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隧道裂开了一天缝隙,不知不觉中,我已到了初三,这原本被公认为学业最繁重的一个学年,却带给我许多新的同学,新的感悟——快乐以及充实。
镜头
这是一个平凡的课间活动时间,新来的同学和我们这些“原居民”正玩得高兴呢,突然,弥漫着一股火药味。不好!世界大战即将开打!四名美女同胞vs一名男同志!“这道题都不会,你可真够二宝的。”“什么?不教我也就算了,还骂我,士可杀不可辱!”这位男同志义愤填膺,奋袖出战,意欲决一死战。“我们就辱了,怎么样?”四名女同志两手叉腰,杏目圆瞪,看来是要评个鱼死网破了。电光火石间,两边算是干上了!“你……你们……”男同志以一做四,明显力不从心,脸涨得通红,眼睛发出向他的同胞求救的信号。我看他们哪敢呢,只能远远地抱拳,摇头苦笑道:“哥们儿,咱们心有余力不足矣……”话音刚落,只见女同胞们得意洋洋,个个都像打了胜仗的将军。这种同学间的相处方式,真是既给枯燥的学校生活添了些许乐趣,又能在打闹中互相请教,真是一举两得呀!
感悟
要考上一所好的高中,其实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这一路走来,会遇到很多苦难,苦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苦难缺少了正确的认识和态度。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才打败了吴国;司马迁饱受艰辛,才写成了《史记》;爱迪生试验了上千种材料,才找到了制作电灯的钨丝;高尔基在“人间大学”经受了种种磨练,才成为卓越的作家;余秋雨风尘仆仆、长途劳顿,才完成了《文化苦旅》……如此等等,都雄辩地告诉我们一个简单的道理:成功和所付出的努力是成正比的。不努力,何来成功。学习没有捷径。
我们都是大孩子了,即将离开母校,面临新的生活,新的挑战,我们要以开放的心态迎接磨砺,迎接考验,做最好的自己。
“另类”中秋
抬头仰望,皎洁的明月荡起了我心中的一丝涟漪
十五的夜晚,月亮徐徐地穿过一缕缕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升得高高的,放射出淡淡的银光。在月亮的四周全是云雾,衣裳是浅白的,云雾在天空中飘荡,变成了仙女的姿势。一会儿又慢慢分散开去,慢慢的露出了皎洁的月亮,多么像个红着脸害羞的小女孩。几缕薄雾缠绕在她四周,把她衬得那么可爱,那么纯洁无暇,就像一个白色的大银盘。天空上众星拱月,一颗颗小珍珠围着那个大银盘,那些小珍珠又像千万只眼睛,不停的窥视着我们:月亮则像一位姑娘,也在偷窥着大地的美景。我一边欣赏着皎洁的月亮,一边听着那些动人的传说:嫦娥奔月、广寒宫里的小玉兔、砍桂花树的吴刚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或许这一场景是每个家庭中秋节时一成不变的概念,因为这一天满月,且月饼是圆的,所以被赋予团圆之意。但此等其乐融融的景象并不是不变量,这不,今年中秋我家就引发了一场内部纠纷。
秋天带着落叶的声音来了,早晨像露珠一样新鲜。天空发出柔和的光辉,澄清又缥缈,使人想听见一阵高飞的云雀的歌唱,正如望着碧海想着见一片白帆。经过两个星期的艰苦奋斗,终于迎来了又一个国定假日,一向贪睡的我也要趁着这无限美好的假期大展宏图,与周公亲近一下感情,没想到耳边却响起了催命钟:太阳都照屁股了,赶紧起床!妈妈手拿铡刀(鸡毛掸)向我方展开了穷追不舍的进攻。好,马上就起大约又过了五分钟,我的耳边再一次响起了妈妈那苍白的声音:还不起早床啊赶紧起来去吃点饭了!我表面顺从妈妈的意思,但心里却不由得打起了小主意:反正时间还早,再多睡一会吧!可是没想到,这一举动却激怒了妈妈,她的忍耐是有限度的,而我已经侵犯了这道防线,结果可想而知。只见妈妈瞬间摇身一变变得凶神恶煞:仔仔!你赶紧起床,今天过节,再不去就该关门了见妈妈还在怒火焚烧之中,我还是唯命是从听从领导的教导,赶紧脚底抹油开溜吧,傻瓜才在那等着挨训呢!拜拜!
此次另类的中秋节可真是有声有味,抬头仰望,明月依旧盘踞于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