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岛之行满分作文
这个五一小长假,你们去哪里玩呢?我就在假期里,登上了历史悠久的大陈岛。
上岛后,我们先来到了一个巨大的、浪花形的碑前。这个碑可不简单,这可是1997年强台风袭击后,为当时激起的高达36米的巨浪立的纪念碑。这可是一个浪高的世界纪录。下面有一片乱石滩,据说是当时的大坝被冲毁后变成的。我们就下到乱石滩上去玩。
我很快就爬到了海水附近,那里的岩石上,有好些海螺,贝壳。我捉了些螺,又捡了贝壳,一个,两个,三个,有好多呢!而且五颜六色紫的、绿的、黄的、白的,多好看呀!我走的离海岸越来越远,水也越来越深。唉,那边石头缝里好像有一个红红的东西?是什么呢?哈!是一只全身通红的海葵!它正大张着触手从海水里找东西吃呢!水一退下去,它就变得软绵绵的。我用手指头戳了戳它,它噗嗤一声喷出一股水,好像很努力的样子。可是都喷在了对面的石头上,并没有喷到我。真好玩!我连忙招呼小伙伴们过来看。
接下来我又跟小伙伴们去捉螃蟹。咕咚我翻开一块石头,哎,一个螃蟹!此时不抓,更待何时?想逃,没门!这只螃蟹跑的好快呀。我再抓,抓到喽!哈哈!我把这个螃蟹放到了同学们的瓶子里,再去寻觅新的螃蟹。呀,又发现一只,这回没有刚刚这么幸运了,我被螃蟹轻轻地夹了一下手,有点疼,但我还是抓住了螃蟹。到了该上岸的时候,我们的瓶子里装满了螃蟹。那么多螃蟹,谁看了心里都会有满满的成就感。可是我们还是没有办法把它带回家去,于是就把它们放生在了。看着小螃蟹们一只只爬回了大海,我们觉得有些惋惜,但是这里是他们的故乡,我希望它们能够长成大大的螃蟹。
第二天上午,我们又去了另一片海滩,在那里我找到了好多晶莹剔透的玻璃片。被海浪打磨得没有了尖角,磨砂玻璃一般的质感,闻起来还有海的味道。我把它们带回了家,作为对大陈岛之行的一份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