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懂得回报母爱满分作文
《母亲的叫醒》这篇文章写的是一位母亲彻夜不眠,为的是第二天能够准时叫醒她的孩子的故事。文章中的我因为闹钟没电了,便连夜打电话给远在家乡的妈妈,让她记得第二天准时叫醒自己。第二天,当我还在睡梦中时,妈妈便打来电话,一看表,比原定的时间早了15分钟。我生气了,埋怨妈妈不该这么早把我叫醒,挂断了电话。
上班的路上我看到了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妇,他们不顾严寒,冒雪等待第一班公交车,出于好奇我上前询问,原来今天是他们儿子第一天开公交车,他们不放心,早早地赶到公交站台等待。而这之前,老奶奶一夜没睡。
文中的我哭了,她心疼自己的妈妈,更后悔不应该这样对待这样爱自己的妈妈。她明白了在母亲心中,儿女的事情永远都是最重要的,为了能让儿女睡个安稳觉,为了不让儿女迟到,母亲宁可自己彻夜不眠,做儿女们忠实的闹钟。
文外的我,心中满是感动。想想自己也常常不能体会妈妈对自己的关爱,总是抱怨、不理解。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总是陪在我的身边,不眠不休,而我还会因为一点疼痛冲她发火。在妈妈生病的时候,我却过着照常的生活,不知道主动去关心一下妈妈,甚至还会因为没人帮我收拾洗澡的衣服跟她生气。我真是太不应该了。
读完这个故事,我想以后我一定会用心体会妈妈给我的爱,理解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懂得回报母爱。因为是母亲的呵护,让我们幼小的生命由第一声响亮的啼哭,到迈出第一步蹒跚的脚步、喊出第一声爸爸妈妈,生命之花在母爱的浇灌下才能够出落得如此娇艳!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无论在过去,现在或是未来,诚信都是人们所必不可少的。
诚信是一种人人必备的优良品格,一个人讲诚信,就代表了他是一个文明,讲诚信的人处处受欢迎;而一个不讲诚信的人,人们就会忽视他的存在,所以,我们每个都要讲诚信!
那什么是诚信呢?简单地说,诚就是诚恳、诚实,不弄虚作假,信是讲信用、信任,不欺诈坑弱,做到诚恳待人,以信用取信于人,对他人讲信任。也就是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言必行、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诺千金。
可如今,诚信这朵盛开的心灵之花却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凋零、枯萎,被人们遗忘、丢弃。三聚氰胺、瘦肉精染色馒头无一不侵害着消费者的安全,这些黑心的商家为了赚更多的利益,宁可丢掉诚信,抛弃良心,去危害公众的生命安全。即使获得了暂时的暴利,但在做人上,他永远都是一个失败者,遭到人们的唾弃,受到法律的审判。难道他们一定要走到这一步,才肯罢休吗?
然而,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作为祖国未来接班人的我们,有几个发自内心地问过自己我是一个诚信的人吗?又有几个可以挺起胸膛,理直气壮地拍着自己的胸膛说出我从来没有做过违背诚信的事?有,但却是极少极少。有的可以为了打电脑,进网吧而欺骗父母,还有的为了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而作弊,抄袭来欺骗老师,到最后,发展成为自欺欺人。一个接一个的谎言,一次又一次地违背诚信,国家的继承在哪里,民族的发展又在哪里?不要让我们的国家最终毁在我们的违背诚信上。
诚信,是一朵花,是一朵开在我们心间、一朵易枯萎的花。我们需要用心血去浇灌它,用心去呵护它,它才会永远地盛开在我们的心灵。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做诚实守信的人吧!以诚信为我们人生的原则,不要让《狼来了》的故事,再度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