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难忘心底的温暖优秀作文
年轮细细,记忆了多少年华;花香阵阵,熏醉了多少往事。记忆的银河中多少往事已逐渐被淡忘,唯有那次演讲我始终不会忘记。
秋风传送着萧瑟,屋内的我非常地焦虑不安。犹如翻飞的落叶,总是找不到故乡的土;犹如石子落入水中,虽能激起高昂的水花,但最后都销声匿迹;犹如迷失在老巷的猫,它只能静静地望着和它一样迷失的行人。
台下的我越来越不安,听着台上流利的演讲,总觉得自己一定不如她,我的手心布满了细密的汗珠,时不时地挥洒一下手心的汗珠,额头、鼻梁上也布满了层层汗珠,我的脸也不由自主的红润了起来。我仿佛听不见任何喧闹的声音,唯有我那颗心在跳动。紧接着是我最不想听到的噩耗,开始我还可以流利地说,但随着台下众多目光的凝聚,我越来越紧张,我口中的词语仿佛一位娇羞的少女闭门不出,大脑一片空白。脸上的肌肉似乎僵住了。就在我万分尴尬的时刻,一位老师急匆匆来到我面前,并递给我一张纸。这是你的稿子,调整好心态,不要紧张啊!她轻柔地说。
我手握着稿子,仿佛春回大地,我口中的少女仿佛不在娇羞了,更加欢快地迎接春天的到来。那些被我遗忘的段落也清晰地罗列在我的脑海中。不但顺利地完成了这次演讲,而且得到了评委老师一致好评,自然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我兴奋地走下台去,满含感激地展开那张稿纸,我顿时怔住了,稿纸上竟然一个字也没有。我非常感谢那位老师,虽然他并没有递给我真正的稿子,但是她给了我极大的自信,也正是这份自信帮我战胜了自己,俗话说得好最大的敌人莫过于自己。只有战胜了自己才有权利超越别人。
记忆的长河犹如一本古书,记忆了太多往事,烙印下太多感情。虽然已经泛黄了,但我还是愿意翻阅那带有温度的书页,时刻温暖着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