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高夜黑的晚上,人们在床上睡得很香,可花花草草们却在开会。
一朵花儿说:你们这些叶子真的是太太太丑了,不像我们一样,那么美丽。接着另一朵花说:就是就是,你们真的太丑了,人类要我们拍照的,你们长的这么丑,肯定会拖我们后腿的。对,我敢打赌,你们走了以后,肯定会有更多的人来找我们拍照的。等这朵花一说完,所有的花儿都七嘴八舌地说了起来。叶子们听了花的这些话,十分的伤心。过了一会儿,叶子们再也听不下去了,就默默的离开了。花儿们见叶子们走了,然后就心安理得的睡觉了。
白天到来了,人们像往常一样来这里散步,赏花。没过多久人们就发现了这里的花没有叶子时,人们都十分的好奇,不出花儿们的意料,人们一个个的拿出相机来给花儿们拍照,不一会儿一群自称记者的人也来给花儿们拍照了。花儿们个个都十分开心,想:没有叶子们的存在真好!
这天下午,本当应该是花儿们吸收阳光的快乐时光,如今叶子走了,花儿们不能依靠叶子去吸收阳光了,花儿们内心十分的矛盾:没有叶子,我们怎么吸收阳光呢?不能让叶子们回来,我们过得很好,不能让叶子拖我们后腿,我们我们一定会想到办法的!忽然,有一朵花说:我们的脚可以吸收水分,那也应该可以吸收阳光吧。花儿们听了这朵花的话,觉得蛮有道理的,就把脚从泥土里拔出来,摊在泥土上,吸收阳光。他们的脚有点的疼,但为了吸收阳光,还是可以忍受的。不过,过了些日子,花儿们的脚作文开始变黄,花儿们身体里的水分也渐渐地减少了,每朵花都变得无精打采的,人们也开始不理这些花儿了。
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花儿们的同胞渐渐的死去了。
花儿们感到十分的苦恼,所以花儿们又召开了会议。一朵花说:我们现在快要面临死亡了,所以我就觉得我们去找以前的叶子吧。不行!我们的面子会丢光的。到生死临头了,还想着面子!就这样花儿们你一句我一句的吵了一天一夜,最终花儿们决定去找叶子。
过了一天,花儿们终于找到了以前的叶子。花儿们仰头看以前的叶子,惊讶的发现叶子们都住在一棵大树上面,内心十分内疚,也不知道为什么,花儿们迟迟不肯开口,反而叶子们先开口:请问你们找谁呀?花儿们犹豫了一会儿,说:我们我们是你们以前的花儿。哦!你们好,好久不见,你们来找我们有什么事吗?花儿们沉默了一会儿,说:叶子们,以前的事情我们做错了,我们现在没有办法生存了所以可以啊,没问题,这是我们的荣幸,上来吧。花儿们先是有些惊讶,到后来才扭扭捏捏的回到了叶子们的怀抱。
其实,花儿们怎么也没有想到,仅仅缺了叶子。会酿成如此大的祸。
通过这个故事我们知道了两个道理。第一个,我们要学习叶子们大度,慷慨的高尚品质;第二个,我们要学习花儿们知错能改的好孩子,记住往往一些小事是不能忽视。总之记住一句话:如果上帝给你关闭了一扇窗,而另外一扇窗将会为你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