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记得那天天气闷热沉郁,强势的太阳蛮横霸道地烤灼着一切。人们不堪忍受,在烈日下低着头纷纷逃窜
在炎炎夏日中,我相信没有多少人能够抵抗得住商品降价的诱惑,好比如我和我的母亲。
大减价!大减价!走过路过别错过,清仓大甩卖!
我像是打了鸡血一样,拉着我母亲的手直奔超市内,狠狠的进行了一番大扫荡。当我们抱着一大堆战利品来到收柜台的队伍的时候,心不由得焉了下来。看着这条堪比长城的队伍,到底何时是个头啊?
就在我百无聊赖到处观望张贴着的尊老爱幼宣传单时,排在我们前头的人已经剩下七八个了,正当我心中一阵欣喜的时候,却不由发生了变故。
大妹子!能不能让我排在你前面?一位头上掺杂着不少白丝,面色黑黄的大婶走到了我们前面的那位姑娘面前问。姑娘看了大婶一样,不晓得是看中了她脸上的褶皱还是到处张贴的尊老爱幼宣传纸,她竟然默默低下头默许了般移开了步子。大婶一脸精神气儿的和姑娘道着谢,那嗓门洪亮的仿佛在昭告全世界一样。而姑娘似是尴尬似是羞涩般低下头,应该的应该的,尊老嘛
我看了她们一两眼,低下头,尊老嘛,应该的应该的
但是这却像是打开了某个机关,或是形成了某个效应的开头,更或是说是一种类似癌细胞的恶性增殖。
小伙子,看你年轻气壮的可耐排队了吧?我这副老骨头的,可不可以跟在你后头?我东西不多又来了一位面色红润的老大爷询问排在我们前头的小伙子,请求插队。果不其然,小伙子微微笑了下后默默低下头,让步。
一个接着一个的老人家在眼前晃悠,我不禁有点头晕眼花,心中的不满逐渐被放大却又像是找不到根源去宣泄。
终于,我和我的母亲都逃不过被这场大雨洗礼的命运。
不。我妈的声音骤然响起,为什么要插队?我又为什么要让?面对那位面色红润的大妈,我妈的话语像是一个暂停键。不仅暂停住了我正在移开的动作,而且还把现场所有尊老,插队的人的表情和动作都停止了。
唉!年轻人就应该尊老让队,看看别人再看看你,有没有一点思想觉悟?大妈一脸不可置信后立马一脸理直气壮,变脸的速度让人吃惊。让让老人家,老人家身体不好,你礼让这是应该的!大妈插着腰,像是一只雄赳赳的公鸡,气势汹汹。
我已经感觉到了周围投来的目光,像是同情,像是斥责,更像是逃避但我却并不相信这位插着腰,面色红润,操着大嗓门喊着要评理!的大妈有任何的身体不适或是不好。我紧皱着眉头,虽然我妈说的是对的,但是,在道德上,不是倡导要尊老吗?我不得不和大众一样站到道义的一边和我妈对峙。
您这是不守秩序!尊老尊老,我们所让位的是身体相对较弱的,真正需要帮助的老人家,而不是像您这样中气十足,为了自己私欲而进行道德绑架的人。我妈也不甘示弱。但是这句话反倒激起了其他和大妈站在一条战线上的人的不满,结果便是,他们对着我的母亲群起而攻之。
我的心里不禁有点怂,为什么要小题大作呢?明明就一件小事儿啊。懦弱的我紧张地看着妈妈,打心里希望她就低一低头来结束这场闹剧。
出乎意料的,我居然看到了妈妈嗲下了头,但是我心中却有一阵羞赧。在老人家们聒噪声音成为了闲言碎语般的吱吱喳喳时,我留意到了我妈竟然离开了队伍,走向了门口,只是留下了我在继续排队。
请你们回到队伍后面,遵守秩序!只见一个身穿保安服的男人走了过来,最让人惊讶的是我妈竟然跟在了他后面!
人群又炸开了锅,但是保安面对一众人,非但没有害怕,反而只是说了一句:你们这不是要求别人尊老,而是倚老卖老!
场内一阵寂静。我看到了不少老人家都低下了他们雄赳赳的头颅。或许,有时候低头也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方式吧。
命运的作文(精选)
话说在很久以前,有一个人,又疯又傻,连话都说不太清楚,也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从什么地方来,家在何方。于是人们就简单地称她为傻疯子。
在那个勾心斗角的年代,傻疯子的直白、善良,留住了冷漠的人们心中残存的情。有人自发的为傻疯子寻找那个本属于她的家。一天一天,失望的人们离开了,希望的人们又加入寻找的行列。终于在某一个晴空万里的午后,从异地传来好消息:傻疯子的家人找到了!是大城市中一户很有名气的人家,家里条件什么的都很好。
当晚,傻疯子就被送到城市里去了。当地人都很为傻疯子感到高兴。在车上,傻疯子瞥着了路边的一个人,那人身穿白色衣裳;不大声,却能清楚听到他在唱着歌。借着月色,傻疯子记住了他那双深情的眸子。
第二天消息便传开了,说某某家来了一个又疯又傻的人。家里人没料到消息这么快就传遍,还没来得及想好说法,一怕,立马放话出去,说傻疯子只是他们好心收养的人,跟本家毫无关系。人啊,就是这样的趋利动物,在利益面前,就连浓与水的血缘关系都不认了。但他们还是顾及了一点点可怜的亲情,帮傻疯子收拾打扮了一下。这一弄出来,不说倾国倾城吧,至少也算得上惊艳了。
家里人看管傻疯子看得很严,基本都不准她出门,怕她做出什么让家里丢脸的事儿来,只晚上允许她在有人跟随的情况下出去走走。傻疯子可高兴了,她白天之所以很听话是因为她想去找那个唱歌的人。在傻疯子眼里,那个人就是忧郁的诗人,是寂寞的将军,败落的国王。她想和他在一起,不需要任何理由。这是她伟大而又单纯的愿望。只一眼,便已足够。
傻疯子努力回忆着来时的路,凭感觉,和一种心的召唤的力量,她,找到了他。忧伤的调子,傻疯子跟着一起和。那人忽然转头,眼神相撞,刹那间电闪雷鸣!只一眼,便已足够。在他眼中,她就是他的新娘,是照亮他生命的太阳,甚至是唯一能解开捆绑在他身上咒语的巫婆。可以清楚地看见,那人的眼中闪过一丝光亮,是解脱,也是拯救。
只一眼,便已足够。他们相爱了。这对傻疯子来说是件多么大的事啊!
在谁也不知道谁的情况下,他们便相爱了。他们甚至连对方的名字都不清楚。
回家之后,随从把傻疯子的事当笑话一样说:她今天出去,原来就是为了找一个人。你们猜猜是谁?是那个天天晚上在路边上唱歌的那个白痴!哈哈哈哈全家笑成一片,独独傻疯子沉浸在自己小小的爱情里。说也奇怪,自从有了白痴,傻疯子说话都顺畅多了。
可是好景不长,傻疯子因为被说是收养的人,所以终究是要被送回去的。白痴很着急,两个人却都只能默默地流泪。白痴看着傻疯子的眼睛一点一点哭肿,毫无办法。或许是刺激起了作用,傻疯子此刻异常的清醒,忽而想起来自己是为什么而来的。大叫一声:我是他们家的!为什么又要把我送回去啊!我不要!我不要!
消息依旧传得很快。那家人迫于舆论的压力,还是将傻疯子留了下来。但因此也蒙受了许多不必要的损失。家人越发憎恨傻疯子了。他们想方设法地折磨她,一但出去就不让她进门,尽一切可能打击她,好让她自己回去,也不会有什么对他们不利的流言了。
可事实并为能如他们所愿。傻疯子一天天正常起来了,白痴也恢复了理智。他们意识到不能再像现在一样生活下去了。于是两人决定共同创业,打造出一片只属于他们的天下。工夫不负有心人,不多时日,一个小小的公司慢慢发展壮大,白痴和傻疯子的生活也渐入了正轨。
一天,傻疯子的家人找到了白痴和傻疯子。原来,他们离开以后,发生了很多事,他们的家族事业也日渐衰败了,他们是来求助的。当初那样对待傻疯子,现在倒还有脸来求助?!真是厚颜无耻。可他们毕竟是傻疯子的亲人啊,血浓于水啊。他们决定帮助。在他们的帮助下,那家人很快度过了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