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到了,我的口袋里已经没有一分钱了,我来到妈妈身边向她要零花钱。妈妈提议让我靠自己的劳动换取零花钱,可是,我这么小,我去哪里打工啊?这时,爸爸走过来,给个我一个建议:你不如帮你妈妈做家务,这样,你就可以通过劳动换取零花钱了。我听到有赚钱的机会,高兴的忍不住跳了起来。
妈妈看着脏兮兮的窗户,说:那好吧,我最近有点不舒服,擦窗户的事情就交给你了,擦一块5元。不过,不准有人帮你做家务,如果让别人帮你的忙,你就没有零花钱了。妈妈说完,就提着钱包离开了。
说干就干,我打了一桶水放在窗户底下,找来两块抹布,一块一块的放到桶里浸湿,然后把它拧干,在窗户上从上到下按顺序擦起来。先擦正面,再擦反面,然后把窗户四周的框擦干净。等窗户上的水印稍干一些后,我又用干布按顺序上下擦了一遍,这时候窗户比刚才亮多了。我想:原来擦窗户这么简单呀!可是等窗户上的水印全干了之后,我一看,哎呀!窗户又花又乱,变成了一个大花脸。这可怎么办呀?正在我发愁的时候,哥哥拿着一张报纸走过来,只见妈妈用力揉了揉报纸,递给我说:用它试一试吧。报纸行吗?我带着疑惑使劲地用报纸擦起来。我左擦擦,右擦擦,可窗户上的水印还是擦不掉。唉,原来擦窗户这么麻烦呀!我一下子卸了气,我对哥哥说:我擦不干净,还是你擦吧。哥哥走过来对我说:做事情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要动脑筋想办法。只见哥哥对着窗户哈了几口气,用报纸使劲擦了擦,啊!果真窗户又明又亮,晶莹剔透了!我也学着哥哥的样子擦了起来,过了一会儿,窗户就被我擦得干干净净。看来做家务并不是我原来想象的那样简单,这里边也有许多小窍门呢!
站在窗前,看着原来灰蒙蒙的窗户现在变得干干净净,阳光透过明亮的窗户照进卧室,我开心地笑了。
晚上,妈妈回到家,看见窗户被我擦得干干净净,都不敢相信是我干的,妈妈把我夸了又夸,都忘了给我发工钱,我实在忍不住了,说:妈妈,你好像忘了什么。忘了什么?妈妈不解的问,我把手伸出来。说:钱。妈妈把手伸进钱包里,拿出10元钱,给,这是奖励给你的。我如愿以偿的拿到了我想要的,通过劳动,我明白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