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走进我的好朋友高可的房间,就会看到玻璃橱上摆放着一排奖状和荣誉证书。其中,那张如皋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演讲竞赛小学组一等奖的奖状最为显眼,那次她可是唯一代表我们学校参赛并勇摘桂冠的呀。
高可和我一样,也读五年级,我在一班,她在三班。高可的确是一个多面手。她是小作家、小画家,更是一个出色的小小演讲家。上学期期中考试前夕,经过层层选拔,高可将代表我们学校参加全市演讲比赛。每天放学之后,她都会留下来练。有一次我值日打扫教室,当我出校门时,天色已经黑了。这时,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是高可!我们一起走吧!高可笑着说。咦,高可清脆的声音怎么变得沙哑了?我急忙问:高可,你的嗓子怎么了?练演讲稿练的呗。高可告诉我,没关系,好好休息一夜就行了。你这样累吗?我问她。高可轻轻摇了摇头,回答:不累!再说能为学校争光,就算累一点也值呀!望着她那自信的眼神和疲惫的面容,我从心里默默地祝福她能夺冠
一个普普通通的早晨,校园广播电台播出一则新闻:我校五(3)班的高可同学不负众望,在20xx年如皋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演讲竞赛中获小学组一等奖!下午第二堂课,校园电视台转播了比赛录像,全校几十个班级几千名同学的眼睛都盯着教室的电视机,欣赏着高可的演讲家风采。啊,高可出场了!她身穿鹅黄亮片衣,足蹬白皮靴,有力的步伐,甩动的马尾辫洋溢着活力。这只手臂正挥舞着党旗呐喊,发出强劲节奏的召唤,那是革命必胜的信念,那是死而无憾的宣言!她的演讲吐字清晰,感情充沛,仿佛把我带入了70年前那波澜壮阔的长征岁月她完全地投入了,不大的眼睛放射着飞扬的神采,胖胖的身子此时也显得挺直而灵活。现场的评委老师不住地点头,电视机前的同学们也用羡慕的目光望着荧屏上的她接过了那张闪着金光的奖状
高可,好样的,让我们为你喝彩!
推荐:你在我心中
穿越时空的长河,你的身影定格了我的旅程,从此你所走的每一步,都让我对奋进有了新的注解。
你十岁便可成诗,二十岁便中进士,别人看到的是你的天资聪颖,而我看到的是你辉煌的背后的坚持与不着追求。当与你同年的孩子都还在泥地里嘻戏,而此时你已将四书五经倒背如流,当与你同年的孩子都还在懵懂的成长,而此时你已对母亲说你要成为像范榜(曾因极力上谏而遭诛杀)的人。
在同年的孩子中你最刻苦,也最懂得上进,也就是因为你这些奋进的品行也注定了你不平凡的人生。人生何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你曾这样写过你对人生的注解。同样你的人生也是这样云淡风轻,为官期间,你的仕途并不是一帆风顺,你处处遭遇贬谪,但是就在你贬谪之中我看到了你不懈的努力,你奋进的身影。
在被贬杭州期间,你积极的投身为百姓谋福的事业当中,兴修水利,加大建设,至今,杭州任留着你当年修建的苏堤,西湖也因你而得名,你离任时,杭州百姓夹道含泪想送。在任徐州太守时,恰逢黄河泛滥,你奋不顾身的投身治洪当中,甚至在危险的时候你将住处搬上拦洪大堤,最终你的义举感动了全城百姓,人们纷纷前来治洪,徐州也因此免于水患。
我看到你将你的生命同人民大众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你的奋进是为民请命,你的奋进是为民谋福。
竹仗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这是你对待人生的态度,你面对人生无论风雨还是艳阳天都是淡淡的一笑处之,我看到你的奋进是面对风风雨雨也是处之泰然。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这是你一生的写照,我看到你那怕是面对朝廷大员的弹劾,还是面对乌台诗案的贬谪,你依旧可以笑一笑说出人生无所谓风雨与艳阳天这样的言语,从你的一生中我读懂了在人一生的奋进历程中要学会宠辱不惊,要学会正视人生中的风雨磨难。
你苏东坡,你的生命历程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只是短短的一瞬,可是你留给后世的精神食粮却是一眼源源不断喷涌的泉水,你的奋进史让人感慨,你不仅成就了你的辉煌,而且影响了后世代代人的价值观。苏东坡你让我明白,一个人的奋进离不开他一生的努力,离不开人民对他的支持,离不开历史赋予他的使命,更离不开他完成使命所要付出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