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幸福原来就是一种乐观的态度初中作文
曾经读过这样一则故事在一个小山村里,有一对残疾夫妇,女人双腿瘫痪,男人双目失明。春夏秋冬播种、管理、收获一年四季,女人用眼睛观察世界,男人用双腿丈量生活。时光如水,却始终没有冲刷掉洋溢在他们脸上的幸福。
当有人问他们为什么如此幸福时,他们异口同声地反问我们为什么不幸福呢?男人说我虽然双目失明,但她的眼睛看得见啊!女人说我虽然双腿瘫痪,但他的双腿能走路啊!
这就是幸福,一种乐观豁达的胸怀,一种左右逢源的人生佳境!
拥有了这种胸怀,心灵犹如有了源头活水,时时滋润灵动的眼睛,去发现幸福,发现美,欣赏美姹紫嫣红、草长莺飞是美;大漠孤烟、长河落日是美。荷败菊谢就大煞风景了吗?为什么不用心去品味留得残荷听雨声菊残犹有傲霜枝的优美意境呢?在城市,有霓裳倩影车水马龙高楼大厦的繁华热闹;在乡村,有小桥流水麦浪滚滚蛙声一片的淳朴宁静。这就是乐观,这就是幸福。
拥有了这种胸怀,心灵则空明澄澈,超然于名利纷争之外,感到宁静与满足。身居高位,钟鸣鼎食掌印管符,可谓荣华富贵。人在陋室,可以调素琴,阅金经,逗虫鱼养花鸟,自怡心性淡泊明志。拥有一份平常的工作,能感受到生活的平和安逸。芙蓉如面柳如眉,是先天的骄傲;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浸润,更能使你出类拔萃卓尔不群;即使遇到挫折行到水穷处,也要坦然地迎难而上,潇洒地坐看云起云涌。这就是乐观,这就是幸福。
拥有乐观的人生态度是幸福的支柱。而幸福是乐观抵达的目的地,要想自己幸福,就要首先具备乐观的精神。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关键是看你用什么样的眼光看待它拥有一个正确的视角,你会发现生活原来如此美好。让我们像那对夫妇一样,拥有这种乐观的生活态度,去发现美、发现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