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去了广东奶奶的家。正是这一次,我明白了母爱的力量是多么的无穷。
到了奶奶家,奶奶一看是我,连忙招呼我坐下,拉着我的手和我说起话来。此时奶奶家中充满了笑声,我们两人都沉浸在欢乐之中。一束金黄而柔和的阳光照在奶奶慈祥的脸上,照到了她那满头的白发上。奶奶的白发好象变成了一片金灿灿的麦子。此时的奶奶显得多么的美啊!我不禁这样想了起来。
时间如飞,转眼间到了中午,该吃午饭了。大伯将香喷喷的饭菜端上了桌,招呼大家快去吃饭。只见大家都站了起来朝餐桌走去。我那因患病而行走不变的三姑却朝墙角走去--她想去拿拐杖,因为她怕摔倒,就养成了依赖思想,没有拐杖就不敢走路。其实,她是可以走的,可就是因为依赖了这颗毒瘤,使三姑不敢去大胆尝试。三姑拿起拐杖,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就好似在走纲丝。此时,奶奶的脸色不再那么好看了,变得铁青,她用一种警告的眼神望着三姑,三姑却没有领会,依然拿着拐杖向前走。
我望了望窗外的天色,太阳没有露出它的笑脸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乌云,我预感到一场奶奶与三姑之间的斗争即将发生。
果不其然,奶奶站了起来,以惊人的速度走到三姑面前,一下子抢走了三姑手中的拐杖,并顺势给了三姑两拳。没有了拐杖的三姑,好似一只没有了翅膀鸟儿,三姑急忙扶着了墙,眼里闪着愤怒和委屈的眼光。众人都一窝蜂的涌了上去,把三姑扶了起来,都说奶奶不对,不该打人。可奶奶好似旁若无人,眼神一直盯着三姑。三姑的眼泪一滴滴往下流,好似在诉说心中的委屈。此时,家里死一般的沉寂。
忽然,三姑的眼神与奶奶的眼神对在了一起,好似两块磁铁,紧紧地吸住对方。许久,许久,奶奶的眼神里,似乎凝结了一种强有力的东西,那就是母爱!奶奶的母爱缓缓地淌进了三姑的心,溶化了三姑心里的冰块,打开了三姑内心那把委屈的心锁。这母爱,如一道阳光,照进了三姑的内心,化解了三姑对奶奶的怨恨。
三姑又哭了,不过,这不是委屈的泪,而是感动的泪。
奶奶虽然不应该打人,但她是想表达一种母亲对儿女的爱!她希望三姑能坚强地站起来,勇敢地和病魔抗争,早日战胜它。她希望三姑能除掉心中的依赖思想,扔掉手中的拐杖,早日康复。
在这个下午,天气又渐渐地好了起来。阳光照在了奶奶的身上,也照在了三姑身上,依然那样明亮,那样美丽。也许是这母爱感动了老天爷,老天爷给出来吧。我被这深情的一幕感动了,让我懂得了什么是母爱。我真心地盼望能象我和奶奶想的那样,三姑早日站起来。
母爱,如一把钥匙,能打开你心里的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