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作文城市的美容师
天刚蒙蒙亮,一阵有节奏的唰,唰,唰的声音扰了我的清梦,窗户外传来一阵阵扫把与地面摩擦的声音。我打开手机一看,咦!现在才凌晨四点半呢!我小声而烦躁的嘀咕起来谁呀?凌晨四点半在窗外玩扫把,扫把有什么好玩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我一边嘀咕一边跌跌撞撞地下了床,情不自禁地打开窗户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位头戴黄帽子,身穿黄衣蓝裤的环卫工人叔叔正在小区里扫地呢!他一扫把紧挨着一扫把,就像一个小学生一笔紧挨着一笔认真地写字。看着叔叔那认真打扫的劲儿,我不禁收住了口中的喋喋不休,心里顿时产生了丝丝敬佩之情。
当我们还在呼呼大睡时,环卫工人已经开始了他们辛劳的一天。有人认为做环卫工人很低贱,有人甚至还讥讽他们,可你们想过没有?如果城市没有环卫工人,那么我们的城市将会变成一个巨型垃圾场,每一条街道、每一条巷子都堆满了垃圾,让人寸步难行。如果一直没人清理,垃圾就会越积越多,甚至会导致植物死亡,动物也会死亡那环境将不堪设想!
当炎炎夏日,太阳炙烤着大地,我们坐在沙发上舒舒服服地吹着空调时,环卫工人们却走在城市的角角落落捡着发出刺鼻恶臭味的垃圾。
当寒冬腊月,大雪纷飞,我们窝在温暖的被窝时,环卫工人们却行走在刺骨的寒风中,用冻僵的双手捡着人们扔在地上的垃圾。
是谁清扫着秋风吹落的每一片树叶,让整个城市变得干净整洁?是谁在暴雨来袭时,搬开路边的窨井盖,让路面的积水迅速流入地下,让行人和车辆顺利通行?是他们,是平凡而又高尚的环卫工人。
我们的城市因为有了这么一群人,才会变得如此美丽,他们把脏和累留给了自己,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最伟大的事,他们是最可亲可敬的人,他们也是城市中最美丽的人,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