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看到我们现在的小孩都多才多艺,生活很幸福,不停地感叹:“现在的小孩多才多艺,你看看我们小时候,哪些都没有,想学都不能学,以前和现在根本不能比,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哪些都能学,多好啊!”我听爸妈这么说,就让他们讲讲小时候的事情。
爸爸说,他们小时候的十元钱都等于我们现在的一千元钱了,有十元钱的人就是大富翁了。他们那时,一分钱就能买两颗糖,一角钱就能买一根奶油雪糕。想想我们现在,十元钱一点也不值钱,连一个肯德基汉堡都买不到。一角钱掉在地上都没人捡,如果他们小时候捡到一定会很开心的。
妈妈说,小时候,哪些东西都没有的吃。每天吃早饭,只吃稀饭和一个萝卜干,难得有一个咸鸭蛋都要姐妹三个分三份吃,哪像现在小朋友大鱼大肉摆在面前都不吃。亲戚来的时候送两个苹果她们都会非常非常开心,现在小朋友却连苹果都不要吃。小时候,她穿得都很不好。一件衣服从老大传到老二再传到老三妈妈,都有好多补丁了,妈妈也喜欢漂亮的衣服,但是家里穷,没钱买新衣服,所以妈妈发过誓:“我长大了生了小孩,一定要给她穿最好的衣服!”妈妈小时候,过年才能得到一双新袜子,新衣服几年也穿不到一件。不像我们一年有好多新衣服穿,而且我们都是穿很贵、很漂亮的衣服。
以前,科技没有那么发达。夏天热的时候也没有哪些空调、电风扇,只能用扇子扇风。冬天那时候都没有暖气,手、脚都冻得发紫,都得冻疮了。不像我们一直待在空调房里出去都不想出去。
妈妈总是说:“现在的孩子就像掉在蜜罐子里,要哪些有哪些,生活多甜蜜啊!”想想看爸爸妈妈那时候多么苦呀!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