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诚信乃做人之本满分作文
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星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
想当年,起义军的统领陈胜,他发了家,可忘记了苟富贵,毋相忘,最终被他的部下买掉了人头。是他自己没把握住诚信,所以诚信就反过来要了他自己的命。
在民间还有兵不厌诈的成语,这应该歇一歇了,那是打仗时的用计,现在我们应该处处讲诚信。
商鞅立木取信,获得了百姓信任,从而成功的推行新法。曾子杀猪,让他的妻子和儿子懂得诚信。同样的道理,楚怀王失信,不但灭亡了自己的国家,还使贤臣屈原投汨罗江自尽。
俗话说人无信不立、宁可穷而有志,不可富而失信没有诚信的人是人的悲哀;没有诚信的国家是国家的悲哀。
在汉朝有个叫季布的人,他信守诺言,恪守本分,不撒谎骗人。后来,他遇到危险,就有很多人来帮助他渡过难关。一诺千金这个成语就是从这件事来的。
我们应该追求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道理,应该要恪守诚信,与人为善。
诚信,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比如,我们长大找工作时,资料里如果有撒谎的内容,那老板肯定不会要你,这样找工作就成了一个困难。相反,如果你拥有诚信,老板会赏识你的,还可能会给你加薪,给你升职。
善意的谎言是可以原谅的,但故意撒谎就不对了,万一被人看破,会让你一辈子都抬不起头。
所以,我在这里呼吁一句诚信乃做人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