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遗憾精选优秀作文
君可无遗憾,其如我自悲,每个人都会有遗憾,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块无法填补的空白。我也有着我的小遗憾。
那是去考级的时候。那个阴天,太浓,太沉重,整个天空像失重的天平,却也恰似我的心情。我呆呆地和老师站在考级大厅的门口,脸色苍白,腮边挂满了泪水。我紧张地绞着双手,脑子里只盘旋着一件事情我的准考证丢了。身旁的老师正十分焦急地又是打电话又是走动,一边请求门卫联合清洁工们帮我们寻找我的准考证。我打开书包,将书包里的东西一件件都抖落出来,将它们摆满长椅,仔细翻找。可是,始终没有找到。
离考试只有十分钟了,其他考生纷纷离开大厅,前往各自的考场。大厅里已经空空荡荡,只有我和老师以及几个门卫还站在门口。天开始下雨,硕大的雨滴时急时缓,纷纷砸向地面,我在开裂的水泥地面使劲跺着脚,为了让我站的发麻的双腿保持血液循环。这时,一个瘦高瘦高的、脸上长满青春痘的门卫接了个电话,没两秒钟,他就打着手势指向西门,比着口型告诉我有个清洁工找到了我的准考证。我一蹦三尺高,眼里放出光,飞快地向着西门跑去。要知道,在前一秒钟,我甚至有补考的念头!我边跑边笑,还不时转身招呼老师快来。
我气喘吁吁地到了西门门口,气还没喘匀,就急不可耐地夺过那位清洁工阿姨手中的准考证,验证是我的以后,又准备马上跑上楼去考试考试可不能迟到!中途只匆匆瞟了一眼我的恩人,那是个五十岁上下的、胖胖的中年妇女,穿着橙色的清洁工工作服,白色的口罩挂在一边耳朵上,耷拉下来遮住半边脸,她笑着。
考试很顺利,可之后的大半天,我心里空落落的,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直到脑子里如闪电般想起一句话时,我才恍然大悟,为这后半天的低落情绪找到了诠释。
那是《爷爷变成了幽灵》里的经典话语亲爱的艾斯本,我忘了跟你说再见了。
是的我忘了跟那个阿姨说谢谢了。
这就是我的小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