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的文化,是你的瑰宝;绵延万里的长城,是你的丰碑;数以万计的黄皮肤,是你的子孙;我,其中普通的一员愿把青春和智慧奉献给你。
祖国啊,我的母亲!辽阔的土地,是你的躯体;遍地的矿藏,是你的财富;脱胎换骨的国防,是你的盔甲;我,亿万人民中普通的一员愿把热情和鲜血奉献给你。
祖国啊,我的母亲!陶瓷青铜,是你的辉煌;坚船利炮,是你的屈辱;东方的啼叫,是你的新声;我,朝气蓬勃中的一员愿把激情和希望奉献给你,祖国啊,我的母亲祖国啊,我的母亲!你是我前进的动力,你是我跋涉的支柱,你是我翱翔的翅膀,为了你的繁荣,为了你的富强,我愿奉献出我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