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泉映月读后感精选范文
前几天,我看到了二泉映月这篇课文,想到了阿炳那坎坷的经历和那坚持不懈的精神,令我敬佩,我联系到了自己,毫无没有像阿炳一样坚强!
二年级暑假爸爸妈妈把我送到尹老师那里学习毛笔字,一开始我还觉得感觉不错,可是练了几个月我一个同学也来了,他就练了几次,就不想练了,说是桌子太矮要腰弯下来写,最重要的是要站着写两个小时,太难了!我想想,他说的也是,难怪我每天回家,腰又酸腿又酸的,算了吧,我也不练了,有什么好练的呀!妈妈也拿我没办法,只好顺着我。在我不练的这段时间内,她经常搜集一些人坚持不懈做什么事情的例子给我看,让我受这些人的影响,继续练毛笔字。我也知道妈妈的用意,不想辜负妈妈的一片苦心,可又不想去练,内心挣扎得很,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和妈妈说妈妈,我还是去练毛笔字吧!妈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一起同我去尹老师那边重新报了名,尹老师说你走的那段时间正好考级,假如你不走马上就考七级了,后悔吧?我微笑着点了点头。
我以后做每一件事都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不然会得不偿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