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油_写事的作文400字初一
今天一大早奶奶就叫我起床帮她搬花生米上车,我问她要去哪里奶奶说等下要啦花生米去榨油。每年都会回老家帮奶奶拔花生晒花生可是却从来没有看过怎么打花生油,我马上起床换衣服帮奶奶推花生去炸。
我们早早就到了榨油的地方因为太早了我们是第一个到那里的,榨油的老板帮我们称重然后帮我们放上机器去先是去壳,去壳了之后就把他们搬到另一个机器上去翻炒光是翻炒就花费了很多时间有时候还要是不是的加水进去不然花生在里面会糊的。全部花生都炒熟了之后开始放进机器里面去榨,那个机器有很多快布把花生放进去然后开闸那些机器往中间压慢慢的出现了油。刚开始只有一点后来越来越短出现了很多油,然后油顺着管子流下油桶里。今年奶奶家榨的有有三百五十多斤,榨油时会问到很香的味道。
榨完油后连箱子都烫了,拉油回家奶奶给了我们五十斤油然后卖给了别人八十斤。后来我才知道一斤油要16块钱,而一斤油还不可以吃多少天。而榨油为每斤1.6元,而奶奶却种花生中了那么多年每年还给我们那么多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