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作文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在现代的城市中,每个人为了生活、学业而奔波、忙碌,常常过着两点一线、三点一线的生活。而生活看起来是一个整体,在实际上却是由一个个细小的碎片组织而成的。
有的碎片是根据你的所思所想而构成的,但是,与此同时,碎片中还有另外一个帮派这些就是根据你的长辈或老师的所想让你做的思想而构成的碎片,生活则是由这两个部分的碎片而组织起来的整体。
但是,那两个部分的碎片有时也是相互矛盾的,这就是碎片化的生活的坏处。
例如你对吉他感兴趣,而你的父母却想让你弹钢琴,最终你还不得不妥协于这个安排,而你的内心实际上还是相对于弹吉他来说,是有点抗拒的,可能还有点排斥,你也许会学着学着就觉得无聊了。
又例如父母同意你去学吉他,而你却是三分钟热度,才上了几节课,就觉得很累,不想学了。这种就是在自己的思想上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和考虑。
当然了并不是所有的这种选择都是如上述这样的,还有很多更好的正面的例子,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好的一方面。
那么,到这儿,很多人就要说了,碎片化的生活的好处又在哪儿呢?别急,我这就来阐述我自己的观点。
在生活中时间是必不可少的一份子,当然了,在碎片化的生活中,时间也是由碎片组成的,往往当我们争分夺秒的时候,其实就是在充分的利用时间碎片,我们用这些碎片来做作业,做工作,等等,当然了也肯定会有人利用一些时间打游戏,其实我想说,游戏可能会给你带来胜利的快感,五杀的激动,但是他不能让你有一技之长,你的技术再好,可是受不了高强度的训练和学习,你可能会成为职业选手吗?答案是否定的。但是如果你用玩游戏的时间来多读几本书,多做几个练习,你的成绩说不定就会提高,你的文笔说不定就会变得更好。
所以,我想说生活中的碎片也要好好利用哦!不要浪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