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枫叶的作文
秋,一直都是孤寂的,一直都是秋叶黄了离别的季节。——题记
不知是因为秋的到来,还是何缘故,我的心,随着萧瑟的秋风,渐渐变得感伤。
偶尔会想,自己会不会,一直在这悲伤的心境中度过?或许会吧!总觉得自己不属于喧哗,只想躲在一个小角落里,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试想,那会是多么惬意,没有忧愁。
这个季节的天似乎比往日更蓝。躺在草地,情不自禁地这样想。每每这时,零碎的阳光总带着丝丝凉意,心中升起缕缕忧伤。看天,真想融入那片蓝。享受着一切微妙的声音,让人堕入梦中,无法自拔。只是天际的那些浮云,已消失。于是我叹息,却怎么也不能追寻。
漫步在枫林之中,朴实的枫叶落了一地绚烂,又在风中旋转、飘零,然后谢幕,满是落寞的情怀,让人不觉生出莫名的忧郁。那情,那景,简直美到无可挑剔。给这感伤的时节里,增添了一丝情趣。
落叶轻舞于风中,静静倾听叶落的声音,周围如同小夜曲般安详。拾起一片夹入书中,心里飘飘然的,被一种特别的氛围包住。望着路边缤纷的菊花,突发奇想,或许,陶渊明爱上的不仅仅是菊的那抹淡雅,更是爱上了静心细听花开的宁静吧!
那是怎样的一种心境?没有欲望,没有波澜,只有平和的一颗心,风轻云淡,让悲伤随着时间在记忆里蒸发,成为过眼云烟。
嘴角不觉地向上翘起,秋,依旧孤寂。幸福便是如此简单,不需太多美丽。那渐落的枫叶,依旧耀眼,依旧红得那样艳,宛若孤蝶飞舞于空中,好美。
在那红色的枫林之中,奔跑,微笑。空气中弥漫着秋的味道,还有悲伤的气息。或许,秋,真的一直都是悲伤、孤寂的,亦是因为如此,我才会疯狂地爱上秋天,爱上那飘落的枫叶。
自古逢秋悲寂寥。
叶落之时,不要忘了倾听。
柔柔的风,甜甜的雨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当淡淡的春意开始在大街小巷悄然流淌起来,随心所欲地信手涂抹着新绿的时候,春天的第一场雨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这可爱的人间。淅淅沥沥,犹如断线的珍珠,牵动着我的心弦。
霏霏细雨,丝丝缕缕。独自漫步河边的小径,风儿拂面而来,夹杂着调皮的雨点,吹散我愁乱的思绪。好像出笼的鸟儿,我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爱抚——母亲般的温柔,母亲般的呵护。我呼吸着大自然的气息,微微湿润的泥土酝酿着花的味道,有一种沁人心脾的感觉。
经过春雨的洗礼,河畔不知名的野花竟也有了一种摄人心魄的诱惑力,犹如含泪少女的娇羞,超凡脱俗,亭亭玉立,恐怕连那花中之王牡丹也要逊色三分。
微风迎面,那河边的杨柳都吟出则则白茫茫、虚飘飘、说也说不清、听也听不明的絮,每丝飞絮都是柳的一株分号;满天飞舞的柳絮,被调皮的雨点儿骑在脖子上,飘落在水面上尽情嬉戏……
鱼儿也耐不住寂寞,你追我赶,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自由自在地畅游。折下一枝柳条,逗逗那快活的鱼儿,鱼儿似乎被这突如其来的东西吓坏了,划起一道美丽的弧线,一条大鱼“扑通一声跳起又迅速落入水中,把一块明镜打得支离破碎。我忍不住笑了。
看看花,看看树,再看看那可爱的鱼儿、无拘无束的流云,天地间的一切都那么令人心旷神怡。此时的我也犹如天地间的一个精灵,天地间的一切都属于我。
万类春天竞自由!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我也努力地展示真实的自我。我想起李乐薇在《我的空中楼阁》中说的一句话:“大自然是一幅天然的巨画。的确,大自然的美是无穷无尽的,而每一个人,只不过是这幅巨画上的一点色彩罢了。
既然世界这么美好,那么我们有何理由不去用心感受它呢?繁忙的工作,紧张的节奏,在我们整日为事业拚搏、为生活奔走的忙碌之后,是否也应该多走近大自然,去领略大自然无穷无尽的美呢?
凉凉的雨丝拉回了我的思绪。感谢大自然,感谢它赐予我们如此的美景,感谢它给予我们生命的启迪。
想到这,我不再抱怨世事的繁琐,我仿佛看到绚丽的彩虹在向我招手。
站在风中,任凭那温柔的雨儿不断地落下,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