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有经历过难忘的教训。我也不例外。那一次是我经历过最难忘的教训。
还记得我初一的那一桩往事。那时刚好是星期五,我们都没有读书所以在家。记得前几天,我一直要求妈妈教我骑摩多车。妈妈告诉我等到星期五才能教我。终于到了今天,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骑摩多车。妈妈让我帮她做家务才可以教我。等我做完,我便跑出去等她教我。
妈妈走出来要教我启动摩多车和要怎样骑。可是妈妈看我的腿不够长,不想让我骑。我便准备嚎啕大哭,妈妈无奈便教我了。过后妹妹说要去附近买东西,我们也要去。我和姐姐便要求妈妈给我们骑摩多车,妈妈便给我们骑摩多车。
我们去了一下子便回来了,因为买的东西不多。妈妈记得我有东西要问老师,便让我和姐姐骑摩多车出去问。我马上带了要问的东西然后和姐姐爬到摩多车上出发了。过了不久我们到了老师的家,可是老师不在家。我便要转弯准备回家,结果脚太短翻车了。我马上让姐姐骑摩多车载我回家。
到了家我们马上告诉妈妈。因为我们的伤口很像伤得很深,妈妈便载我们去诊所检查。到了诊所,我们马上让医生清洗一下伤口。过了一下子,他们便洗好和治疗好了。我还让妈妈被爸爸骂了那时候我后悔了,我为什么要现在学骑呢?这一次是我最难忘的教训。我决定等我的脚够长了,我才去学骑摩多车。
起小时候,我的记忆像饱满的珍珠,一颗,一颗从我的脑海里跳出来,滚出来。
忘不了3岁的时候,因为我的好奇,爬上自行车摔倒,被自行车的脚踏戳破下巴而时常做恶梦。
那时我还小,不懂事,看见自行车稳稳的立在那里,还以为它摔不倒呢,总想爬上去试一试,但没有机会。
那天家里来了客人,爸爸和妈妈都进屋招呼客人去了,只有我和立在院子里的自行车在一块。这会儿,我想机会来了。我轻手轻脚地来到自行车前,抬起脚踩到脚踏上,刚要上去,谁知因为这边太重,车子倒了,我当然也就被压在车子底下,脚踏戳到了我的下巴上。这时钻心的疼引得我大声哭喊,爸爸妈妈听到我的哭声跑了出来,看到我被自行车压到地上,还被戳了,赶快抱我到了医院,经医生的治疗我终于平安无事了。
愚蠢是要受报复的。小愚蠢受小报复,大愚蠢受大报复。被脚踏戳下这件事使我终生难忘。长大以后,我又知道,好些小朋友由于耍小聪明却做了愚蠢的事,比我吃亏更大。不知道水的深浅就去游泳,不知道冰的厚薄就去溜冰,不但有人因此受伤,还有人因此送命。
一个人从小就要遇事多动脑筋,凡事多思考,才能使自己聪明起来,才能避免做蠢事。
一次痛苦的教训
小腿上的伤,早已癒合,留下不仔细看,就不会察觉的结痂。但心里的伤,还隐隐作痛,水的恐惧,依旧挥之不去
夏日的阳光令人心浮气躁,两个月漫长的暑假,一直待在冷气房也不是办法。接到朋友邀约的电话,我还在踌躇着。海啊不正是现在的我最想去、也最需要去的地方?但是,我该怎么跟家人说?愈是犹豫,心情就愈烦闷。这迫使我作了决定我要去!反正就这么一次,让我叛逆一次!
是海。海姑娘裹着一袭湛蓝的礼服,披上一层闪耀的薄纱,兴奋的跳着舞。偶尔淘气的风弟弟恶作剧,掀起她的裙襬,她便又害羞的恢复平息。
好舒服。风儿轻拂肌肤,沁凉的海水一波波袭来,渗入体内,带走我的焦虑。闭上眼,展开双臂,我拥抱着海!陶醉的我,不自觉的开始往前走
忽然,海水的清香、朋友的笑声全都消失了。海水灌入我的呼吸道,呛的我倏地睁开眼,又一波海浪朝我袭来!下方彷彿有一只饿过了头的野兽,张牙舞爪的想将我拖进海底!我一急,身体失去平衡,踉跄的被某种尖物割伤了小腿。一阵痛楚电流般窜遍全身,此刻的海水冷得刺骨,我想游回岸边,但脚上的伤让我使不上力,我只能在海中载浮载沉,努力挣扎着得到氧气!难道,这是惩罚?因为我跟家人撒了谎,跑来海边戏水?想到这里,我连撑住眼皮的力气都没有了,最后一口气道出:对不起。后,便失去了意识。
幸好后来我的朋友们将我救了回来,除了腿上的伤,身体没什么大碍。但我想,我再也不敢了吧!因为自己一时的贪凉,让多少人为我担心?以后出游,我一定会更注意安全,别再让自己陷入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