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上,太阳公公把金光投向森林,像给森林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金纱。
林中一间小屋里,兔妈妈对小白兔果果说孩子,到森林里去采一些水果回来,明天我们要在家里举行一场水果盛宴。说着递给果果一个篮子。太棒了!果果高兴极了,简直是一蹦三米高。她抢过篮子,一溜烟就跑出门了。
果果哼着歌,蹦蹦跳跳的往前走,不时地停下来闻闻路边的野花。不知不觉中,她走过了五彩缤纷的草地,长满青苔的小桥,崎岖难走的荆棘林。当她正走过一个岔路口的时候,一双贼溜溜的小眼睛盯住了她,那是一只狐狸。他暗暗地盯着小兔,心想这只小兔崽儿白白胖胖,肉肯定很好吃。要是我抓住了她,是清蒸呢,还是红烧呢?想着他突然窜出来,跳到果果的面前,装出了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说小朋友,叔叔请你吃糖,还送个小礼物给你,好不好?
果果心里直恶心怎么现在还用这么老土的办法骗人,太过时了!多少年以前就有人用过了。嘻嘻,不过我倒是可以逗逗他。于是很高兴的点点头,但是手上却暗中拔了几根荆棘的刺。狐狸递给果果几颗软糖,却正中她的下怀,果果往软糖上撒了很多自制的盐椒粉,又把刺都摁进软糖里。趁狐狸一不留神打哈欠的时候,一把将糖扔进了狐狸的嘴巴里。狐狸一闭嘴,又痛,又咸,又辣,又甜,弄得它嗷嗷直叫,最后,狐狸是在受不了嘴里的滋味,再也顾不得抓果果了,飞快的跑掉去找水漱口了。
果果见狐狸跑远了,才不慌不忙的走进水果森林采了很多水果,高高兴兴的回家了。到家以后,果果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笑着拍拍果果的头,说孩子,你真棒,你已经长大了,知道怎样对付坏人了。果果听了高兴极了。
晚上果果睡在自己的小床上,睡得又香又甜,她梦到了明天的水果大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