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滋味作文
生活的滋味实在太多了,酸、甜、苦、辣……不过在这些生活的滋味当中,最让我铭记的,也是我每天都能品尝到的,那就是甜。
在我的生活中,甜是最常在的。并且生活中的甜也时刻围绕在我的心田,从每天早上开始,这种甜滋滋的味道就在我的心里散开来了。
早上的早餐是奶奶精心准备的,每天的早餐,奶奶都会做不同的口味,就怕我吃腻了。我的奶奶对我很用心,奶奶对我的爱就藏在她对我每天的关心里。奶奶的爱是甜的,是那种温暖的甜。每天我吃着早餐,我的心里也都是甜的。
等到我吃完早饭去上学,路上我总会遇到几位熟悉的同学,我们碰面之后,接着也就一起有说有笑的去上学了。在校园里,我也能感受到甜,这种甜是同学们之间和谐的相处。每天早上,当我们走进教室里的时候,同学们之间都会相互问着早安,一个一个的脸上都挂着笑容,让这个清晨都变得明亮了起来。
每次当我听着这一声声甜甜的早安,我的心里也都是甜的。这种生活中的甜可不是任何糖果能比的,因为这种甜是从内心深处弥漫出来的。
等到上课铃声响起,老师走上讲台。虽然老师外表看起来非常严肃,但是我们都知道,我们的老师其实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我们的老师认真负责,对我们都很用心。犹记一次,在老师上课的时候,班上的一位同学突然之间晕倒了,那一刻在班上同学的慌乱声中,是老师一把抱起了那位同学及时送去了医务室。我记住了那一天、那一刻老师脸上显现出来的关心。生活的滋味有很多,但是我始终都记得甜的味道,我的生活因为这些甜从而变的十分的温暖。
[写作借鉴] 中秋之夜初一文章(篇二)
疲倦的月亮悄悄地躲进了云层,只留下几颗星星在夜空放哨……
我和妈妈爬上高高的屋顶,一起来观赏中秋之夜的那轮圆月。风轻但是月不明,只见整座吉安城在今夜显得尤为妩媚、迷人:高楼林立下的街道上车水马龙,两旁店铺霓虹闪烁、亦幻亦真,里面人头攒动,似乎很是热闹;耳畔不时响起几声久违的烟花爆竹声,似乎在告诉人们,今夜不是寻常夜……
中秋是团圆的节日,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是家人团聚的幸福美好时光。往年在老家时,我们一大家子围着圆桌吃团圆饭,坐在院子里祭月、赏月,大家一起吃月饼、剥柚子……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到处是家人团圆的喜悦,到处是相聚的幸福味道!
今年,奶奶又老了,背也驼了,咳嗽声多了……,但奶奶还是热情地招待我们吃团圆饭,嗑家常。菜是丰盛极了,可是人员并没有来齐,大家只顾着吃饭,没有聊上几句天,往年的欢乐似乎不见了。
在屋顶,我望着依然没有出现圆月的夜空,心情莫名伤感起来了!
我不由得想起了爸爸今天脸上的伤感,因为爷爷走了;想起了奶奶今天脸上的盼望,因为大伯一家在外打工没有回家;想起了妈妈今天脸上的忧伤,因为没法把妹妹带来吉安城;想起了外公今天脸上的失落,因为外婆与舅舅一家在外拼搏没有回家……我的心渐渐沉重起来了,脑海中不禁想起了宋代大文豪苏东坡的那句词: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如今,几家人能够真正团圆在一起呢?何时人们心中的那轮圆月能永挂夜空呢?
我抬起头,不知何时,一轮皎洁的圆月绽放在夜幕的上空,一片银辉洒遍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