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心中的雷锋优秀作文
雷锋一个多么亲切而又熟悉的名字,他却不止一次地出现在我的心灵深处。
在我心中一直有一位朴实无华,但品质超群的人郝阿姨。一位四五十岁的中年人,听妈妈说郝阿姨家并不是很富裕,只是因为想在自己有生之年帮助更多的人,看到更多开心的笑容。为了这个愿望,郝阿姨整天蹬着生了绣的自行车去各个地方,现在,腿部都有好多地方肿成了杏子。当别人都劝郝阿姨大姐,这么大年龄了,在家享享福吧!出来有什么用?郝阿姨却送给了他几句话哎!别呀!在有生之年多帮助别人,看到别人开心的笑容,我就非常高兴。
有一回,我们班流行肿脖子这种病,一不小心,我也被这种病染上了,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由自主的吓得哭了起来,生怕自己好不了。护士阿姨说是疼了一点儿,不过几天就好了。这才使我放心下来。当郝阿姨听说我生病后,立刻蹬上自行车出去给我打听偏方,回来之后气喘吁吁地拿出一张纸,妈妈一看,这不是治好我病的偏方吗?我一看阿姨要走,连忙叫妈妈,妈妈说大姐,留下来吃个饭吧!不了!家里有事说着,阿姨一溜烟地走远了。多亏郝阿姨的偏方,我这病才好得那么快。
郝阿姨的邻居是两位卖瓜子的老爷爷和老奶奶,一天只有能挣几十块。少的时候只挣二三十块。生活条件不太好。郝阿姨知道以后,天天给这对老夫妻买菜,有时还帮他们做饭,几乎不要钱。有一次,老爷爷病了,需要三万块钱手术费,老奶奶天天挣,也只凑够了一万元。手术很快要到了,再凑不够就不能给老伴做手术了,郝阿姨听到这个消息时,毫不犹豫地从存折里拿出两万元,给他们先用着,这样,老爷爷才做的手术,病慢慢的好了起来。
郝阿姨还经常帮助一些穷人。比如农村的人,公益活动郝阿姨也会参加,只要是帮助别人,郝阿姨都会果断地去帮助他们。
雷锋爱帮助别人不留姓名。郝阿姨帮助别人而不求回报,这难道不是我心中的活雷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