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了三年级,语文老师就要求每周写一篇日记,一篇作文。我一听就像泄了气的皮球,这下可愁坏了我。写什么怎么写呢?我有点晕头转向不知所措。
我最怕过周末,因为过了周六、周日,每周一就要交周记和作文。我总不能因为写不好就不写吧!
妈妈知道了说:“写作文对你应该没有难度,你平时是个爱说话的孩子,又喜欢看书。怎么想就怎么写,平常要多观察,学会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素材。”
听了妈妈的话,我就写生活中最平常的,写完交给妈妈看。尽管我用词不恰当,语句不通顺,可妈妈边给我修改,边说:“不错!就这样,多写多练,多观察多思考,就会写的更好了。”
在妈妈的鼓励和帮助下,我不在害怕写作文了。同时我也明白在遇到困难时千万不要逃避,要想方设法去克服它、解决它,要勇敢的去面对。
面对困难,请选择坚强(精选作文)
我们童年,是美好的,快乐的,无忧无虑的。可高尔基的童年是灰色的,他不但不幸福,而且充满了磨难坎坷。
他幼年时父母双亡,冷酷暴虐的外祖父经常毒打他,爱财如命的两个舅舅冷淡待他,表哥萨沙总是捉弄他,除了外祖母没有人在乎他、关心他。高尔基的童年在这样的家庭度过,过早体验了人间的痛苦与丑陋。他的两个舅舅自私自利,冷酷无情,无视他的存在;外祖父为了得到更多钱财,怂恿大伙偷窃,暗放高利贷,赶走眼瞎的伙计———格里高里,让他成为乞丐……高尔基就是在这样一个残暴无情的家庭长大。他整天面对着勾心斗角,曾被外祖父打得晕了过去,还被赶出了家门,以捡垃圾为生。值得庆幸的是,这一切,都没浇灭高尔基对生活的向往,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他从不轻易掉泪,更不会向命运低头。种种苦难,反而让他成长为一个勇敢、坚强、正直的人。也正因为这种精神,才使高尔基成为了大文豪。
温室里的花朵禁不起风雨,笼里的小鸟飞不上高空。从这一点来说,经历苦难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它能丰富人生阅历,磨砺人的意志,让你成为一个出类拔萃的人。可又有几个人能禁得起考验呢?但高尔基就是其中一位。
大海里总会有海啸,陆地上总会有地震,人生也总会有小石头来阻挡你前进,只要你有足够的毅力,无论多高的坎都是能跨过的。相信如果可以选择,没有人会选择苦难。但是当苦难到来时,我们一定要坚强。要知道,苦难不会因为你躲避而消失,只有勇敢地迎接,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