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难忘的阿姨
当我再次来到这家超市,记忆便在时间的冲刷下开始复苏
那是一个很冷很冷的冬天,放学后,我因为要购买一些文具,来到了这家新开张不久的超市。超市里面人来人往,我费力地挤进去,选好了直尺、水杯,因为担心东西会被挤坏了,所以我把那个可爱的小玻璃杯放进了随身携带的一只布口袋里。
终于选好了所有的物品,我开始走到收银台处。但鬼使神差般地,我竟然忘记将布袋里的那只玻璃杯拿出来,于是,在即将出超市大门的时候,警报器响了起来,几个收银员交换了一下眼色,飞快地跑过来,按住了我的肩膀,粗鲁地从我手中扯过那个黑色布袋,从里面拿出了赃物那只可爱的玻璃杯。我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这才想起这只杯子已经被我遗忘了。几个服务员阿姨用严厉的目光死死地盯着我,说着:这是谁家的孩子啊?怎么这么不守规矩!这年头,连小孩都开始耍心机!指责、谩骂的话语像毒蛇一样毫不留情地吞噬了我。
我真的是冤枉啊,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天性胆儿小,别说是从超市拿东西了,就是拿一根羽毛我都不敢,可此时此刻,每个人都认定我是坏孩子了。
等一下!背后响起了一个声音,我惊喜地转过头,发现声音的主人是一个我不认识的阿姨,她大概四十多岁,剪着齐耳短发,神色和蔼,她走过来,拉开那些收银员,平静地说:大家误会了,刚才我是看见这孩子的,她只不过是怕杯子被损坏,是我叫她把杯子放进布袋子的,刚才人多,可能她一时忘了,我敢保证,这孩子绝对是正直的。陌生阿姨的一番话,真是救我于水火之中,我感激得涕泗滂沱的,向她投去了感谢的目光。
终于,大家散开了,我走过去,红着脸,阿姨,我谢谢您!没事,都是误会,他们说的话别放在心上!阿姨相信你!陌生的中年阿姨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走开了,但是,她的那一句阿姨相信你却深深烙印在了我的心上,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第一次感到,这个世界上还是有爱的
推荐:难忘的寒假
一转眼,寒假马上就要过去了,在整个寒假中,发生了好多有趣的事情,如新年里放鞭炮,在外婆家逗鸡喂羊,与朋友们玩纸飞机比赛等等,但有一件事,让我最难忘。
正月十二,是妈妈的生日,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一早我就起了床,叫上爸爸,给妈妈水煮鸡蛋。按爸爸的指导,我先将水煮沸,然后将鸡蛋打入沸水中,没多久,香喷喷的水煮蛋就好了。于是,我轻轻地叫醒妈妈,说声:妈妈,祝你生日快乐!妈妈开心地将我拥入怀里,说:谢谢我的好儿子。等吃完鸡蛋,我便想着给妈妈买生日礼物。
为了生日礼物,我还费了不少脑筋。最后,我决定买一个小鹏栽,因为记得妈妈说过,每天对着电脑,有辐射,想要买一个盆栽放在电脑旁,防辐射。于是,爸爸带上妈妈和我,去花草市场挑礼物,在花花草草中我认真地挑选着,因为这是送给妈妈的礼物,既要好看,又要防辐射,保护妈妈。最后,我挑了一盆小椰子树,嫩嫩的,绿绿的,非常好看,妈妈也很喜欢。我连忙拿出压岁钱买下了这盆小椰子树,送给妈妈。妈妈说:礼物虽轻,但包含了儿子的一片爱心,妈妈好开心,谢谢好儿子!寒假里的事好多,但唯有这件事,让我记得最深,因为我爱妈妈!妈妈,生日快乐!
难忘的歌咏比赛
在我普普通通、并不华丽的生命旅程中,我也曾和自己的同班同学一起携手创造出了一个奇迹,那是一次丰硕的成果,像一道耀眼炫目的七色彩虹,亮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田里。也是从那次经历过后,我真正明白了团结的力量有多么震撼人心。
那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盛夏的一天,我们全班都坐在教室里吹着电风扇东张西望。就在这极度沉闷和压抑的氛围里,班主任老师踩着高跟鞋走进教室。她匆匆扫视我们一眼,把一张白色的A4纸拿出来,念出一个惊天大消息:下周五,我们全年级要去市中心的体育馆参加歌咏比赛,每个班必须用两周的时间完成一个拿手节目!
话音未落,整个教室都闹腾开来,无一例外都是反对和不解甚至是愤怒的声音:都火烧眉毛了,还唱什么歌啊?
就是,是想累死我们热死我们吗?
不参加,绝对不可能!
一时之间,教室里闹哄哄的像成了嘈杂喧闹的菜市场,我敢说,如果教室里的天花板不是混凝土制作的,大家强大的声浪一定可以把它掀翻了。最后,语文老师还是制止了我们的不满,用不容置疑的口气说::全班每一个人必须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演出,拿出自己最后的状态来配合音乐老师的训练。集体的荣誉高于一切!班级的荣誉大家都有责任!
排练是很花费时间与精力的,想要不耽误学习简直是天方夜谭。但是,老师有一句话深深打动了我的心弦。那就是集体的荣誉高于一切!是啊,因为我们是一个班级,因为缘分我们相遇在一起,我们还有一起并肩携手走过好几年,难道就要因为一点点的困难而放弃这些原本属于我们的风光和鲜花吗?我们这些同学已经在一起学习了三年,却还没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班的大合作,难道不遗憾吗?
所以,放学后,我们都积极地投入了练习。音乐老师给我们班定下来的曲目是一首音乐欢快、节奏明朗的《春天在哪里》。虽然有点儿幼稚了,但是我们都很喜欢这首歌,因为它唱出了独属于我们这个年纪的活泼和朝气。
练习的舞蹈室是封闭的,又是盛夏,全班几十个人围在一起唱歌,还要做一些舞蹈动作,难度和乏味程度可想而知。可是,令我感到惊讶的是,好几次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排练下来,队伍里没有出现一个喊放弃的声音。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节奏,我们按照自己的站位挨着站好,张开嘴唇,吐出一串串清晰的语句:春天在哪里啊,春天在哪里
大家的声音都很洪亮,女生的柔美、男生的激昂混合交织在一起,将这首《春天在哪里》唱出了别样的韵味。
虽然每次在合唱中我都不能听清我自己的声音,但我是开心的,满足的,因为我知道,在真正大合唱的这一刻,我们每个人都是努力认真的,都在为了班级的荣誉而奋斗,从来没有哪一刻让我觉得我们八十多人如此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好似合并成了一个人。
大家学过舞蹈的还积极地给音乐老师出主意,我们一起改编了很多不一样的动作,唱腔也变了一些风格,增加了二重唱,显得更完美。
歌咏比赛的日子如约而至,经过整整两周的训练,我们每个人都胸有成竹,态度也由最初的抗拒转变成现在的信心满满和浓浓期待。
我们真正做到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当报幕员的声音响起,当我们一个接一个拉着手走上铺着红地毯的舞台,面对台下的成百上千的观众和耀眼的镁光灯,我们都没有怯场和害怕,因为我们的身边有同学的忠实的守护和陪伴。
我不断地在心里提醒自己: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有同学们,你有伙伴!当舒缓动听的音乐声第一百次响起来时,我的心里,充斥着前所未有的安宁和骄傲,大声地跟着大家的节奏唱着:春天在哪里啊?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
一曲结束,短短的几分钟,于我而言像走过了好长一段美好绵长的时光。
下台的时候,我的眼眶一定是泛着泪水的,因为身旁的好几个女同学的眼眶都红了,真正的喜极而泣。我们不在乎自己是否能得奖,而在乎的是我们这一刻的团结一致和共同做出的努力与成果。
歌咏比赛的最后,我们五班获得了二等奖,得知消息的时候,全班沸腾,我相信,那一刻,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轻轻划过了一道彩虹。
这是一次难忘的歌咏比赛,它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成功,更是我们全班的成功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