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属于自己的生命的晴岚范文
我曾在一本杂志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讲述一个山区的老师,每天凌晨背着一群学生趟过溪水上学,放学后,又一个一个地将他们背回去,送到溪水的另一边,就这样溪水的哗哗声和学生们的欢笑声,合奏出一曲美妙悦耳的生命交响曲,好像一只只婉转的百灵鸟在这穷山沟里悠扬的鸣叫,叫了一天又一天,叫了一年又一年。
面对她,我的心就会壮美得为之颤动。其实,在我心灵的深处也有这么一种壮美的精神,有时在路上偶尔遇到一位白发苍苍、瘦骨嶙峋的老人捧着一只残破的乞碗,颤抖着,眼神里充满了期盼,此时此刻,我无法无动于衷。
是的,在这个充满烦忧和多艰的世界上,我认为,一个人不能没有几件生生死死为之眷恋和酷爱的东西,否则,他的存在就失去了美丽,失去了依托。在我的心底,我想,我要守一方属于自己的生命的晴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