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范文:我的老师初中文章
老师,多么伟大的两个字!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则帮助我们到达对岸的桥梁,是无私奉献的蜡烛,是滋润我们心田的雨露,是普照我们的阳光。是老师,在我感到失望时鼓励我;是老师,在我感到无奈时帮助我;是老师,在我受到伤害时保护我;是老师,在我犯错时教育我。我与老师之间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其中有一件小事却令我印象深刻。
我向来有粗心、懒散的毛病,是我们是温老师改变了我。温老师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好老师,她对同学们的要求都很严格。有一次,我负责扫地,我很不情愿地拿起扫把,随便把地上的扫走,就想回教室去了。这时,温老师看见我扫的地方还黑乎乎的,便马上把我叫过来,严厉地批评了我,然后又语重心长地教育我要养成细心负责的好习惯。一开始我并不服气,但经过温老师的耐心教导,给我讲道理,我慢慢明白过来了。老师这样不就是为了我们的班集体,为了我们校园的环境吗?不就是让我从小要养成做事要认真负责的态度吗?从这件小事中,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让我时常提醒自己做什么事情都要积极向上,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能养成良好的习惯。
是老师,在我们取得成绩时表扬我们,鼓励我们继续前进;是老师,在我们遇到困难时,耐心指引,使我们迎难而上;温老师,在我们烦恼时为我们打气。老师,您是我们到达理想彼岸的一盏明灯!
[范例参考]那个影响我的人初中文章之三
教师,真是一个平凡又伟大的职业。
我们换了一个新的班主任,数学老师-齐老师,虽说与她接触不久,但是她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深深地影响着我。
第一次见到她时,是在去往大别山的车里,她正发着袋子,略微泛黄的头发简单地束在脑后,高个子,皮肤有些泛黄,如此平凡又普通的形象,以至于让我误认为她只是这辆车上的售票员。
在课堂上,她也是一位质朴得不能再质朴的老师,连她的自我介绍也是轻声温柔的:“同学们,我是你们的新班主任,我姓齐,今天我们来学习这一节……”与其她的女老师不同,她的课就是如此的简单而纯粹,没有那么多情绪激昂,也没有那么的热火朝天。她的课就像是春雨,软绵绵的,连连地丰富着我们的头脑,给我们的心灵也做了一次洗涤,用古人的智慧来形容她的课,便是“润物细无声”,与我火爆的脾气相比,真的是天壤之别。
她从来不打骂学生,即使你犯了一个她讲过多次的错误,她也不会十分生气。记得那一次,数学作业作业本上的一次“来办”,真的是让我紧张又害怕。这次错的题目都是老师反复强调的,我如何去跟老师解释啊,一面想着,一面忐忑不安地不敢踏进办公室的门,但终究师命难违,怀着一颗兔子般忐忑的心情慢吞吞地走了进去,但与我想象不同,迎接我的不是意料之中的责骂,而是一个似乎略有不满却温和的微笑,原来进办公室也不是那么的恐怖。
她像是一个从古画中走出的女子一样,清丽、淡雅、恬静,仿佛是与世无争的花朵,用它的芬芳洗去我脾气上的火爆,心灵上的怯懦。
那个影响我的人,正在让我长大的过程中,慢慢地成为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