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是一种创造,是艺术家在人们的生活、生产等实践活动中提炼出来的美的创造。实践活动是无穷尽的,美也是丰富多采的,因而,艺术的创造也是丰富多采且无穷尽的。
在我房间的书架上,摆放着许多工艺品。要说我最喜欢的呀,数那头横卧着的乌黑发亮的老牛了。
看!这头瓷制的老牛,膘肥身健,体型匀称,鬃毛整齐。它的头微微向前倾儿往左歪,两只角弧形地往后弯,眼睛目不转睛地凝视着前方,它的尾巴不是一般地往下垂,而是往前伸,好像在拍打着身上的苍蝇和蚊子。它张开嘴,人们仿佛听到了它那低沉的哞哞声。
这是一头横卧着的老牛。怎样表现它是横卧着的呢?作者构思奇妙,让牛的右前腿向前伸,左腿向后平伸,右后腿都呈弯曲形,整个身子就像趴了下去。
同学们,你们一定会认为它是一头单独的老牛,那就错了。作者匠心独运,让老牛横卧在石头上,石头上的东西可丰富了。
有古代的铜板,上面刻着招财进宝、大吉大利等,还有金元宝呢!一个个形象逼真,象征着鼠年财源广进、大吉大利的意思。远看它,一以为只有一头老牛,可近看,老牛的身边还有两头小牛哩!小牛卧在老牛身边,好像正在吃奶呢!使这个工艺品显得不那么单调了。
我很喜欢这个老牛的艺术品,在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的艺术品,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就能体会到艺术的魅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