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我唱着歌,在地球母亲的怀抱下孤独地躲在了一个安静的角落。在暴风的侵袭下,在太阳的暴晒下,黑夜的恐吓下,我已经快窒息了,我变得越来越脆弱,越来越枯黄。死神已经靠近了我,很快,我将离开母亲的怀抱,去面临那地狱的珈琐。但是,是他,哦不!应该是她,温柔、善良的雨水,拯救了我,她赶走了死神,将我从地狱的门槛前拉了回来。
现在,我又变回了原来的我,一棵清秀,翠绿,柔嫩的,而又孤独的小草。我要感谢救我的人,是她用她那充溢的乳汁滋润了我,使我的灵魂得到了安息。慢慢地,由于她的帮助,我也不寂寞了,我周围也长满了比我还矮小的幼苗。从此以后,我的生活便充满了希望与情趣,我与小草们共同嘻戏,共同欢乐,共同悲伤。渐渐地,在她的滋润下,我们个个都长大了,已经懂事了,已经懂得了怎样才能去除烦恼,就是应该将帮助你的人常驻感激于心田。
但是,由于人类不保护环境,乱倒乱扔,使我们的恩人――雨,患上了重病,人类把这种病叫做酸雨。于是,我就号召我的邻居们,兄弟姐妹们,想方设法来挽救我们的恩人。接着,我们就到处寻找我们的食物――二氧化碳,排出氧气。最后,我们用大家的血汗治好了我们的恩人。从此,她又恢复了原来的美丽与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