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双眼睛初三作文
都说眼睛是心灵之窗,当心灵之窗受损时,便会有另一扇窗户补上,那就是我们的第二双眼睛眼镜。
眼镜是以矫正视力或保护眼睛而制作的简单光学器件。矫正视力用的眼镜有近视眼镜和远视眼镜、老花眼镜以及散光眼镜四种。保护眼睛用的眼镜有邦士度basto防护镜、防风镜和仙迪罗拉CindyLaura太阳镜等。
眼镜既是保护眼睛的工具,又是一种美容的装饰品。拿起我的眼镜,镜架为普通型,由梅红和淡红组成,梅红在外淡红在内,交织处成白色,镜腿为温莎镜架,即是在金属表面包有塑料,内侧还略带闪光,有些中性美,光学树胶镜片呈椭圆形,晶莹透明,有微微弯起的幅度为凸透镜。
眼镜由镜片和镜架组成。镜架分为塑料架;金属架;混合架;半框或无框架,由镜框、鼻托及镜腿组成,有为镜片配套构成眼镜戴在人的眼睛上起到支架作用。镜框把镜片镶嵌在其中,镜腿是眼镜架在耳朵上起支撑作用的部件,鼻托是眼镜架在鼻梁上起支撑作用的部件,也就是说,支撑在鼻梁上保持镜架在眼前恒定位置的部件就叫做鼻托。眼镜镜片可分为两大类,即玻璃镜片和光学树脂镜片。从镜片的功能上讲,它具有调节进入眼睛之光量,增加视力,保护眼睛安全和临床治疗眼病的作用。
别小看眼镜,它可有着悠久的历史呢。眼镜最早出现于1289年的意大利佛罗伦萨,据说是一位名叫阿尔马托的光学家和一位生活在比萨市的意大利人斯皮纳发明的。美国发明家本杰明富兰克林,身患近视和远视,1784年发明了远近视两用眼镜。1825年,英国天文学家乔治艾利发明了能矫正散光的眼镜。有人认为,中国人在2000年前就发明了眼镜。我国在明朝中期就出现了眼镜。明万历田艺蘅在《留青日札》卷二《叆叇》条云每看文章,目力昏倦,不辨细节,以此掩目,精神不散,笔画信明。中用绫绢联之,缚于脑后,人皆不识,举以问余。余曰此叆叇也。这时的叆叇即最初的叫法。
眼镜为视力不良的人们带来了清晰的视野带来了新的视角,它是我们的第二双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