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的日记初三
初三的一个标志就是每月月底都会进行月考,这对于不操心的我来说是个晴天霹雳。
刚迈入初三大门的我还没有进入状态。新开的化学考得一塌糊涂。70分满分只考了40,而英语更是惨不忍睹。学校名次一下名落孙山,拿到卷子的我张大了嘴,组长也以怀疑目光看着我,那一瞬间心中像倒了五味瓶,酸甜苦辣交织在一起还带着一丝绝望。那以后的课程几乎都没听进去。我害怕看到满是刺眼红叉的卷子害怕爱看到周围怀疑的目光害怕看到父母眼神中的焦虑……这次月考将我原有的自信摧毁的一干二净,我开始怀疑自己,同时也开始进行反思。
经过与父母长达3小时的总结。发现化学的主要问题还是没有认真背笔记再加上初次考试,而英语和数学的问题还是练习不足。仔细想想上课也是很认真的在听,但下来做的练习还是太少了,所以在这之后我立马又买了三本各科目的练习册,配套学校的进度往下做,又计划天天晚上背20分钟化学和历史。只有多多练习才能胸有成竹,考试时遇到相同的题型就能很快判断出思路,如果还是像以前那样行不在焉,那么下回就不是分数的问题了。
在做练习的同时遇到难题或者不懂的总是跳过,这也导致了我在数学考试中压轴题的思路不正确。总是需要很多时间来想。所以在思路这方面还须多下功夫。又不会的立即想办法解决,不求多只求精。母亲就总是说:“哪怕今天只弄懂了一道题,也比虎皮了草弄一张卷子好。”但每天都有很多事要做,时间总感觉不够用。总而言之,在时间管理方面还需要将生活中的一些零碎时间捡起来,这样就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完成更多的事。
希望我在经历这次血的教训后,能以更佳优异的成绩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