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不光彩的事(范文)
虽然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每次我想到它,脸上就像发烧一样的烫。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次期末考试中。当时考试的科目是语文课。有一道古诗填空题,老师着重的说过,让我们一定要把这首古诗熟记于心,因为考试的时候肯定会出现,但是由于贪玩,而我并没有把老师的话谨记在心里,那首古诗我也没有背下来,只是念了两遍而已,没想到考试的时候真的出现了?这可怎么办呀?这道古诗填空题足足有三分了,我可不能浪费了这道三分题。正在我愁眉不展的时候,突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在我心中响起了。不如就看一下书吧。反正这会儿监考老师也在玩着手机,并没有注意着我们考生。心里明明是反对作弊行为的,可是我的手却很诚实的伸向了书桌内。迅速的翻到了那篇古诗,然后我迅速的扫了两眼,就这样,那道三分题的古诗填空题,我答上来了。可是,这件事情就在我心里深深扎了根。
后来公布成绩的时候,我的语文试卷破天荒的在我们班里排了第一名。同学们羡慕的看着我,老师也着重的表扬了我,还让同学们都向我学习。可是我一想到,这个成绩是因为我作弊了才拿到的,我的心里就觉得羞愧不已。我也不敢面对同学们的目光,更不敢看老师的目光。老师还以为我谦虚害羞,于是又表扬了我,让大家学习我的谦虚。这时我的脸上更烫了。下课之后,和我玩儿的不错的同学都围了上来。对我又是一顿赞扬。我的心里羞愧极了,只能敷衍的对同学们说着,你们好好发挥的话,也可以考到这样的成绩的。
每次我回想到这件事的时候,我的脸就自己发起烧来。这件不光彩的事情,我始终没有勇气向老师,向同学们坦白。可能是因为虚荣心,也可能是因为自己羞于启齿,所以这件事情我一直隐瞒到了现在。
这件事情一直在我的心底深处。他一直在警醒着我,让我永远也不要再犯相同的错误。
一件痛苦的事(范文)
你曾经生病过吗?那种感觉一定很难受、很痛苦吧!
记得有一次,我总是感觉头晕目眩,也时常会流鼻涕或喉咙痛,非常痛苦,可能是感冒或是发烧,总之,对我来说是一种折磨。
几天后,我感到像被关在烤箱般的闷热,却没流汗,而且又像中暑似的眼冒金星,结果两腿发软的我终于支撑不住身体的重量,倒地不起,爸爸发现后,紧张的以开高铁的速度驶向医院,清醒时,我已在医院,正准备打针,看到大的出奇的针筒,我吓的眼泪像喷泉般的从眼眶里涌出,而爸爸则在一旁焦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安慰我。
过了几个礼拜的休养和爸爸、妈妈轮流、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我终于康复了!我终于不用像之前一样,看着前来探病的小朋友喝着饮料、舔着冰棒,而自己却只有喝水的份,现在我终于明白生病是一件痛苦的事。
经过这次的亲身体验后,我总算了解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了,从此以后,我要常吃对自己的身体有益无害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自然的食物,尽量别吃太多的垃圾食物,因为这样不仅容易发胖,也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和影响,因此,多喝水、少吃加工过的食品、垃圾食物、多吃自然天成的食物,才能吃出健康、永保安康!
所以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的身体健康着想,吃一些对自己有帮助的食物,才会拥有健康的身体。
一件遗憾的事
滴答!滴答!,时间正无情的流逝着,时针与分针也争先跑向冰凉的三更,抬头一看,只见像山一样高的试卷,并没有随着时间的转动,而有任何减少的痕迹,疲倦的双眼早已敌不过睡魔的催眠,安静地阖上了,然而这样焚膏继咎的苦读所为无他,都是为了不要再有一次痛苦的遗憾。
那件事情要让时间倒带回前几年的那个夏天我一如往常在下课的时候,和同学们一起奔向篮球场尽情地厮杀、斗牛,最不一样的是─在过去常被老师们称赞最会整理笔记的我,竟然在上课的时候,请隔壁同学帮我抄笔记!而我呢?就在课堂上打混、摸鱼,随性地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放学回到家,就把书包扔进了房间,也不管妈妈的苦口婆心或大声吼叫,在客厅里与电视对视到要上床前的前一刻,这样的好生活持续到了第一次的段考。
段考当天,全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钟声一响,老师就发下了考卷,开始作答后,我才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答案都选得模稜两可,脑筋更是一片空白,接连着两天的考试都是如此,过了一、两天后,那无情的成绩单像把刀一样在我的心上狠狠的砍了一刀,心情立刻跌入了深暗的谷底,看不见任何希望的光芒,回到家后,我躲在棉被里嚎啕大哭!
时光飞逝,那一次的段考带给我的警惕与遗憾想忘也忘不了,但那一次的遗憾,让我了解了勤劳的重要,那一次的遗憾,让我领悟到坚持不懈的重要,那一次的遗憾,也让我变得更坚强,那一次的遗憾,更让我自己明白一个道理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如果要成功就一定要努力!
跌倒了并不可耻,可耻的是一蹶不振,倒地不起,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让我们重新振作,再次出发,不要再让人生留下任何的遗憾。
一件自豪的事
每个人肯定都会遇到很多令人高兴的事,令人难过的事,令人烦恼的事,令人伤心的事。今天我要说一说我自己的事情,一件令我非常自豪的事情。
今天是星期五,是放假的日子,大早上我们宿舍都在欢腾,都在期盼着。因为今天终于可以回到家里,放松放松了。早上我们走进教室,发现班主任早已等候在那里了。我们赶紧入座。只听见班主任对我们说,今第二道题还是千古不变的诗句填空题天来一次突击考试。考试前三名的同学留下来参加今年第一次举办的跟外学校的抽生比赛。我们听了以后,心里都非常的紧张。也非常的蠢蠢欲动。我们每个学生的心里都暗自的鼓励着自己,这次一定要好好发挥,争取考到前三名。我的心里也非常的激动,我想这一次我一定要好好表作文的分数是占送卷比例最高的,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的写现了。一定要拿出自己真实的实力了。说着班主任老师让我们把书桌上的书都收一下,然后准备考试了。就这样,卷子发到我们的手中,开始计时了。首先考的是语文课。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一会儿的功夫只听见叮铃铃,叮铃铃。铃声响起来了,只剩下五分钟了。最后我也很认真的检查了一遍试卷。然后又接着考数学,英语。一共考三个科目。数学和英语试卷都是我们学校各个老师一起研究出的试卷。所以只有一小张。每个试卷考试时间45分钟。就这样,每个同学都是紧张的跟试卷做着斗争。每个同学的心里都非常希望考进前三名,能够留下来为学校比赛,为学校争光。
到了下午,成绩便出来了,班主任老师拿着成绩表,贴到了我们班的墙上。大家都非常的期待。到底谁会是我们班的前三名呢?老师对我们说成绩出来了,接下来我喊到的同学,这周留下来参加考试。我们的心情无比的紧张。老师念的,张楠,第一名。王硕,第二名。听到这里,我的心,一下子欢腾起来了。我是第二名,我是第二名呀。真的是太好了。这下我也可以留下来为学校参加考试了。我的心里无比的高兴。无比的自豪。能够代表我们学校去跟别的学校比赛,真是一件非常有荣誉感的事情呀。
这就是令我非常自豪的一件事。
一件难忘的事
我的生活中发生过很多事情,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事情已经慢慢淡忘了,但有一件小事却让我记忆犹新:那是幼儿园快要毕业的时候,我最后一次和幼儿园的小伙伴们玩游戏。那天中午下课后,我想玩游戏。可是,我一个人该怎么玩呢?人多点玩起来肯定更有趣!我心里想。于是我就找来了班上的几个小伙伴一起来做游戏。可是,我们还有一个难题,那就是——玩什么游戏更有趣呢?大家左思右想。一个女同学说:“我们来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吧?可是其他人都说这种游戏玩够了,没意思。正在大家七嘴八舌地为玩什么游戏争论不休的时候,我灵机一动说:“要不,我们来玩捉迷藏吧?这个游戏不仅好玩,而且还能锻炼大家的寻找能力。”其他小伙伴听后都拍手称好。于是我们就开始玩了起来。第一次,该我当寻找的人。我用手假装捂紧眼睛,一边数数一边用眼睛的余光偷偷的向旁边瞄,结果我一会儿就把小伙伴们全找到了。第二次,该另一个小男孩当寻找的人。我心里想:我要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于是我一会儿藏在这里,一会儿躲在那里。最后,我找到一个比较偏僻的角落蹲了进去,心里想:“肯定谁也找不到我!”上课了,我连铃声也没听见。我蹲在角落里等了老半天,也不见有人来找我。最后,我实在等得不耐烦了,就悄悄走出去一看:一个人影也没有!“是不是上课了?”我心里想。于是,我急急忙忙地跑进教室,只见刚才和我玩捉迷藏的小伙伴们都端端正正地坐在教室里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呢!老师很生气,把我叫到一边狠狠地批评我:“怎么上课迟到了?”……一晃三年过去了,我这个顽皮的幼儿园小朋友已经变成了懂事好学的小学生了,可是这件小事已在我脑海里刻下了难以磨灭的痕迹,让我久久不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