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范文)
一年四季都有独特美的风景,但有一个风景,我觉得没有任何风景能和他相比。
我站在雪地里,看那个片片的雪花从天空中飘下,从树上抖落。它飘逸的风采是那样动人,空气清新无比,散发着独特香气,我享受地吸一口气,漫步在院子里,听着脚下咯吱的响声,心里非常高兴。正当这时,妈妈要我去买一些东西,我快步向车站行走去,一路上打了好几个颤抖。马路上的积雪己经被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辆压成硬邦邦的冰面,好像给马路穿上了一件又硬又滑的皮夹。走在上面,非常的不安全,可能在下一秒我就与地面连体了。所以我一点也不敢分心,沿着路人踩脚印往前走。抬头看着灰色夹染着白色的天空,雪花变得非常的调皮,他一个劲的往我领子里钻。路上的车也行驶的非常慢。车站里坐车的人越来越多了,时间也在照常流逝着,我不耐烦地等着,心里想我妈妈可能该等着急了吧。终于我看到远处的公交车慢慢地开过来。车子还没有停稳,等候很长时间的人们就已经拥上了,争抢着那几个座位,大家互相地拥挤着,我很快就被挤了下来,只能在一旁干着急。被抛在一边干等着的,还有一位老龄有些大的老爷爷,鼻子冻得通红,无奈又无助的望着车内。司机师傅喊了:不要挤了,都有座,一个一个的上,给老人和孩子让条路。声音飘落每个人的耳朵里,车内里一下子静了。这时,一个人挤出了人群,走到站在车门的老爷爷身旁。一只手搀住了老爷爷的胳膊。一边说着借过,一边把老人往里面带。风吹过来,也许这阵风太猛烈了,恍惚中看见他的左手袖子荡了几下。然后又仔细看了一眼,他的袖子在风中飘荡,竟然是空的。我鼻子忽然有点酸。可能其他人也知道了一切,热闹的人群渐渐的安静下来了,自己觉的让出了一条上车的道。他搀扶着老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谢谢,又轻声得对老人说,大爷小心脚下,慢点儿。
车内,人贴着人,密不透风,非常暖和,车窗外,天不知什么时候放晴了,车内、车外风景都是无比的美。
有关于最美的姿态(优秀作文)
三年前的四月复活节,放假有五天之久,所以我父母还有他们的朋友决定一切去荷兰游玩一番。我那时很兴奋,因为我从来没有去过北欧国家。
出发前我心里满是期待,早早地的就起床了。到了荷兰,果然没有失望:虽然城市的整体结构很相似,但是荷兰的城市给人一种放松的感觉,因为这里的视线宽阔,没有那种被房屋和人包围的压迫感,又比罗马多了一份宁静。在我的酒店附近,人们可以惬意地骑自行车。远离城市的喧嚣,看着路边高大整齐的树木,看着蓝天白云和公园里的人工湖,我感到自由而快活。
我们去了海边。妹妹兴致勃勃地捡生蚝,我看海、玩沙。海岸线逐渐离我越来越近,是我从未见过的神奇的涨潮。我激动得想要喊出来,因为我终于看见了地理书上描写的自然现象,更深地体会到了大自然的美妙。
除了水波荡漾的辽阔大海,我还看到了一望无际的花海。荷兰的郁金香举世闻名,而我有幸看到了它们百花齐放的样子,毕竟花也不是一年四季都是盛开的。蓝天一半,花海一半,它们占满了风景。那种眼睛里充满颜色,应接不暇的感觉真的很奇妙。时不时刮过几缕风,吹动着花朵们,形成上下摆动的浪花,就好像宫崎骏的电影《崖上的波妞》里的波妞的兄弟姐妹们在海里玩耍的样子;而没有风的时候,花儿们在阳光下亭亭玉立,仿佛几千个哨兵在站岗,一动不动。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夕阳下山时的风景:阳光洒在黄色的花上,把它们照得金黄像金色的大海,像成熟的稻田,像涂满金色颜料的纸。花海的后面还有几座大小不一的绿色风车缓慢转动,形成了另一条风景线。太阳离地平线越来越近,而我呆呆地坐在草地上欣赏着花、风车还有太阳。它们组合在一起就像一幅世界名画,而主角就是这花。这时候的郁金香和早上的相比,有一种特殊的平静,像玩了一天疲惫了的小精灵。一切那么宁静,让我有了想要躺在软嫩的草上沉沉睡去的冲动。
时静时动的郁金香,每一种姿态都有自己的特点,都是那一刻、某一人心中最美的姿态。作为主体的人,各自有各自的审美,各自有各自的意见。我们不仅要尊重自己对美的理解、尊重美的姿态,也不应去否定别人认为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