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精选满分作文
当王力宏唱着改变世界,改变自己的时候我更倾向于后半句。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影子。因为,人对于整个世界而言,像尘埃一样渺小。、
腊梅开放在寒冬,并不是因为它坚强,而是为了生存。是寒冬选择了它,而不是它选择了寒冬。如果活在夏季,它注定会迅速凋零,消散于空气。
人又何尝不是呢?一个人,没有自己的花期,只能去适应,如果终究还是无法融入这个社会,那么只能和花一样,葬身于尘土。即使活着,也无法避免痛苦。
改变自己,或许很难,而相对于改变世界而言,太简单了。
武则天,这个中国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她之所以拥有了改变国家的权力,是因为她有改变自己的能力。曾经,她不过是一个徒有美貌毫无才学的才人,失宠却让她懂得了以才侍君者长,以色侍君者短这个道理,她努力地改变自己,从一个平凡女子变成一位学者,从一位学者变成一代君王。
她成功,因为她有越人的胆识,更因为她有改变自己的勇气和毅力。
转回头,再看如今。这个新时代里,却出现了那么多的啃老族,他们大学毕业,有不浅的才学,却乐哉悠哉地躺在家里的沙发上,吃父母的,用父母的。走出家门,他们变得微不足道,他们嫌工作不好找,工资没处赚,却不知道,这个世界哪能一切如他们所愿,没有好工作就不工作?相信这不是一个好借口。正如《渔父》中所写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这个世界上能有几个屈原?何况我们国泰民安,也没见有几个人会因为失业而投江葬身于鱼腹。工作差而已,又能有更大的进步空间,何乐而不为呢?
世界是一个巨大的染缸,什么颜色都有,平凡的我们,只能竭尽全力去融入,去适应。泰戈尔说不要因为你的胃口不好,而去责怪你的食物。那么,不要因为自身素养不好,而去挑剔你所处的环境。
人生是一条有很多荆棘的小路,要去折断它们,只会伤了自己的手,唯有改变自己的路线,绕过去,才能更快地看见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