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华美德伴我成长满分作文
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她以惊人的发展速度正在健步地走向世界。她经历了一个又一个考验洪涝、地震、雪灾等等。在这些可怕的自然灾害面前,中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正是他们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中国才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磨难!这种顽强、坚毅、英勇无畏的精神就是我们的中华魂!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我为那些英雄而感到自豪,我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自豪,我为中华儿女能有中华魂而感到自豪!没有了浪花,大海就不会有它的波澜壮阔;没有了麦穗,麦浪就不会此起彼伏;没有了文明美德,人就难以在社会上立足。中华美德围绕在我们身边,伴着我们幸福成长。
助人为乐是美德。不久前,我们学校南边桥头处发现了一名弃婴。许多人抱走后,又都放了回来,说是有先天性软骨病。从此,再也没人过问。小孩挨饿的哭泣声时刻牵动着我们小学生的心。我们在上学、放学的时候自发地为这个被遗弃的婴儿喂奶粉,换尿布,晒被褥,可怜的孩子在我们的精心照顾下,竟奇迹般地活了一个多月,后来被一家医院带走了。目送我们悉心照顾的孩子远去,我们都不约而同的合上双手祈祷,泪水从指间滑落下来。大人们说我们做了一件善事,我们都高兴地合不拢嘴。
拾金不昧是美德。上学期,我们班付畅同学上学时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很多钱。来到学校后,他毫不犹豫地把钱包交给老师,并协助寻找失主,最后终于找到失主,将其归还。面对金钱,他没有被诱惑,而是积极地做好事。他的行为是解人之困的行为,是良好文明美德的体现,值得我们学习。如果每个人都能遵守文明美德,多为他人考虑,在别人困难时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人与人之间就可以少一份埋怨,多一份感动。心与心的距离就更近,社会就会更温暖。这种美德就是中华魂,她像一汪清澈的泉水,把我们学习、生活的环境过滤得更明净,让人舒心。
中华美德,是至善、至纯,至高人性的结晶,她源自生活,又融入生活,只要我们用心去感悟,就会发现她无处不在。矢志不渝、善待自然、宽以待人、尊师重道的事迹如中国的瑰宝数不胜数,其中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我坚信中华美德影响着千秋万代的中华儿女,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不竭动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让中华美德永驻人间,让中华魂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