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让我又爱又气的人 优秀初中作文
说起她,真是让人又怜爱又气愤!
她是我的妹妹,年方11岁,小淘气包一个,她的事可不少,有些真诚的让人落泪,,有时候却会让人气得无语,这小妹子!
一次,下着大雨,我们进城去玩,妹妹一路上都尽力的为我遮风挡雨,回来了,她也不肯吃U安上那原本说与她的衣装,感冒了,也先问我怎么样,该上学了,她送我到门口,只有几分钟,但这其中蕴含的却是无限的温情,雨伞下,我们都笑着,一声姐姐换除了亲情,换出了友谊,这小魔女,是我一生的牵挂。
说我恨她,气她,那也是有原因的,总体可分为三大类:身高,体重,长相,端午节的那一天,妈妈带我去了城里,找了个卖粽子的地方,好容易买了粽子,那老板娘这着我说:你姐比你大几岁啊?我愣了,我姐?我往妹妹那边望过去,他信在了火的笑着,还煽风点火的说了一句:没错,我就是她姐!我不服的说了一句:你给我等着,就算你长得再高,你也是我妹妹,照样得喊我姐姐!然后,我便潇洒的离开现场,这种大乌龙事件要是哦儿的一次,我或许还能接受,可列斯时间却拼就烦出现,要命啊!我还活不活了,不就是我低一点,轻一点而已吗?有什么了不起的你给我等着!
不过,她也倒是一个有孝心的女孩,每逢父亲节,母亲节,或有人生日时,他会第一个给你送来祝福还有一生日礼物,这倒是我不成留意的,还算她有良心,能记住我的生日,不过,真不明白wish恩么他生气了总叫我的名字,这算什么啊,想气死我,以下犯上之说啊!
其实想一下,我对她,爱比恨多,没跟他吵一次家,心痛的那个永远是我,她永远都是那样的漠不关心,看不出一丝的不愿,就好像她随时会飘走,妹妹啊,何时你能发现你的身后还有一片天,你的姐姐爱你,永远做你最坚实的盾!
我长大了(精选)
转眼间,初中阶段已经过去半年了,在这半年里,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在学知识的同时,我们也在不断成长,不仅是身体上的成长,心灵上也有成长。
那一天,是期中考试成绩出来的日子,我怀着期待而又紧张的心情迎来了我的成绩,当老师念完我的分数时,我已经完全瞪住了,我的英语竟然是全班第一,我高兴地想立马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爸爸妈妈,再着急又有什么用呢?只能空想罢了,这时,老师已经来到我的身边,手里拿了一个奖品本,对我说:这次考得不错哦!但是不要太骄傲,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下次还要继续努力,喏,给你的奖品,希望你能芝麻开花节节高。我高兴的收起本子,小心翼翼地把本子放在书桌里,这时,老师扭头对同学们说:同学们,大家都看到了,一份付出,一份收获,我们要向这些状元学习,视她们为我们的榜样,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下次也要考出一个令人满意的好成绩。老师为我们照了相,留作纪念。
第二天上课,老师给我们发了一张英语卷子,让我们做,我用了半节课的时间做完了,检查了好几遍,老师说让我一会儿给大家讲一下这张卷子,这真是让我受宠若惊啊!我琢磨这该怎么讲才能让大家都听懂啊?这对一个从来没有讲过题的我来说简直是一个大难题啊!我想半天都想不出来,眼看时间快到了,豆大点的眼泪顺着脸颊滑了下来,这时,老师来了,我把事情给老师说了,老师边安慰我边为我擦去眼泪,顿时,我感到了温暖,老师给我说了讲题技巧,并鼓励我上台,我肩负着老师的对我的期望上台了,同学们也都很配合我,虽然我不知道大家听懂了没有,但至少磨练了一次自己。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在您的鼓励与期盼下,那个懵懂无知的我长大了。
停电的那天晚上(精选)
外婆的葬礼上,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哭,我都坚强的看着外婆的照片。面对这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我不禁想起了那天晚上
全城灯火通明,深夜里出现这种景观,的确很正常,谁又能在这烦闷的夏天睡着呢?
全家人坐在沙发上,吹着空调,看着电视,吃着西瓜,心旷神怡。还不时传来其乐融融的笑声,十分惬意。啊!随着一声惨叫,我的眼前突然黑暗,我最喜欢的西瓜,我最喜欢的节目,都消失了。我急忙找到我的拖鞋,向前走去,哎呦我不小心撞到茶几了。我气愤地大叫:是谁这么缺德,把灯给关了!我瞟了瞟外面,咦,外面也都是乌七八黑的,我这才知道原来停电了。我跌跌撞撞地爬到床上,抱着海绵宝宝,翻了几个圈都睡不着。外婆悄悄地走进了我的房间,慈祥地说:心静自然凉!外婆摇着扇子,把我安抚下来,给我讲着小时候的故事:你这小家伙,长得真快,还记得你刚生出来,白白胖胖的,七斤八两,旁边的孕妇家属都过来看你所谓心静自然凉,果不其然,被外婆这么一折腾,我还真是睡意大发,不久就沉入了梦乡。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外婆的歌声在我的梦里。
一阵刺眼的灯光把我弄醒了,我听到外婆叫道:来电了,来电了我一瞬间坐起来,在床上乱蹦乱跳。与此同时,我发现床上有一大块湿的,心想:不会是我尿床了吧?这不是外婆坐的地方吗?这不会是外婆的汗吧?我的心里萌生了许多猜测,我抬头一看,外婆的身上全部都在滴水,这竟是外婆身上的汗水。天啊,我无法想象外婆为我扇风,自己却汗流浃背地哄我睡觉;我无法想象外婆为守着我,自己却一夜没有合过眼我抱着外婆哭了,外婆只是笑了笑:宝贝,没事啊,在你以后的成长道路上,一定要坚强,要微笑的面对困难,这样我就心满意足了。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儿,心想:从今以后,我要坚强,今天就把他哭出来吧。我越发哭得厉害,外婆抱着我,笑而不语。其实,我听见外婆在偷偷地哽咽。
这件事过去了很久,,我也去长沙求学了,一个学期很少回家,外婆也回到了乡下。我很感激外婆,应为她教会了我许多,虽然她一个字都不认识。每当在学校伤心时,我都会提醒着自己:像外婆一样坚强,像外婆一样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