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寒假的作文800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真快啊!眨眼间,短暂的寒假生活就要结束了。这个寒假既开心又难过,开心的是新年过的很愉快,滑雪很开心。难过的是应用题考试没有考好,心里有些压抑。
寒假伊始,为了提高我的奥数水平我参加了一个为期10天的奥数辅导班,学习了很多类型的数学题如:添辅助线解题、有序思考、整体思考……同时,为了考好3月初举行的华罗庚金杯赛,我做了26个单元的数学题,尽管很辛苦,但是多做题总是有好处的么,也希望我在这次比赛中有一个好成绩。
寒假中,我们还迎来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今年是我的本命年。大年初三那天,天气晴朗,我们全家和干妈一家去南山的丝绸之路滑雪场去滑雪。到了滑雪场,我看到雪具大厅里人声鼎沸,很多人穿着五颜六色的滑雪服在办理滑雪登记。屋顶上挂着红灯笼,墙上贴着春联、福字。好一派新春佳节的热闹景象。我们领取各自的雪鞋,雪板,雪仗。我迫不及待地赶紧换上雪鞋,穿上雪板,拿上雪杖。坐上观光缆车向初级道坡顶驶去。在缆车上,我遥望四周,蓝天白云下的南山粉妆玉砌、白雪皑皑,空气也十分新鲜。在城里哪能看到这样的美景,呼吸到这样新鲜的空气。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我初步掌握了滑雪技巧。我那天玩的很开心。
寒假中,我也认真地完成了老师给我布置的各项作业。还按照学校的要求,阅读了很多好书如:《窗边的小豆豆》、《少年科学画报》等等。通过了阅读这些书,我开阔了视野,懂得了一些科学的道理,还知道了一些自然现象。我通过和二姑(数学老师)的一些交谈我知道了做奥数的方法和解题的步骤。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我还帮助爸爸妈妈做了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比如:帮爸爸妈妈洗碗、扫地、叠被子、购买年货……每一次都做的很细心,很到位。
再过几天就要开学了,这个寒假虽然短暂,但是我过的很充实,也很快乐。我会以一个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不同的战场,同样的荣光(范文)
疫情危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危险,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洪魔袭来,万众一心,各地患难与共,不惧艰辛,风雨同舟,勇守抗洪一线;奥运赛场,中国健儿,忍伤痛抗使命,超越极限,频创佳绩,奏国歌升国旗
看,中国奥运健儿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勇攀高峰。杨倩最后一枪逆转乾坤,摘得奥运首金,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00小将,未来可期;马龙已过而立之年,却仍意气风发,艰苦奋斗,不屈不挠,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终成奥运5金王;石智勇永攀高峰,从不止步,打破世界纪录,一举夺得冠军,所到之处虎啸风声,龙腾云起三十八次国歌彻响赛场,十次斩金夺银,四次破世界纪录。这些成就,正是因为每个奥运健儿顽强拼搏超越极限而争来的。赛场是不同的,追梦扬威的信念却是相同的。他们的精神感染了我,让我面对困难时,无所畏惧!
看,中国救援团队集结抗洪、众志成诚、共克时艰。孱弱的躯干,肆虐的洪魔,村庄被洪流冲毁,车辆被洪魔举翻!天灾虽无情,但人间真情在。郑州地铁五号线被洪水倒灌,在危机关头,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先让妇女与孩子先走;人民子弟兵为救接援失困人员,连续奋战12小时,不舍昼夜,天灾难料,但你永远可以相信人民子弟兵;小区内,水位过了腰,警察绿、消防橙、救援蓝穿梭其间,争分秒、接续战。有灾难,就有援手,有需求,就有牺牲,正是这样写就了河南人民风雨同担的爱与希望。他们在不同的现场,同样的见义勇为、大爱无疆。真正教会了我要勇于奉献,学会持一心赤诚。
看中国抗疫勇士不惧生死、逆行而上、碧血丹心。疫情席卷而来,各方的"白衣天使用精湛的医术,不知挽救了多少生命,醒也思医,梦也思医,医者仁心,救死扶伤,他们从未退缩;民警们不分昼夜冲锋在疫线,用责任和担当抒写和平,用温暖和贴心温暖群众;勇敢的志愿者们,洒下人间真情,为疫情防控提供了自己的力量,不顾个人之安危,只为他人之安全。在这里,红橙、深蓝与洁白的水乳在城市中绘出了最美丽的色彩。不同的战场,同样的责任担当、为民安康。而我一定会珍惜现在的美好,
不忘学,待他日,学英雄,济苍生。不同的战场,同样的荣光。他们用平凡的身躯,彰显坚定磅礴的力量,他们才是国之干,让我们向这一个个坚定的身躯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