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学生满分作文
一个男学生顶着乱蓬蓬的头发,脸上是暗红色的疮,从前额到后脑勺,没有一片完好的皮肤。他的两脚尖分开,呈外八字地走着,衣服没有扣上,任风吹起。我断定,老师们也断定他是个坏学生。
果然,自从他进入学校以来,打架闹事少不了他,作业也有时不完成,甚至骗老师说没带。老师们都对他表示失望,再也不在他身上寄托任何希望。他也没有想要改变的样子,只是一如既往地打架,说谎,上课睡觉。
终于,到了第二个学期,他觉得自己要有长进了,决定开始努力。可是从来没有努力学习过的他,在认真写作业时,总忍不住放弃而去玩手机;在专心听老师讲课时,总忍不住放弃而睡着了或是走了神;在坚定自己不再打架的决心时,总忍不住放弃而挥舞起拳头。他就像一只蜗牛,慢慢地爬着,慢到小他几十倍的蚂蚁都超过了它他,他却觉得自己努力了,甚至累得想睡觉,想缩回壳里,远离这个纷扰的世界。
最后,他辍学了。老师认为他并不愿意读书,于是赶他回家了。可是从来没有人走进过他心里,从来没有人看过,听过,了解过他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他就这样离开了。
有一天我在整理过去的书本时,找到了一本他交给我的作业,那是让他罚抄的十遍木兰诗,而在这个本子的最后一面,写着他给他姐姐的一段文字,我看完了。里面每一个对他姐姐的称呼都是您,最后写上了此致敬礼,旁边还有一首打油诗。我现在还能想象他写下这些滑稽文字时的神态。那段文字中提到了他想努力的事和当时没写作业的原因,我也同情起他来。
我想我们不应该以貌取人,再者学习并不是唯一的出路,将学习看的生命那般重是没有必要的。也许,他不是个好学生,但他至少是个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