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去南十里去买油,我也去看了一下。
到了榨油场,一股花生油的香气扑鼻而入。人们拿着大桶小桶进进出出。我推开门,里面的香气更是浓的让人受不了。再一看,旁边大队小队地排了很多人,因为现在正是花生成熟的季节,周边村子里的人都到这里来买新鲜的花生油。
这些油是这样生产的:先是用粉碎机把花生碎成大米大小的颗粒,放进大铁锅里翻炒,等它慢慢变成黄色,只要花生开始出油,第一步就大功告成了。然后再放入一个名叫螺旋榨油机的机器中,机器马上就动起来,还发出了轰鸣声,不一会就从一个开口跑出来很多像花瓣似的花生饼。另一头流出了金黄色的油,这些油直接就被放入一个过滤器里过滤。不一会透明的金黄色的花生油流了出来,这就是我们吃的花生油。
回家的路上,我心想:制造花生油真辛苦呀!我要好好学习,发明更先进的机器,减轻人们的劳累,成为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