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精选满分作文
放学的时候,雨突然大了起来,像泼,像倒。
我站在窗前,担心地望着外面的雨,真是的,今天没带雨伞,要被雨淋了。假如因此感冒了,就赶不上学农了。
放学的铃声按时响起,雨还在不停地下。我跟着路队走了出去,拿起书包顶在头上。刷刷刷的雨点落在书包上,刚开始大部分的雨都被书包给挡住了,可难免有漏网之鱼,还是有不少雨点落在我的脸上。慢慢地,水也从书包里渗出来了,我感到头皮有丝丝凉意,用书包显然不是长远之策,哎,看来今天我是难逃落汤鸡这个命运了。
突然,天空变成了红色的,原来是张老师!他拿着一把巨大的红伞向我走来,那是一把放在小店门口遮阳的特大号太阳伞。伞下一会儿就挤进了十几个孩子,大家一起走向了大门,伞面非常的巨大,撑它的人要费很大的力气才行。在这寒冬腊月里,小汗珠竟布满了张老师的前额。他的双手紧紧地握着伞柄,地上的水已经积得很深了,连我这个密不透风的雨鞋都已经进了水了,张老师的鞋应该也进了许多水吧,袜子也应该都湿透了,可他坚持送我们到学校门口
张老师帮我送到校门口,让我打电话给奶奶,奶奶接到电话,马上就带伞过来。我一边在传达室等奶奶,一边望着张老师远去的背影,心里很感激他。等了一会儿,我看见张老师又接了一批学生过来,伞下的同学们欣喜地挤在张老师旁边,叽叽喳喳的聊天,而张老师却很费劲地撑着伞,伞已经开始摇晃,我为张老师捏了把汗,可张老师却把这一波送到校门口时,没停下来喘口气,马上又跑去接下一波。他的大红衣服上,已经湿了一大片,额头的汗水顺着他的脸庞流淌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