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离别作文
没上初三前就听人议论过初三的上火,可当人在初三的时候,初三却又另一番滋味。
紧张初三。
当每个初中都有的期末考试突然被叫做中考的时候,每个人都知道这是决定命运的的时候,一本本复习资料,一本本的作业把秋天变成了严冬,课间十分钟成了我们的加油站,大部分同学都在奋笔疾书,写完一道又渴望能再写一道,写完数学又渴望写完英语,每个人突然对书写有了无尽的欲望。那些桌位上空空的,想必是去办公室“取经”了吧!人在初三,我们没有退路。
终点越近,压力越大,可希望也越大,我们每个人都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也为此拼劲全力,课堂变成了赛场,我们在尽情挥霍着秦春的汗水,教室里,同学们在为一道题而争论不休,知道得到老师的指点,老师一点点传授知识,我们努力记在心里,就像是正在生长的植物贪婪的吸取一切养分。人在初三,生活变得充满激情与朝气。
不知不觉进入初三,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初三的“百米冲刺”,相比更是如箭一般,三年的陪伴生活即将走到尽头,老师也好,同学也罢,伤心也好,开心也罢,当所有即将成为回忆的时候,这一切就显得那么重要,那么可贵。
走到初三的尽头,再不见第一天的紧张欣喜,憧憬满怀,再不见每节课上传过的纸条,更不见每个人,再不见考试前我们相互鼓励,彼此支持......
现在我们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可很快,这段我们携手并肩,为着梦想挑战着我们的极限,努力拼搏的日子,也将成为回忆。人在初三,又不免添了些不舍,几许怀恋。
从前,我们一起互相嫉妒、攀比,而如今我们懂事了,更多的是相互的关心与珍惜,珍惜,珍惜眼前人,珍惜在初三的每一天,因为我们知道,每一次的离别,都有泪水的存在,我在想,那一天的离别会没有泪水呢?或许坚强是一种方法,但感情里的坚强是多么微不足道啊!现在我们面对同样的环境,记得我们昨天还在一起说的话,记得上午我们一起做过的事,现在想来只不过是一片回忆。为什么每一次离别后,心中会有种莫名的伤感,就会感觉房间里少了样东西,于是仿佛空荡荡的。其实不然,只是心中少了个你很在意的人。
毕业的时候,难免会留下那伤感的泪花,有些同学可能是开心的,有些同学可能是伤心的。当然,眼泪不能让我们再次生活在学校里,享受那共同学习,共同玩耍的时光了。
想起往事,是多么的伤感,我们这么多同学在一起无忧无虑的玩耍,而现在,只能去想,去看那些回忆。
想起他们,我们是多么的伤心,想起往事,我们是多么的伤感,想起同学,或许都会含泪,想起老师,我们感谢老师两年多的淳淳教诲,想起学校,我会想起所有的同学。老师,学校里的一景一物。
回望,那曾经的夜,那曾经的一切一切,深藏过去,我们,他们,转眼间只是回忆,不知不觉,到了初三的阶梯,抬起了头,不知不觉中......
试卷上熟悉的贾坊中学,课本上醒目的三零三班,也许失去了这次机会,今后就再没有办法去书写。
期待的中考在打打闹闹中拉开了序幕。
等到初三离别时,我们将相互告别,没有了往日的欢笑,只有低头不悟,以及颤抖着声音说不出口的再见......
三年的风风雨雨,三年的艰苦奋斗,三年的淳淳教诲,三年的点点滴滴,将要在仅剩下的几个月后结束,这些美好的回忆,又怎能忘记?
时光不会随时间的流逝而消逝,信念不会随时间而磨灭。初三了,收好所有的眷念与不舍,拿起所有的郁闷与忏悔,带着自己的梦想与信念,加油!
这段充满浪漫、充满欢笑、充满豪情壮志、也充满酸涩与忧郁的中学时代也许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想用更多的语言把它描述出来,可当再提起笔时,却发现过往的一幕幕不停的闪现,而我的手,却什么也写不出了......
这一切,只因我们初三了。
初三,离别忆那时,那时惊,那时喜,那时笑,那时哭,那时悲伤,那是我们期待已久的中考,那时被我们扰乱课堂的老师,那时离别,那时...
只因,我们初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