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慢慢长大 优秀初中作文
当我们出生的时候,身上便寄托了父母亲深深的受与期盼;当我们开始熟知这个世界时,老师便就如灯塔般给我们指引方向;当我们走上生活的正规时,朋友便会和我们一起探求,给予我们纯真的鼓励不知何时,这些情意如同绳子一般交织在一起,让我慢慢长大!
记得你小时候刚学跑步的样子很是令人惊心,明明看看就要摔倒的时候另一只脚已经稳住,我跟在后面都不知要在什么时候能及时扶住你,你才不会摔伤。爸爸慈爱的笑容里渗透了太多回忆,正在做针线活的妈妈也是微笑点头,说道:会跑后老是在你舅舅的鸽房里抓鸽子,似乎很喜欢鸽子飞上天空的样子。我在旁边听着看来我小时候看真是顽皮啊!这样顽皮的我,爸爸妈妈该操了多少心啊。
这次的听写,你写得很好。老师微笑道。虽然只是一些简单的生字,但初步接触,被老师表扬,我心中还是有点高兴的。可是,你的反应似乎不是特别好。老师丝豪不留情地泼了我一桶凉水。不过,也是事实。山我一遍一遍的练习着,老师在旁不紧不慢地纠正着,是三不是山,再练几便。然后,我就被全校闻名的好耐性老师纠正了三个月的发音。最终,我也能流利地、正确的朗读课文了。现在想想,还真多亏了老师,我的毛病也能及时改正。
这剪纸怎么这么难呀!我将把剪刀扔到一边,怎么剪都出错,不剪了。看着桌子上一大堆失败的失败者,先前的激动与兴奋尽去,我就如同一只被扎了一针的气球爆了。别灰心,我来帮你,你看,先画图,然后这是比我大一岁的同桌,看着他那认真的神情,我也被带动了,一次,失败,二次,失败十三次,终于成功了,看来做任何事都需要有耐心和恒心的,急躁与轻浮,只能是一事无成。
不知不觉,在亲情、师生情、友情凝结而成的绳子的帮助下,我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