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童年的一件趣事作文
童年是一个彩色的大匣子,这个大匣子里装着许许多多的童年趣事,其中那件为猫剪毛的趣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夏日的中午,七月的阳光真是狠毒,把大地晒出了一条条裂缝,树上的知了在不厌其烦地唱着那首老歌:热啊,热啊
我坐在树下,不停地扇风,可还是大汗淋漓。忽然,我把目光定在了正在墙角打呼噜的大猫身上,心想:这么热的天,我穿一件短袖还觉得很热,大猫身上有那么多的毛,那还不得热死啊!不行,大猫是我的好伙伴,我要帮它剪毛,让它凉快凉快。
说干就干,我拿来剪刀,慢慢地向大猫走去。
大猫叶似乎感觉到了危险,睁开眼盯着我,向我警惕地叫了一声。我耐心地哄它:大猫呀!这么热的天,你一定很热吧?让我来把你的毛剪掉,这样你就不热了。乖,听话啊!可猫毕竟是猫,它没有学习外语,哪里听得懂人的语言呢?它不仅不领情,还使劲地挣扎,想要逃之夭夭。我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我一手按住大猫的身子,一手拿起剪刀在它的身上刷刷地胡乱剪了起来。
不一会儿,那灰色的猫毛掉了一地。但由于它不愿合作,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剪掉半身的毛。大猫喵喵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你这个大坏蛋,你把我的毛剪了,你是在毁我的容啊,我一会还怎么出去啊?你想叫我裸奔啊!喵呜,喵呜我却满不在乎地说:哼,你别不识好歹,我把你的毛剪了,是为了你好,要不你会热死的。你别猫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恰好这时,奶奶回来了,一进门就看见一地猫毛乱飞,她指着那裸着半边身子的大猫,奇怪地问我:咦?你在干嘛?我把我的良苦用心告诉了奶奶,以为奶奶会夸奖我的善举。可是奶奶听了后,哭笑不得,她用手指戳着我的脑门,骂道:傻丫头,猫不剪毛也不会热死的。可我穿这么少都觉得很热,那猫肯定会热出痱子的。我觉得委屈极了,小声辩解道。zB258.COM
奶奶先安抚了那只大猫,又忙着打扫着一地的猫毛。见我尴尬地站在那,她又过来用手抚摸着我的头,安慰我说:你这是好心办坏事,猫有猫的消暑方法,以后可别做这么傻的事了啊!这时我才知道我做错了,我红着脸低着头,去找我的好伙伴道歉去了
童年似流水一般逝去了,可是那件为大猫剪毛的童年趣事却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时常会打开那只多彩的匣子,去感受那一颗纯洁天真的童心。
最新:记一件趣事(范文)
开学新学期,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是军训的第二天晚自习,同学们整齐坐好,面朝首席导师。为了活跃一下这紧张的氛围,缓解同学们初来乍到、互不相识的心情,班里这两天最能闹事的一位男同学自告奋勇地要为大家表演一个节目。
显然,他并无准备,一个劲地在思考要唱哪首歌。这时,一个教其他年级的音乐老师进入了我们班,与首导讨论着什么。随后,他拿出手机,问那位男同学:你要唱哪首歌?
他沉默一会,说出两个字:儿子后面的子没有胆量说大声,虽然被风吹走了,但还是传入了我们每个人的耳中。全班哄堂大笑。
这是抖音上的一段儿子,儿子,我是你爸爸音乐。果然,即使是表演节目,他也没有片刻安宁的时候。
纠结半天后,他下定决心,唱大家都熟悉《平凡之路》。
音乐开始了。
男同学的声音也随着音乐前奏响起。
徘徊着的,在路上的
你要去哪
同学们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唱了起来。
谜一样的,沉默着的
故事你真的在听吗
就在大家准备迎接高潮时,手机忽然发出一阵铃声。
那位男同学蹦了起来,拿着手机大声喊:媳妇!你媳妇来电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