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珍重每一份诚信优秀作文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似乎整个神州大地都深陷在欺诈的泥潭中难以脱身。诚信似乎永远变成了使人上钩的香饵。卖家慈眉善目的笑脸,老板嘘寒问暖的问候,商人信誓旦旦的承诺,都只是为了引诱你出钱买一堆假冒伪劣罢了。
各式各样的食品安全,千奇百怪的欺骗招式,一切都使这个社会如同乌云笼罩一般可怖。于是有些人把自己隐藏于茧之中,用自己的硬壳来冷冰冰地回应着外界的一切。
而在我看来,比欺诈更可怕的,是对诚信的冷淡。
当蜜蜂因遇上一朵假花而放弃授粉,所有的花朵都将枯萎;当角马因遇上一次屠杀而放弃迁徙,角马的种群将要灭绝;当人类因遇上一次欺诈而漠视诚信,心灵的花园就会荒芜。
当社会中有黑暗存在,我们就更应该珍视光明。
所以说,当爱心油条的理念被一群人坚持下来时,我们应当珍重这一份秉承下来的诚信之光;当海尔企业从那家严格地销毁次品的小企业成长为今日的世界巨头,我们应当珍重这一份发扬光大的诚信之光;当习主席遵守反腐承诺,将蠹国之贼收于法网之下是,我们应当珍重这一份改头换面的诚信之光。我们都应当尊重这些人,这些事,因为这都是能够驱散黑暗,带来光明的太阳。
那么,怎样才算得上是珍视了这一份份诚信呢?
如果说诚信就是撑起整个社会的地基,那么那对诚信的珍重就如同灌注在地基上的水泥。正是因为这两样东西的存在,社会这座高楼大厦才能伫立不倒,这座大厦里的人的生活才能欣欣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