战败了的颓废的小将,耷拉着头,瘪瘪的没有一点而大将之风!
做什么事都不要急,心态最重要,要先将里面的肉馅儿弄匀称了,再慢慢包啊……妈妈看到我急冲冲的样子细心开导到。按照妈妈的指示,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深呼吸……我雄赳赳地拿起一张面皮,弄上少许的肉馅儿,轻轻沾上水,极其认真地用两根手指轻轻一捏,我紧张得心都要跳出来了!将饺子皮对折,捏好以后,一个神采奕奕的士兵在我的手下诞生了!哇!我成功了!我包出了和妈妈一样完美的饺子!
叮铃铃~门铃响了起来,我忙不迭地拾起我包的饺子,向门口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