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绽放初中作文
晚风习习,撩动那抹绿。
阳台上的那盆花已经搁了许久了,没有人留心去打理它,只是十天半月连同其他花朵或绿植浇一次罢了,前不久,枝头顶出了一个不小的黄白色花苞,在一片郁郁葱葱的绿中,有些乍眼。估算着日子,今儿晚上,就该开了吧?
我搬着一个小木椅,坐在花前,想着前些日子,或说从这花搬进家开始,就没太去打理过,缺水缺肥的,能有什么好花?可还是不甘心,偏要等等,便半倚在凳子上,只盯着它看,或说是时不时地瞥一眼罢了。
莹莹的月光透过窗纱,星星点点地洒落在油绿的宽厚叶片上,在浓重的夜色下,就只有窗台上黄盈盈的花朵能配得上这皎皎明月了,夜静得出奇,偶几只不知名的虫儿窸窣几声,此情此景,倒有几份情趣。
为了缓解困意,我随手拿来桌上一杯已凉透的茶,有一搭儿没一搭儿的喝着,这茶过浓,苦涩的很,我正要搁回去,听的耳畔“咔”一声脆响……
在大脑停滞又飞速运转后,我抬起眼,只见原本紧闭的苞蕾中裂开一道小口,隐约可见那里面正萌动的花瓣。
几秒钟后,从那小口处开始,这朵花苞伸出修长但还卷在一起的花瓣,而后慢慢舒展开,我望着那律动的生命正有节奏的开放出自己最绚烂的色彩,我仿佛听见了它的心跳与我的心跳无缝隙的重叠在了一起……
直到月色终于打在了它粉红色的花蕊上,这段生命的舞蹈才算落幕,它有些慵懒的微微抖了抖花瓣,我看着那一片一片柔弱但是坚挺的花瓣,看见那一片片绿中绽放出的生命的炫丽,时钟滴答的声响停下了,在漆黑的夜色中,一朵花正迎着月光绽放。
我甩了甩有些麻痹的胳膊,口中那苦涩的茶散发出醇厚的香甜,望向那些层层叠叠的花瓣,不禁赞叹,它靠着生命的坚守,绽放的使命,不屈于命运的坚定,在这个寻常的夜晚开出了用汗与泪浇灌的花朵,透过花蕊,我读到了对生命真谛的那一份坚守,对绽放时刻的那一份苛求。
晚风习习,吹动那簇黄。
花枝曳曳,奏出绽放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