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你是我的一本书
一抹阳光照耀下畸形的翅膀,正脆弱的震颤着飞舞。题记
是午后,我透着玻璃懒懒的望着窗外的天空,昏昏沉沉的天,一如昏昏沉沉的我。
远处一只蝴蝶翩然而至,它忽而旋转,忽而冲刺,高傲的舞动着那对华丽漂亮的翅膀。我知道那是它荣耀的印记。它似乎发现了我,于是便踏着妖娆的舞步向我飞来。
但,它却撞上了厚厚的玻璃,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当我回神拉开窗户时,它已苟延残喘,是了,它大概活不久了,即使活下,也无法飞舞了,它脆弱的翅膀无法抵抗厚重的玻璃,断了。我扫了眼那因断折而变得畸形的翅膀,看着它抖了抖,就不动了,我叹了口气。便继续仰望天空,这次我却没有关窗。
天越来越沉,压得人喘不过气。我的视线又飘到了哪只蝴蝶上,突然,我感觉到了那双翅膀又动了,惊讶的揉了揉眼,视线凝在那双畸形的翅膀上。
那只蝴蝶细微颤抖着,用它唯一能动的一只脚轻挠着翅膀,一下一下,慢慢的细致的虔诚的。过了很久,它停下来了,我以为它要放弃。却看它慢慢的用那只脚支撑着身体,抬起了躯体,它抖了抖翅膀,慢慢的扬起,又闭合,很久后又扬起,又闭合,一下一下,仿佛用尽了所有力气,它又停了下了。这次它连那只脚都无法抬起。
突然,我觉的脸上湿湿地,抬头才发现,外面经下起了雨,雨点砸在蝴蝶的翅膀上,对于筋疲力尽的它无疑是雪上加霜。它彻底不动了。
终于雨停了,我看向窗外蝴蝶,那可怜的小东西被雨水打的湿淋淋的。我几乎确定他再也不能动了,一种悲伤迷漫开来。我收回了视线,再也不愿向外看了。
蓦然间,一道黑影飞过我眼前。竟是哪只蝴蝶,它抖着沾满水珠的曲折的翅膀,吃力的飞着。飞向窗外的天空,它依然踏着他的舞步,一如他来时那样。阳光拨开厚厚的云层,照耀着那双畸形的翅膀,恍惚间,我觉得那对畸形翅膀闪烁着金光。那对闪着金光竟比他飞来时的翅膀更加华丽夺目。
良久,我收回目光。那样的一瞬,谱写命运的书卷在我的眼前翻开了它全新的一页,诠释着截然不同的奥秘。折翼的蝴蝶,你是我最美的一本书,是你教会我在坚强的意志面前,苦难的命运是多么不堪一击。是你让我明白,不愿去拼搏的懒散的我是多么无知可笑。
你是我的一本书,一本抒写坚强拼搏与抵抗命运的书。
假如我是老师(优秀作文)
关于这,是我的节奏
当钢琴家的指尖按下每一个琴键时,这是他们的节奏;当萨克斯演奏家推出每一段旋律时,这是他们的节奏;当书法家的毛笔触碰到每一张宣纸上时,这是他们的节奏。当我弹下每一根吉他弦的时候,这是我的节奏。
我刚开始接触吉他的时候,老师告诉我弹得好与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把握好节奏,要有自己的节奏。亦或像秒表走动那样,又或是如脉搏跳动一般,但千万不能乱了自己的节奏,这样吉他发出来的声音就不是悦耳动听的,而成了一种噪音。仔细想想,人生也是这样,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节奏。
可是在不同时刻,节奏又会不一样。记得七年级时老师告诉我,适应新的学年,大家慢慢来,这时候我的节奏就慢了下来。所有的事情我都会慢慢地来,做得认真,做得仔细。到了八年级,老师告诉我,这是初中最重要的一年。这时我不得不放快自己的脚步。添加的一门新课程难免不那么适应,我就要加快节奏努力追赶,赶快踏上八年级的节奏。今年的九年级,也是我初中阶段的最后一年。冲刺的一年里,我必须拿出自己最快的节奏来迎接中考的挑战。
当然在不同的地方,我的节奏也会发生变化。
我在家里时,每天早睡早起按时吃饭,这,是我的节奏;当我在学校,按时上课完成作业,这,是我的节奏;当我在图书馆细细品味书中每一个文字时,这,是我的节奏。灵活变通的节奏就是我的节奏。
我的吉他老师还告诉我,当你站在舞台上时,不要在乎一切外面的声音,不要任由他们的欢声笑语打断了你,保持你自己的节奏,你才会向大家展示出最精彩的表演!
我觉得我们的生活也是这样,无论遇见任何事情,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忘记自己的节奏,不要让自己受外界的影响,那样,只会留下遗憾。
世上节奏千万种,但我始终保持我的节奏,用它演奏出我人生的篇章。谁都无法改变,因为,这,就是我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