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照片里的故事
记得那次大扫除,我不经意之间打开了那一已织上几层灰尘的盒子,那磨痕仿佛给他接上了岁月的证明。
可能是因为好奇,我打开了盒子,里面有着一推首饰的是那张彩色照片而又泛黄,看着上面,我便泛起记忆涟漪。哦……那次啊!那是我已故的奶奶,她带着儿时的我呀,那老家也是我记忆很深的呢!我记得那次是他带着我去看乡亲们演的潮剧,剧中演的是啥?好不好看?我也没有什么记忆了,不过照片的那一幕还印象深刻。虽说我还小,但奶奶却已经老了,腰也不太硬朗,但那次我仍然要求奶奶背我,妈妈在旁边硬拦着:“长大了干嘛还这样?奶奶腰不好,算了算了!”奶奶不听,我也不听,她便叫我过去:“你就别拦着了,背一下子难道还能把腰压垮了?”
妈妈坳不过奶奶,只说:“你就惯他吧!”
奶奶小心谨慎地把我背了起来,我妈妈又是那么爱拍照,拿起老式的手机拍了下来,看照片里的我笑得是那么的高兴,但奶奶的笑仿佛是装出来的。我注意到她的手一手托着我,而另一只手则拖着自己的腰。每当想起这一幕,我便觉得我当年竟如此的不懂事,而且还在病腰上坐了许久……
我盯着照片看了很久……奶奶,您还好吗?我想您了……
直至今天那张照片珍藏在我的书柜子里,而且我定会永久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