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精选满分作文
无关乎白日的一切,南京的夜是寂静的,所以每当夕阳坠落在晚天的幕布,这片土地上的生灵也随之沉沦,一片宁静,一片祥和
但今日,终有些不同那是一片雪花,飘然莅临人间。它轻轻的,小小的,是那么平凡,又那么常见,你几乎可以在北方的任何地方找到它的踪迹,但是,在这片南国的土地上,它又显得如此罕见与弥足珍贵。我的心中,不免涌起一份激动与喜悦,上一次见到雪又是什么时候了呢?啊,我已经记不太清了,只记得下雨和下雨,以及那气温忽暖忽寒。积了一冬天的寒气,雪花倒没见飘落几片。
我近乎热切地注视着那片雪花,在寒风中缓缓飘落,擦过我的鼻尖,最终融入地面。哪怕只是那一瞬,它的形状,它的姿态,却刻入我的脑海,以至于无法忘却。晶莹,纯粹,展露芳华,美丽到不可方物,一种真正来自冬日的纯美。
夜越来越深了,路上驻步的人也越来越少,那雪花却越来越多,凝聚成一小团,飘飘扬扬,倒真有几分柳絮因风起的韵味与内涵。我倚在窗边,窗外的雪还在下,月光透过夜幕,纷纷扬扬洒出银亮而柔和的光,照亮了不多时积攒起的一层薄雪,顿时遍地银晖,惹人夺目。或许明天大雪便已是厚厚一层了吧,我这样想着,心中不免涌起了孩童时的天真与向往。
日出东海,第一抹阳光终于艰难地跨越地平线,映入了这片雪白的世界,这片苍白的世界也似乎一瞬间有了色彩,一片金灿灿的样子,似乎增添了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圣洁气息。那阳光也不失顽皮,悄然避开了树枝,变成星星点点,绚丽夺目的光晕,枝头树下,点点闪耀,如同斑斓星海,倒映在这片无边雪域。
我悄然步入这片神圣的世界,很轻,很轻,不想打扰到这片完美的境地。美,太美了,灿烂无边的银河也未必有眼前这一幕绚丽逼人,耸入云霄的青山也未必有此景令人叹息,辽阔无垠的大海也未必比这片雪白中带这点点光芒的世界更辽阔,更高远,更圣洁。太多的话语,在此时却苍白无力,文词墨藻,又怎比这片世界本身更有内涵?这份美,是与心灵的交织,只身处在这片世界,似乎心灵也宁静下来,只剩下一片祥和与安宁。
南京的雪啊,终没有北方那般气势逼人,它留下的,只有温柔与清丽脱俗的圣洁。没有凛冽入骨的寒风,也没有坚冰般的冻土。似乎这雪在南京的冬天化作了稀有却不失温暖的存在,它带来的,是令人心生惬意的舒适与宁静。
有多久没再见到这番景致了啊,我不由感叹,心中却没有丝毫的遗憾。我想,有时候,虽不期而遇,但或许也是种意料不到的情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