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有一张老照片,那是我爷爷年轻时候的照片。那是的爷爷英俊帅气,个子高高的,应该是20多岁吧!
我爷爷去世的早,现在我已经记不清楚他的样子了,不过,每当我看到那张老照片,我就会联想到他现在的样子,是那么慈祥。
爷爷是一个很善良的人,他一生就是一个关心家人,爱护子女的人。在家里,他最德高望重,对大家也是很关心。
我清楚的记得,爷爷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时,嘴里还不停的念着我的名字:“张姝,张姝……”那时,我哭了;我更清楚的记得,爷爷去世的那天,我哭的很伤心,一想到爷爷不在了,我再也看不到爷爷了,我心里就很难受。
记得那一次,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在爷爷家过冬,我不知道怎么的,特想吃烧饼。但是因为爷爷家的庄稼被雪冻住了,所以就烙不成烧饼。由于我哭喊着要吃烧饼,爷爷没有办法,就骑上车到几里外的街上买烧饼。
那天,天气很冷,等爷爷回来了,爷爷的手和脚,耳朵已经动的很红了,衣服也湿透了,可我的烧饼还热乎着呢!我那是很小,只顾吃,不知道关心爷爷,还笑爷爷成了落汤鸡。爷爷只是笑笑,没有多说我什么。现在会想起当时的我的所作所为,真是不应该啊!
现在,爷爷不在了,可是,他对我的好,我会一直记在心里的。只要我现在一看到那张老照片,爷爷就好像还在我身边陪着我,对我还是那么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