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
人生中成功的事何其多,但那一件是是我最为成功的,那就是我成功地学会骑自行车。
小时候的某个生日前一天,爸爸问我想要什么生日礼物,我毫不犹豫的说自行车!我很想骑自行车,但我还不会骑,我想学!生日当天,爸爸真的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送给我作生日礼物,我非常高兴。爸爸跟我说你必须学会骑,车才真正属于你的,知道么?我自信地说没问题!
说得出,做得到!爸爸带我来到公园。当我看到别的小朋友骑着自行车,我的信心就更坚定,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父亲说要先试一下吗?嗯!我说。我先坐上车,手抓紧车头,一只脚踏踏板,但另一只却怎么也踏不上来,真伤脑筋。父亲说还是我来吧,我示范给你看!爸爸也是先坐上车,手抓车头,一只脚踏踏板,向前一踏,另一只脚马上踏上踏板,很快地骑了一圈。我迫不及待等着爸爸回来。爸爸跑完一圈回来,把车交给我,我有学爸爸那样,坐上车,手抓车头,脚踏踏板,向前骑阿骑。骑了好几部,我以为自己学会了,谁知,原来是爸爸在后面推着我走。我依然先前骑阿骑,突然之间,我扒一声的跌倒在地,车倒在旁边。我马上对爸爸大骂你干什么放手啊,你想摔死我啊!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要是我不放手,你难道想我一辈子扶着你走吗?你不能一味依赖别人,你必须要靠自己,独立去完成一件事。爸爸叹了叹气,又说学自行车也要讲求技巧的!1、双手轻握把横,双肩放松,平视前方,千万不要看前车轮。2、转弯时,内侧踏板不要在下面,一定要将重心置于外侧踏板。3、不要绷紧上半身,没命地骑车,一定要放松手掌、手臂及脸部肌肉。4、要善于运用手闸。听完爸爸的话,我似乎有所感悟了。我重新坐上车,爸爸又扶着车尾,我照样像刚才那样起跑。跑了好几步,平稳了车声,我信心十足地说爸爸,放手吧,我一定能行!爸爸高兴地说你已经行了,你真棒!我不明白,向车后一望,爸爸怎么离我这么远啊?原来,爸爸早已放手,我一直都是自己在骑着。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我成功了我高兴地呼喊!
我成功地学会骑自行车,有着前所未有的成就感。我从来没有这样成功过,这是我最成功的一次!
为期8天的劳动终于结束了,怎么说呢?有苦有甜吧!
现在许多家长对孩子的过分溺爱,只知道如何使自己的孩子过得舒服,玩得开心,而忽视了对孩子的培养,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孩子的依赖心理和厌恶劳动的思想。但本学期学校开始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再懒的孩子都必须要参加劳动。我们班是第一批轮到劳动的班级,而我被安排到了食堂工作,这个油油腻腻的地方,我老觉得很讨厌,家里的厨房我也是很少进的。但现在老师安排,我只好服从。
我们劳动的第一天就下雨,早上去食堂报到,一进去就看到桌上都是早上同学们吃早餐留下的东西。还由于下雨地上都是走来走去的泥水,我们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擦桌子,拖地板,把凳子放好,饭桌上的剩饭剩菜让我有种想吐的感觉,但这是我的任务,我只能忍着把桌子擦干净,擦好后拖地板。真是件累人的事,刚拖好的地板由于下雨,还有下课有许多同学来食堂,走来走去的,干净的地板又脏了,只好再拖。到了9点开始发餐具,每桌6个餐具盖子,6个碗,6双筷子,2个大盆,2个勺子,1个放筷子的篮子,要放120个桌子,就靠我们10个左右的人,来回走了不知道多少次,脚都酸了,放好餐具等阿婆把饭菜打好再一盆盆拿到桌上盖好盖子,来来回回的走来走去,忙到第一批来吃饭,我们也匆匆忙忙的去吃了点,马上又回到食堂,一会儿添饭,一会添汤。等第一批吃完还要擦桌子,添碗筷还要再把饭一盒盒放在桌上,时间很紧,一会儿第二批又来了,等他们吃好我们又要开始收餐具,擦桌子,拖地板,一天下来路不知道走了多少,脚酸得不行,实在是太辛苦太累了,以后的那7天慢慢地习惯了,也就不会像第一天那么累了。
在劳动中我收获很多,第一个就是要尊重人家的劳动成果,有的同学一点都不尊重我们的劳动,他们真是不知道劳动的苦;第二就是劳动真光荣,每次看到食堂被我们扫得干干净净心理有种说不出的开心,第三 就是在劳动中大家都互帮互助,平时读书时很少会这样的,但在这次劳动中互相帮助的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