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这件事我就高兴400字_写事的作文
我的成长过程中,发生过很多的事。其中最高兴的事,莫过于我给老奶奶让座的那件事,每当想起它,我就会忍不住地笑出声。
星期六,我自己一个人去外婆家串门。我乘坐上一辆公共汽车,坐在了一个靠边的座位上,欣赏着路边优美的景色。
忽然车停了,一位老奶奶上了车,我突然想起妈妈曾对我说过:看到老人要让座。我心里纠结着,这个位置好,而路程又远,站着多累啊!犹豫了很久,最后我选择了给老奶奶让座,可是来到老奶奶的面前,我却不知道怎么说。
老奶奶说:孩子,你要干什么?
我说:老奶奶,您坐我的座位吧。
老奶奶说:不,你有这份心思,我就很高兴了。
我又对老奶奶说:您年龄大了,站着很危险。
我的锲而不舍感动了老奶奶,她终于同意坐在我的位置上了,我很高兴。虽然站着很累,但我心里美滋滋的。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每当想起来,我都很高兴,因为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我想起了那次骑肥羊(精选)
那次骑肥羊的经历常常闪现在我的脑海里。
去年夏天的一个中午,赤日炎炎。大人们都在家中休息,在空调屋中享受。这天热的,就连地里的庄稼也快晒死了。我光脚走在水泥地上,犹如踩在火炭上一般热。树上的蝉被晒得用尖叫声来发泄自己心中的愤怒。而我们几个小伙伴却不拍热,大晌午的在外边玩。
玩着玩着,我们就觉得特别没意思,林歌便提议:咱们去那边的桃林里玩吧!在那儿玩还能爬树,渴了还可以摘桃子吃。好!我们异口同声的说。我们拿着自己的武器(木棍),像打了鸡血似的出发了。
在桃园里,我们拿着兵器在地上找宝藏。我找着找着,突然听到了咩的声音,我走近一看,原来是只大肥羊。这只肥羊的尾巴好大,连脚都遮住看不见了。我便喊大家:快来看呀!这有一只大肥羊。小伙伴们听到喊声都围了过来。哦,是只绵羊耶!它头上的角好大呀!要不咱们把它撵到俺家去?好!大家都拿起自己的兵器开始行动了。没想到,这个短腿的大尾巴羊跑的还挺快哩,我们七个一个都追不上它。林格说:咱们七个围成一个包围圈。说完,我们就把这只羊围了起来,可万万没想到这只羊会从我们的腿下逃跑了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羊赶到了我家。
咱不然给这只羊洗洗澡吧!好像是林歌在说话,我们便同意了。亚曼端来了一盆水,泼到了它身上,没想到,这只羊一直跑来跑去。还是林歌有办法,不知从哪儿弄来一把草,放到羊的嘴边。羊总算安生了,我找来几把刷子分给他们,又给羊打了香皂。亚曼边刷边说:咱们给他洗完后来个骑羊比赛吧!OK!一切就这么办!我说道。洗完后,我又找来了一个毛毯,我们一起把羊身上的毛擦干。擦干以后,我问他们:谁先骑哩?当然是你先!他们异口同声的说,并不约而同地用手指着我。那我就献丑了!我麻利的跳上羊背:驾我们刚走出大门,不知谁用树枝捅了一下羊屁股,羊就像发了疯似的跑了起来。我立刻把身体贴在羊背上,双手紧紧地抓住羊角。天呐,羊向前面的臭水沟跑去了!贺路红,快下来!我听见林歌的声音,便立刻从羊背上滚了下来还好,我滚了下来,不然就和羊一起掉进臭水沟里了。
每当我想起那次骑肥羊,我的耳畔便会响起哈哈的大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