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工作文450字
今天早上,我想自己做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做什么好呢?想来想去,做手抓饼吧!嗯,手抓饼的香味已经慢慢飘过来了!
我先从冰箱里拿出饼皮、培根,再从柜子里拿出鸡蛋,将鸡蛋打匀。一切准备工作就绪,把锅放到炉上点火,在锅中放入少量油,等油冒烟的时候,我小心翼翼地将鸡蛋沿着锅边上倒入。蛋液像流水一样向锅底的四周延伸,一会儿功夫就凝固了,我急忙关火用铲子将蛋皮盛出。接下来,我把培根放在微波炉里加热1分钟,时间到,拿出来一看,好像还没熟透。于是,我又加了30秒。当显示还剩下8秒时,培根的香味已经飘了出来,微波炉里也有了“巴兹巴兹”的声音,这时,我知道培根彻底熟了。最后一步该煎饼皮了,我把饼皮放在刚才的不粘锅里,大约过了1分钟,我将饼皮翻过来,只见饼皮表面已经呈金黄色了。再过了会,我开小火将刚才做的蛋皮、培根一一铺在饼皮上,挤上番茄酱,慢慢的卷起来,卷好后用铲子压一下定定形,最后关火,大功告成。
看着我亲手做的手抓饼,虽然没有妈妈做的好看,但是吃起来外脆里嫩特别可口,一点不输妈妈做的(这可是妈妈和外婆一致认可的哦!)。自制DIY手抓饼成功!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