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3月7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是实习的第一天,早上六点半就被别人吵醒了。宿舍四个人,两个在芜湖实习,一个在宣城,一个在马鞍山。真的不想起床,赖床赖到六点四十不得不起床了。早上还难得的吃了早饭。
七点二十在36栋集合,然后13个人一起散步到十二中,等了一段时间实习的负责老师才骑个破自行车姗姗来迟。沈老师啊沈老师,你 可真淡定啊!进校园后发现十二中的校园环境很不错,树很多,就是学校太小,感觉有点拥挤。到了行政楼,发现政教专业的同学早就到了。然后就是开会,只是开会的地点也太寒酸了点吧!感觉那间房子好久都没人用过了,而且还是我们以后的办公室,两个人一张桌子。开会说了什么也没仔细听,拿只笔在纸上画画做个样子。之后就去见了实习班级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我被分到高一五班,和政教的一个同学负责一个班。第一周主要是见习,就是听听课。第二周和第三周那个人负责上课,我实习班主任。第四周和第五周我负责上课,那个人实习班主任。这对我比较有利,有三个星期的时间准备。我本来以为老师会让我们讲一些不重要的课,而且最多讲个一两节课。但是去了才发现要讲四节课,而且还是比较重要的,这要花多长时间准备啊!疯掉了!
下午三点多才去学校,第四节是班会,老师让我们去做自我介绍。其实在底下都想好了要说什么,结果一上讲台,想着底下那一双双陌生的眼睛,还是很紧张,语速有点快,眼睛都不知道看哪了,反正什么都没看见。草草的做完自我介绍,老师就让我们回去了。哎!自我介绍表现得太差了!
以后几个星期的日子不好过啊!要备那么多课,还要听课,试讲……,天呐,要疯掉喏!
20xx年3月8 日 星期二 天气晴
实习第二天。今天还是六点半就早早的起床了,哎,真的不想起啊不想起!不过还好,周末还可以休息两天。吃过早饭就和同学一起骑车去了十二中,去了发现有些人早就到了,惭愧啊!
上午第一节课没啥事,就在老师的办公室里闲聊。第二节课和同学去了高一十四班听课。坐在最后一排,听着老师在讲台上讲课,在下面记着听课笔记(其实就是老师的板书),有种梦回高中的感觉。只不过现在听课完全不能集中注意力,听着听着就走神了,不过幸运的是没有睡着。第三节课本来是想去逛逛校园的,结果听说管老师带的六个班的作业除了我带的五班没有批改基本上都改好了,就不得不去给老师改作业。还好,学生的作业基本上都是抄答案的,一些比较认真的同学虽然是自己做的,有一些错误,但也都自己改过来了,所有批改时就不用管它是否正确,改起来就快多了。在批改作业的过程中也发现比较有意思的事,有些同学竟然把一些“只要言之有理”之类的话都抄上去了,我都无语了。改完作业差不多第三节课也下课了,就把作业拿到班上让课代表发了,然后继续和同学听老师讲课。中午本来准备去食堂吃饭的,结果人太多了,就一群人跑到附近的一个农贸市场吃了点东西。
下午没事,想早点回宿舍,结果因为种种原因,一直等到两点四十才离开。这时,最悲剧的事发生了!自行车的链条又掉了!我知道,就算把链条装好,也管不了多长时间的,这车子没得救了。所以不得不赶着自行车回到学校,对这车真的无语了!下午张泓林还让我明天一起去改高三江南十校考试的卷子,而且还是后面的大题,我对这事表示鸭梨山大啊!加油吧!
20xx年3月9 日 星期三 天气晴
实习第三天。自行车坏了,所以早上就让同学载我过去的。昨天就知道今天要去改高三江南十校联考的试卷,所以昨晚就去超市买了支红笔。
早上去学校的路上遇见刘薇和阮雯,她们刚从公交车上下来。我就纳闷了,她们怎么在中央城就下了啊!那里离十二中还有不少路啊!于是就和她们打了个招呼,结果姓刘薇像见了鬼一样大叫一声,原来差点被车撞了!不知道是因为我打了声招呼让她差点被车撞呢,还是因为我打了声招呼让她没被车撞呢;不知道是差点害了人,还是已经救了别人呢!真纠结啊!呵呵!到学校后就在老师的办公室里等什么时候去改卷子的通知。在办公室外闲聊的时候李金操竟然捡到了一百块钱,不过最后交给老师了。我就纳闷了,我站在那那么长时间,咋就没看见呢!第一节课下课后是高一年级做早操的时间,我们实习老师都去看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那哪是做早操啊,简直就是放羊,怎一个乱字了得!比我们大一做操还要乱!其实想想,我们原来高中时可能也是这样的。检查完早操后,就和四个同学去了五楼改试卷。第一次改历史试卷的大题,难免有点紧张,刚开始改的比较慢,但改着改着速度就变快了。我本来以为我改的算比较松的了,有些人虽然一点都没答到,但还是给了一点分的。但看了其他人改的后,发现我改的已经算紧的了。我改的就一个二十分以上,十五分以上也不是特别多,但其他人改的相对就要多一些了。有一个人比较有意思,大题目一个没写,但在卷子上写了几个大字“试题泄密,网上答案疯传。”结果被老师看见就通知家长了,呵呵,太有才了,自己知道就行了,还写在卷子上干嘛,不是自己往枪口上撞吗?!改完大题又改选择题,这就比较容易了,选择题答案很容易记,改起来也比较快。从改选择题的情况来看,感觉题目是不是有点难,错三个的已经算是很好的了,只改到一个错两题的,更别提全对的了!改完试卷老师请吃饭,本来以为就几个人,结果去了才知道,竟然有四大桌子,都是老师,我表示鸭梨山大!和老师一起吃饭很不自在,结果就造成了一个后果--没吃饱!那碗也太小了吧!所以只吃了两碗饭就没吃了,菜也没吃多少。
下午没事,在办公室里休息了一会儿就一个人回学校了。到学校后竟然一不小心走错了宿舍,跑到39栋去了。阿姨说你走错寝室了吧?我说没有啊!结果一看墙上的牌子女生宿舍,男生莫入!哈哈!还好阿姨叫住了我,不然就太尴尬了!回宿舍打了一会儿实况,李金操喊我去打球就去打了两个小时。在篮球场遇见一老头,那三分,也忒准了吧!投十个最起码能进个七八个,看的我是目瞪口呆!打完球,洗了个澡,吃了个饭,看了会儿体育新闻,踢了会实况,就写下了这篇日记,哈哈!
20xx年3月10日 星期四 天气晴
实习第四天。早上本来准备坐公交车去十二中的,结果去站台一看,那人也忒多了!最后决定一个人溜达过去,就权当锻炼身体了。
去学校以后发现啥事也没有,也没有什么课要听,最后大家一致决定等第一节课下课,检查他们做完早操就一起回学校。今天早操做得比昨天好多了,主要是因为好多老师也过来监督了。做完早操才九点一刻,一行人一起骑车就回学校的,当然,是别人载我回去的。
中午十二点一刻左右的时候,大家又一起去十二中了。我本来不想去那么早的,因为第一节课我没啥事,但考虑到不用自己走过去,也就和他们一起了。到学校后先去了我们实习生的休息室,但之后他们一个个都去巡查教室了,而我们老师让我第一周不用去,整个办公室就剩我一人了,最后不得不跑去老师办公室。刚好那里有人在改英语试卷,而一个政教的又要马上去听课了,所以我就充分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帮他们改试卷。下午听了二三两节课,做了点听课记录。为了少写一点听课记录,所以我决定字写大一点,写松一点,可以用两页绝不只用一页,哈哈!听完课又没事了,我们几个男生就跑到欧尚去买了点东西。我本来想买点皮蛋的,结果只剩六个了。我想六个就六个吧!但去称的时候那人却说称不出来,郁闷啊,只好作罢!
晚上在学校吃饭的,今天的菜不错,土豆烧鸡和辣椒烧虾,而且辣椒也都是熟的,难得啊难得!明天第一节课没事,所以决定明天早上多睡会儿,在第二节课上课之前赶到学校就行了。哈哈大笑!
20xx年3月11日 星期五 天气晴
实习第五天。早上第一节课不用听课,所以难得多睡了会儿,一直睡到七点五十才起床。刷牙洗脸后,就坐公交去了十二中。第一节课下课后检查了咱班的做操情况后就去了高一十班听课。那班简直就是高一年级的一个传说,门门课年级倒数第一,而且纪律也是差的一塌糊涂,在他们眼里,真的是神马都是浮云!听完课后就借了不回去的人的自行车和几个同学回师大吃午饭了,顺便洗了件衣服。下午十二点十分就早早的的去十二中了。但去了之后就后悔了,因为下午也没啥事,去了也白去,最后一点多就回师大了。然后去纬七路改了条裤子,买了点水果。晚上吃完饭后就去防空洞的网吧去下载教案和课件,哎,没办法啊,宿舍的网速实在是太慢了。在网吧足足呆了三个小时,花了我五块钱人民币,终于下了充足的资料,足足有70多兆,这下做教案和PPT就不用愁了。最后把这些资料传到了专门为实习的那十三个人而建的群里供他们分享,这样他们就不用花那么多时间自己去下载了。我就说嘛,我是个好人,充分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哈哈!
下周是我正式实习班主任的第一周,所以真的再也不能睡懒觉了。早上要去检查早读、做操、眼保健操等等,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都是很浪费时间的。这两天虽然休息,但我争取把四课的教案和课件的做好,然后就一边实习班主任一边好好准备讲课吧!加油吧!Go!
Go!Go!
20xx年3月14日 星期一 天气阴转晴
实习第六天。经过双休日两天的休整,精神和身体都达到不错的状态(主要是睡足了)。
今天是我正式实习班主任的第一天。早晨做早操的时候,班主任向我交代了一些当班主任的事,主要就是一些琐事,比如早上要去检查一下迟到情况、检查一下做操情况、中午去监督一下、每周五检查一下大扫除等等。上午第四节课去听了管老师的课,之后就匆忙赶回学校去吃饭,顺便还要去复印教案,3份,177张,花了我17块7毛钱,而且还害得我差点去晚了。
到学校后就去了教室转了一下,和学生聊聊天。咱班的纪律非常好,主要是因为男生的成绩都还不错。全班一共54人,男生28人,女生26人,其中前十五名中有12个男生,只有3个女生。而且这个班的班主任管的也比较严,所以这个班的成绩也蛮不错的,年级第3名。班级的纪律好,成绩好,也就省了我不少事。下午没啥事,我就去了欧尚买了点草莓派和蛋黄派,分给大家吃。昨天下午不是圆周率日嘛。3月14日9分26秒和3月14日9分27秒之间,吃个派,数学,哈哈!(其实我也是事后才知道的,碰巧而已)
下午三点多就回师大了。晚上做做教案、课件就花了很长时间。虽然是在网上下载的,但自己修改仍然非常费时间,可以想象,如果完全是自己做,那得花多长时间啊!
20xx年3月15日 星期二 天气晴
实习第七天。早晨闹钟定在六点半,但是闹钟响后就直接关掉了,然后继续睡。幸好朱涛走的时候叫了我一声,一看时间,都快七点了。洗漱完毕就准备走了,结果去找东阳的时候,他竟然还在睡,无语了,最后就先行一步了。
到学校后,先去了我们的休息室,结果和昨天一样,门还是锁着的,钥匙在政教的人那。最后只好去了老师的办公室,但门也是锁着的,还好没等多久就开门了。7点45的时候去了教室转转,检查一下迟到状况。虽然他们班主任说迟到了要罚扫,但我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迟到一会儿的都算了。第一节课下课后去检查了他们做早操的情况,然后就去了14班听课。那陈老师上课的速度也忒慢了,竟然刚结束第四课开始第五课。而且他和管老师截然相反,那板书少得可怜。对于我这种容易走神的人来说实在是太痛苦了,所以听着听着就实在听不下去了,于是决定抄别人的笔记,上课的时间就用来补昨天的日记。下课后没啥事就回师大吃午饭去了。吃完饭去取了点钱,本来想去充饭卡的,但人实在是太多了,只得作罢。
下午到学校后,就到班里去看了看,和学生聊聊天。学生问了我一些关于高考、大学生活甚至以后的就业等问题,哈哈,这帮学生想的可真够远的。而且还有人问我“大学是不是上午上课,下午就没事了”。我嘞个去,无语!我小时候听别人是这样说的,怎么现在的孩子听到的还是这些。
下午第一节课下课后去检查眼保健操。本来是一件十分平常的事,但却发生了一些突发的情况。开始做眼保健操后,有几个学生说去上厕所,我知道他们说的不是实话,但也只当他们是去玩的。但等到他们班主任来后,叫住了一个在外面的学生,才知道原来是有人找咱班同学的麻烦。我和班主任去看了了才知道原来是高三的几个学生因为一些小事来找麻烦。事情的经过大概是昨天咱班的一个学生敲了他们宿舍的门,然后等他们去开门的时候发现人不见了。他们问了别人以后就带了十几个人找到了咱班的同学,最后矛盾升级,双双方可能都叫了人。今天下午他们又找到了咱班的同学,之后就发生了开头所写的事。真TMD太嚣张了,如果班主任没去的话肯定就打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