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素描的日子范文
四周寂静无声,只剩下铅笔在纸上飞驰而过的沙沙声。伴随着细小的铅笔灰徐徐飘落,静物的形状出来了,层次分明了终于,我向画上吹了一口气。随着铅笔灰的掉落,一幅光鲜亮丽的画出现了。
我又换上了一张新纸,回想起了那段学习素描的快乐时光。记得那时,刚刚学完动漫的我来到了画室,一切对我来讲都是那么的陌生。不过幸好,我很快和其他同学打成一片,适应了环境。
初来乍到的我怎样握笔都不知道。还好得到了老师细心的指导,日积月累,我的画技在不断地进步。画的物体也由简到繁,从简单的几何物体到单个静物,终于到了整张静物。
这天,我画完一张单个静物,去找老师修改,老师稍加修改后,叫我把那张单个静物图片换下,给了我一张整张静物图片。我十分诧异地看着老师。老师说你的单个静物已经过关了,是时候挑战一下整张静物了!我接下了图片,贴在了画板上。
我拿起笔,在纸上为各种形状的物体打底稿瓶子、桌子、苹果物体的形状一一出现,我舒了一口气,接下来便是重头戏上色了。
削尖了铅笔,铅笔在纸上飞舞,如同一只蝴蝶。到了阴影部分时,我换上了重色的14B铅笔,加重了手上的力度。一条条黑线在纸上交织,成了阴影;到了灰白色部分时,我换上浅色的2B铅笔,放轻了手上的力度,细密而淡雅的线条在纸上渲染开来。铅笔仿佛是一只只听话的小精灵,在我手中展现出最美的风采。
终于,我抬起了脚,站到了离画不远的地方。它就像是一扇打开了的窗子,只不过是黑白的罢了。瓶子上的明暗互相交融,苹果上的小凹痕都清晰可见,布上的褶皱像是真的一样我不禁看呆了。
不知何时,老师来到了我身旁,说画得不错,第一次就这样好,以后要保持啊!我心中顿时像吃了糖一样甜。
我停下了回忆,手中的笔又加快了几分。
散步中的亲情(优质范文)
这个寒假,我是在外婆家度过的。外婆家附近有个很大的小学,那个操场也成了居民们运动、散步的好去处。
外公说:“饭后散散步,活到九十九。”饭后散步就成了我们家的习惯,只要不下雨,我就和外公,外婆一起去散步。
今天晚上,我们早早地吃完了晚饭,来到了小学的大操场上。我放眼一望,有的打篮球,有的人三五成群地竞走,还有几个老奶奶边走边说笑,好不热闹!
我和外公、外婆也开始了今天的快走。我的外公今年已有八十一岁了,但他走起路来依旧健步如飞,甚至比我走得还快。瞧,他正在最外圈的跑道上练习快走呢!外婆如今也有七十三岁了,只见她手里抱着一个暖水袋,正在第五圈跑道上大步流星哩! 我呢?在第四圈跑道上快步行走着,比外公、外婆快了四五米。当然我也会随时停下来,等等他们。回首我年幼时,人小走得慢,外公外婆总会停下来等我;现在他们老了,走不快了,我也要等等他们——这就是亲情!
五分钟过去了,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终于结束了今天的散步。出校园时,我牵着外公外婆的手,记得小的时候,他们也是这样紧紧牵着我的手。如今他们年纪大了,眼神不好了,牵着他们,不会跌倒——这就是亲情!
淡淡的月光下,二老一小,手牵着手,成了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