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今年36岁了,他不高不矮不胖不瘦,既不爱吸烟,也不爱喝酒,只有一个缺点——常常对我说“谎话”。
记得小时候,爸爸总是对我说:“苗苗,吃饭时要是掉饭粒,脸上就会长麻子,吃饭前要是不洗手的话,就会变成‘小猪猪’……那时爸爸可不要你了!”我对爸爸的话深信不疑,于是在吃饭时从不掉饭粒,吃东西前也总是不忘先把手洗得干干净净的。
现在的我已经是个13岁的“大小孩儿”了,也明白了爸爸以前对我说的都是“谎话”,然而正是因为那时我相信了爸爸的这些“谎话”,我才养成了各方面的好习惯,成了一个讲卫生,懂礼貌的好孩子。
一天晚上,我放学回家看见爸爸正在厨房一边做菜饭,一边透着玻璃缝津津有味看着电视。我咳了一声,爸爸又伸回脖子一本正经地测量着煮饭的水量,看得我忍俊不禁。当时正值奥运会期间,夜里要直播田径比赛和足球赛。爸爸是个体育迷,我想今天他肯定又要看个通宵了。可是出乎我的意料,看完新闻后爸爸把电视关了,叫我去睡觉,还满不在乎地说他也不看电视了。我知道爸爸又在说谎了,于是躺在床上装作睡着的样子。过了一会儿,爸爸以为我睡熟了,就悄悄下床,把电视打开,把音量控制到最小,又兴致勃勃地看起来。
人们都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我想说:“父亲也同样是伟大、无私的。”无论到何时,我也忘不了爸爸对我说的“谎话”,因为这些“谎话”中,饱含着父亲对女儿深深的爱。
谈话的(范文)
谈话这种行为在我们的生活中占据着不可或缺的位置。
人类通过交流与交谈来传达自己的感情、自己的思想,它就像一个疏导口,让我们能够将自己的苦闷疑惑像排水一样全部排出内心,让内心不再堵塞。不过随着时代的演变,人们开始为交谈与交流分出了个三六九等,日常的闲谈似乎就成为了一种无用的交流,甚至是成为了一种没有必要的交流,但在我看来,日常的交流其实更为有用处,不仅是因为他能够让我们传达信息与我们的内心,更是因为我们能够从中发现许多的问题。
这个问题它涵盖了很多,对他人的,对社会的,对世界的,对生活的,还有对我们自己的。因为人的交流本身就是一个在不断输出的过程,所以我们肯定会去表达我们自我的一些看法与思想,一旦与我们交流的人表达了和我们不同的看法,其实这样就能够去构成一个问题了,再加上闲谈没有限制,我们其实很快就能从中得到许多的问题,而每个大问题就是有许多的小问题所构成,没准这些闲谈中得来的问题一多,我们就能够逐步的去发现由这些小的问题所构成的一些更大的问题了。
而且我们在闲谈中总是在讲述着一些自己的故事,而与我们交流的人也必定会分享自己与之有关的故事,讲着讲着没准我们就能够去发现这一件件小事的背后蕴藏的一个在个人社会层面上的问题。就好比我说一个自己遇过的事物,对方在讲一个自己遇过的事物,没准我们这样一来一回就能够发现自己的冒失或是许多人对于规则的漠视。
但说到这儿估计就会有人开始想,知道了这些问题就会有什么用呢,我们也没有能力、没有资本去做出改正它的行为。确实改变他人很难,约束他人也很难,既然我们做不到,那又为什么不能用此来警示我们自己呢,当我们发现了社会上的一些问题时,我们就能够去避免这些问题了,毕竟在这世界上最可怕的可不是改不了的问题,而是迷茫于这片错误的迷雾中的人。
所以在我看来闲谈并非无用,因为问题其实都是从谈话中得到的。
我的成长(范文)
成长,是活到老学到老,是在一次次的人生经历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
成长是一个很普通的词,但在不同的人心中,它有不同的意义。
犹记得开学第一天,迈着轻松的步伐一路蹦跳着进入校门,天气似乎有些阴沉,但这阻挡不了我欢快的脚步边嘴里哼着小曲,一边轻快地朝班上走去。9月1号,这真是个好日子呢,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前进。
要升旗了,我如一只飞翔的小鸟一般飞出了教室,却偶然捕捉到一句来自班主任老师的话语:升旗记得带上红领巾。低头看向自己的胸前,空空如也,明明是一句关怀的话,为何像在我的心中扎了一根刺?
脸颊上感受到来自水珠的凉意是小雨,还夹杂着微微的风抚过,可是这一切都似乎与我无关,穿梭在来往的人群之间,我的心始终笼罩在灰色的乌云之中。
你有多余的红领巾吗?
谢谢你啊没关系,没有就算了。
正当我心灰意冷之时,突然前方传来了一声小小的呼唤,虽然细微,但却一下被我捕捉到:我有多余的红领巾,你要吗?
我望过去,那是小影在讲话,这句话一下子点亮了我黯淡的心情,我们一路狂奔回教室,系好红领巾,我心上的小鸟也不再沉重,又轻快地飞舞起来,我小跑地回到队伍,却忽略了那道本应走在我前面的小小身影。
下午,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小影的名字被投射在学校大屏幕上通报批评,我这才知道,小影回队的时候晚了,被大队委捉了个正着。我心中的愧疚如潮水一般淹没了整颗心灵,我四处慌张地寻找她,却发现她独自躲在角落小声啜泣,我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悄悄走上前把小影抱住,不停地说对不起,却不想她仍努力扬起笑容,对我说:没关系,不必自责。
由于我的失误,小影替我承担了责任,这份自责是会永远刻在我骨子里的。这份愧疚使我成长,我会永远铭记属于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