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初中文章其三
成长,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事,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题记
如果,人可以用几何来表示的话,那么我们一开始,都是那固执个性的正方形,三角形,棱角分明。但随着交往的加深,我们只要稍不留神,就会在对方身上留下难以磨灭的伤口,伤害到对方。正是有了这次次的伤害,磨炼,我们才真正成长,磨去那棱角,换来人性的圆满。
在我最棱角的时候,是你,帮我磨去坎坷,为我的世界带来了那抹亮丽。
12岁,我们还稚气未脱,就迈入了憧憬已久的初中校园。我是一个腼腆的女孩,开学那天,几乎没有说过话。傍晚,你来了,长发披散在肩上,随意漂亮,你走过我身旁,在我身旁,心里刮起了一阵不大不小的风。当晚,同寝室的我们成了亲密无间的朋友。
一起吃饭,睡觉,在课余无拘无束的欢声笑语,以及在餐桌上轻松快活的打闹,我依稀记得,仿佛欢笑在昨日还未散去,心里满是仍有余温的快乐。
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友谊上的细小裂纹居然也在潜移默化中让那座桥成了断壁残垣。
那天,我对你不言欢笑,你也从我悲伤的眼里看出了端倪,你不同意分开,我也不语,你和我吵,和我闹,给我写信,托人给我带话,希望可以挽回,可我却一意孤行,执意离开。
我记得那晚,你哭着问我为什么,我习惯对你麻木,对你沉默,所以,我什么也没有说。你在被子里哭了一晚,我在厕所里哭了一夜。从此,你我相遇,只是陌路人。
一个学期就在我们对彼此的气恼中艰难的过去了。我没有气了,你也没有了怨,只是在一起,还是尴尬,还是无尽的沉默。时间的沉淀,让我们的棱角不再尖利,顽固了,经历了这次,我们都成长了许多。
我们在老师的帮助下,重归旧好,即使不是昔日最亲密的伙伴,见到对方,我们也会会心一笑。你宽容的笑,是我心中那抹亮丽。
谢谢你曾经给我的痛苦,让我学会宽容,学会体谅别人;谢谢你现在给我的微笑,让我深深记住了那次经历。我因你而成长,或许无法手拉手一起走完初中三年的美好,但你给我世界带来的那抹亮丽,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