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是啊,明日是多,可是我们曾想昨天明日的成了明日的今天,屈指一数,我们的明日并不多啊,做事情若只想着我们的明日,那万事都蹉跎矣。
青春是我们的一个过客,匆匆的来,匆匆的去,留下的是什么,取决我们自己。前人之鉴,我们知道,“白日莫闲过,青春不再来。”是啊,“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若我们一味的享受青春的今天,等到白首之时也只能徒添感叹“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想想何必等到人老之时再给自己后悔的机会,青春就该挥洒汗水。
青春之时,我们必须勤学奋斗。
有人说:“付出总有回报,天地自有公道。”的确,我一直相信一个真理——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青春,我门就该付出,只有汗水才能浇注我们的成功之花。也许我们很难作到悬梁刺股、囊荧映雪,但我们可以夜当秉烛。“别做懒汉,宁愿忙死”,这是老舍老先生亲身的自戒。青春路途长漫漫,我们也该上下而求索。别忘了,“业精于侵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大诗人韩愈也教导我们,勤奋字才是成功的前提。青春,只有靠我们自己奋斗取的成功才能经的起时间的考验。
青春之时,我们必须敢于立志。
古人云:“有志者,事竞成。”立志者,成大事者也。“吾当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这是周总理给自己定的志向,看今日的中国,民强国盛,天下太平。纵观历史,“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相信苏轼,因为他做到了,即使面对乌台诗案,依然是把持豪情,心胸坦然,似如踏雪飞鸿。诸葛亮更是神人,只因志存高远,便有三顾茅庐而三分天下。所以说,坚持才是成功的保证。青春,只有我们立志,才会有目标,目标是我们的指明灯。青春有志是书写我们青春无悔篇章的开端。
青春之时,我们必须充满自信。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爱默生曾是如说。自信是一种催化剂,它能加近我们和成功的距离。有了自信,我们可以无所不能。有句名言‘灰心生失望,失望生动摇,动摇生失败’。积极向上才是我们的追求,否则我们的生活将变的毫无意义,即使面对失败,我们也要一笑而对之,因为我们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毛主席曾高唱“会当击水三千里,自信人生二百年。”这是何等的豪迈,自信人生。面对才挫折,我们又岂笑穷途之哭,自甘堕落,自信的才是强者。绝路之时候,我们依然相信柳暗花明,何况天并无绝路。青春之时,相信自己,百般努力,让成功牢牢的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青春之时,我们必须学会坚持。
荀子曰:“学不可以已,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人贵有志,学贵有恒,坚持到底才是青春本色。坚竹立于山头,任尔东西南北风,依然是坚韧的坚守;腊梅傲放寒冬,不管那北风卷地,依旧是争相怒放。领略坚持的力量,让我们更有信心挑战青春逆折之回川。舍与不舍,决定金石可镂与否?弃与不弃,造就成败归你?青春是考验我们毅力的检测,欲为胜,必持衡。青春,我们都立志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