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处,一层薄薄的云雾围绕在一座座高大的山峰中。近出,一只长得又高又壮的长颈鹿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游客们给的叶子。旁边有一个活泼可爱、穿着深蓝休闲的小女孩与他合影留念。那个小女孩就是我。每当我拿起这张照片的时候脑海中就回跳出一件事情!
在十一国庆节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兴致勃勃地去动物园游玩,那天,一路上,鸟儿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柳树在微风中扭着细腰,一朵朵花儿争其斗艳,竟相开放,好象在说:“欢迎,欢迎!”我们边说边走。不一会儿,就来到了长颈鹿的“住处”长颈鹿大约有6米高,长长的脖子,细细的腿,身上的花纹五彩缤纷,有方行的、梯形的、圆形的、三角形的等等。这时候,只见一个小朋友拿着一片树叶,来到了长颈鹿的跟前。长颈鹿一见美食来了,脖子迅速往下钻。那位小朋友顿时吓出了一身冷汗,颤颤巍巍地将叶子放到长颈鹿的嘴边。长颈鹿伸出大约有两分米长的舌头,将叶子卷到了嘴巴里面,慢慢地嚼了起来。接着,又有许许多多的游客来喂它。我看到着一幕,心想;长颈鹿这么“有名”,我跟它拍一张照片,启不是很“光荣”。我央求妈妈给我拍一张,妈妈举起相机,把镜头对准我和长颈鹿。我甜甜地一笑。“咔嚓”一声,一张照片拍了下来。
我拿着这张照片,久久不肯放下,心还在与长颈鹿合影的那个时候﹍﹍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小灰兔提着篮子出去采蘑菇。半路上他看见了一个牧场,可是那里面的动物一只只的都死了,特别是小兔子们更是尸骨无存。
小灰兔特别想为那些动物们报仇,可是,是谁把动物们杀死的呢?这时,灰兔立马想到了狐狸,心想可能是狡猾的狐狸太饿,吃了这些动物。这时灰兔看到了狐狸的脚印,就跟着脚印追了过去,追到一片磨菇林里,脚印就不见了。小灰兔四面张望,忽然发现一片小树丛后露出了一只尖尖的耳朵,那不正是狐狸的耳朵吗?小灰兔眼珠骨碌碌一转,立刻想了一个办法。他假装一边采磨菇一边唱歌,好让狐狸转过身来。狐狸听见歌声转过头来看见了小灰免,馋得直流口水,自言自语地说:“今天又有美餐啦!”他立刻跳了出来,假惺惺的对灰兔说:“我们聊天吧!”灰兔说:“好啊,我知道一种磨茹吃了可以让你变成大力士,你的梦想不就是变成大力士吗?”狐狸半信半疑的问:“真的吗?”灰兔说:“千真万确!你看,我手里的蘑菇色彩鲜艳,与众不同,十分稀有。我正打算送给我们兔家族的大王呢!”狐狸赶紧一把抓过磨菇吞了下去,他哪里知道这是小灰兔给他准备的毒蘑菇啊?蘑菇的毒性很快发作,狐狸就死了。
小灰兔高兴地说:“我终于为小动物们报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