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训人人都会有,教训的大小也不一样。我是一个非常调皮的人,认识我的人都会说我比男孩子还调皮,我却不在乎,因此我做错了一些事,现在回想起来都难以置信。
大年初一,我们家来了十多位客人,爸爸妈妈忙得不可开交,爸爸洗菜又切菜,妈妈炒菜和整理房间,我还小,只有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因为事先没有料到,家里只有一点菜,爸爸妈妈又没有时间,所以叫我去买一些。我把妈妈告诉我要买的东西记住了,拿起钱,一蹦一跳地去了。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拎着几包东西回来了,妈妈来检查我的劳动成果,我在一边站着,准备听妈妈的表扬。不一会儿,妈妈就说了:你这个糊涂蛋,事又办糟了,叫你买一条黄瓜,你买了一条丝瓜,叫你买四瓶啤酒,你买了十瓶啤酒,叫你买两斤瓜子,你买了五斤瓜子,还有。妈妈气得差点昏过去,我不好意思的摸摸头说:人总有做错事的时候,这次就原谅我吧。妈妈看着我那天真的样子,气一下子就全消了。
通过这件事,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才不会犯同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