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姿态:优秀作文
三年前的四月复活节,放假有五天之久,所以我父母还有他们的朋友决定一切去荷兰游玩一番。我那时很兴奋,因为我从来没有去过北欧国家。
出发前我心里满是期待,早早地的就起床了。到了荷兰,果然没有失望:虽然城市的整体结构很相似,但是荷兰的城市给人一种放松的感觉,因为这里的视线宽阔,没有那种被房屋和人包围的压迫感,又比罗马多了一份宁静。在我的酒店附近,人们可以惬意地骑自行车。远离城市的喧嚣,看着路边高大整齐的树木,看着蓝天白云和公园里的人工湖,我感到自由而快活。
我们去了海边。妹妹兴致勃勃地捡生蚝,我看海、玩沙。海岸线逐渐离我越来越近,是我从未见过的神奇的涨潮。我激动得想要喊出来,因为我终于看见了地理书上描写的自然现象,更深地体会到了大自然的美妙。
除了水波荡漾的辽阔大海,我还看到了一望无际的花海。荷兰的郁金香举世闻名,而我有幸看到了它们百花齐放的样子,毕竟花也不是一年四季都是盛开的。蓝天一半,花海一半,它们占满了风景。那种眼睛里充满颜色,应接不暇的感觉真的很奇妙。时不时刮过几缕风,吹动着花朵们,形成上下摆动的浪花,就好像宫崎骏的电影《崖上的波妞》里的波妞的兄弟姐妹们在海里玩耍的样子;而没有风的时候,花儿们在阳光下亭亭玉立,仿佛几千个哨兵在站岗,一动不动。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夕阳下山时的风景:阳光洒在黄色的花上,把它们照得金黄像金色的大海,像成熟的稻田,像涂满金色颜料的纸。花海的后面还有几座大小不一的绿色风车缓慢转动,形成了另一条风景线。太阳离地平线越来越近,而我呆呆地坐在草地上欣赏着花、风车还有太阳。它们组合在一起就像一幅世界名画,而主角就是这花。这时候的郁金香和早上的相比,有一种特殊的平静,像玩了一天疲惫了的小精灵。一切那么宁静,让我有了想要躺在软嫩的草上沉沉睡去的冲动。
时静时动的郁金香,每一种姿态都有自己的特点,都是那一刻、某一人心中最美的姿态。作为主体的人,各自有各自的审美,各自有各自的意见。我们不仅要尊重自己对美的理解、尊重美的姿态,也不应去否定别人认为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