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柿子学生精选满分作文
又是双休日,我像平常一样,早上背着书包去外婆家做作业。
一进外婆家的大铁门,就看见外公在洗菜。外公见我来了,立刻放下手中的事,把我带到一棵柿子树下,指着上面的柿子说“我特意剩了几个没摘,你要不要去摘摘玩玩?”我看到树上红而圆润的大柿子,点了点头。
外公拿来了一个又长又粗的东西。只见这东西是用一根竹竿和一个钩子绑在一起的上面还挂了个网袋。我见了很奇怪,就问“外公,这是什么东西啊?”
“是用来摘柿子的工具。”外公举着这个奇怪的东西说,“我先来给你做个示范。”
我全神贯注地看着外公怎么做。只见外公用手握住竹竿的一头,慢慢把这个钩子伸向柿子,又把钩子弄到柿子的一侧,用力一钩,那柿子一下子落在了钩子下面挂着的网袋里。我见十分简单,便嚷着要玩,外公便把那竹竿给了我。
开始钩柿子了,我学着外公的样,把竹竿向柿子伸过去。可是,同样是这根竿子,在外公手里操纵自如,在我手里却一晃一晃的,发出叽嘎叽嘎的声响,我真担心竹竿要是断了怎么办。不过还好,我最终还是把钩子伸到了柿子旁。我用力握着竹竿,把钩子钩住柿子,用力一拉。我本以为那柿子会乖乖地落在网袋里,可老天似乎总和我过不去,向我投射了一枚“柿子炮弹”,幸好我机灵,轻轻一闪,“柿子炮弹”擦肩而过。我本以为躲过一劫,可它却碰巧砸在了那晒衣服的竹竿上。柿子“开了花”,“碎片”溅了我一脸。看着地上那摔得稀巴烂的柿子,看着衣服上的柿子皮、柿子肉,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狼狈相了。唉,真是糗大了!
唉!我这公子哥,连摘柿子也不会,下次真得好好学学。
指导老师 朱正钰
人们常说“社会是个大课堂”,应该到实践中去学知识、长才干。读过严宇昊小朋友的这篇《摘柿子》,我更加相信了这个道理。
小作者看惯了也吃惯了柿子,可就是不知道柿子是怎样从高大的果树上采摘下来的,当他亲身经历了摘柿子以后,除了搞了一身的“狼狈相”,也终于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习作真实地写出了摘柿子的经历,使用的工具和采摘的过程描写得比较细致,令人可信。语言朴实无华,做到了言之有物,言之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