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记叙文其一
噼里啪啦的声响惊醒了睡梦中的我,我抬头像窗外望去,却只是迷茫的一片,揉了揉朦胧的双眼,才发现外面已下起了瓢泼大雨。雨水打在窗外的屋檐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雨声也使我更加清醒了起来。
“哇”的一声,其他的室友被惊醒起来,纷纷像窗外望去,叹息道:“为什么要下雨啊!”“怎么去教室啊”“待会肯定要打湿,我没有伞,谁有?谁有?”。
但是我却没有跟随叹息,而是整理好一切,向门口走去。雨很大很大,大树伯伯都被这暴雨捶打着弯下腰去了,但是这瓢泼大雨不能阻挡我怀着惊讶。激动。
开心的心情,我走到来雨下,去感受,去享受夏雨。
雨滴在身上,凉凉的,浇去了夏日的闷热,带来了夏日的另一番清新。暴雨扑打着树木,树木树木却没有因暴雨凶猛的扑打,而随之放弃,反而是抬起了头,抵御着它,反抗着它。
叶子在狂风中,紧紧地抓住了树妈妈伸出的手,抵御着狂风暴雨。暴雨也随之敲打着小草,但小草把根深深地伸入了大地中,不愿屈服于暴雨,更显新绿。
我走进教师,才发现衣服已打湿,头发正滴着水,便拿起纸开掉了打湿的地方。我坐在椅子上,又听见了同学的抱怨“我的一份全被打湿了”“我全身都湿了,好冷啊”“外面的雨好大啊!”
我像外面望去,雨不停的滴在那形成水坑的水里,溅起水花,泛起波纹。
夏雨总是来得快,去的也快,整个天空只剩下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小雨是多么温柔,它抚摸着被暴雨吹打的树木,花草,洗涤着暴雨带来的凶猛。
但仔细看看,树木在狂风暴雨的吹打下,显得更笔直了,更有精神了;树木在狂风暴雨的吹打下,显得更笔直了,更有精神了;树叶在狂风暴雨的
吹打下,更坚强了,更绿了;小草在狂风暴雨的吹打下,更顽强了,更绿了。我明白了。暴雨妈妈是善良的,她为了使树木。小草。花儿。树叶。
拥有更坚强的毅志,它背负着侮名。
夏日的雨,又温柔,有凶猛,但它是为了一切的一切好啊,为了使大自然的生物在多天的时候抵抗严寒,不惜背负侮名。暴雨之后带来的则是顽强的生命,便是另一番天地。
[写作模板]礼物记叙文
全世界最美好的物品,最珍贵的物品,最温馨的物品,并不是钻石、宝石等,是发自内心真诚的礼物。一份礼物,即使再小,也是送者的一份心意,正如“千里送鹅毛,礼轻情谊重。”一样。
盼星星,盼月亮,可算盼到了母亲的生日,我拿来一张纸,测划着要准备些什么礼物,我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要送什么,蛋糕?看着零花钱,不够……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上网查查什么是最好的礼物,恩!就这样!
我输入最好的礼物是什么?找啊找,里面说,最好的礼物是给对方一个微笑或做张贺卡写上祝福语,恩,就这些吧!
我开始行动,骑着自行车,骑到超市。来到超市,商品琳琅满目,我跑去材料堆,抽出一张黄色卡纸,妈妈喜欢的颜色,又选了一张粉红色的卡纸,跑去付帐,付完帐后,哼着小歌,骑着自行车回到了家。
先拿来剪刀,在粉红色卡纸上剪出一个爱心,用黄色卡纸剪出一双小翅膀,贴在爱心上。拿来笔,在上面写着妈妈,祝你写好了,我来到妈妈房间,妈妈正在投入地写日记,我便偷偷把贺卡放在门口,便躲起来看动静,只见妈妈正好写完了日记,看见房门边的贺卡,拿了起来,欣慰地笑了……
是啊!世界上最好的礼物难道不就是发自于内心真诚的礼物吗?
痕迹记叙文精选一篇
麦芒曾经说过:“我的出生与死亡都是独一无二的,上帝不会在派另一个人来领受这份恩赐。”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因此,他们会留下彼此不同的痕迹,来证明他们存在过。
“我们都不是伟大的人,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来做生活中每一件最平凡的事。”特蕾莎修女的无数次顺便帮助,就像一束束阳光,照在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身上,阳光的味道夹杂着幽幽的花香。她的爱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的生命留下了独一无二的痕迹,给予他们希望,让他们更坚强。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他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诵经中的真言。仓央嘉措为知己,为佛门,为自由留下了他的痕迹。他的洒脱,他的不羁,从他留给后世的诗歌中就体现得淋漓尽致,或有形,或无形,他留给后人的不仅是爱的追求,自由的向往,更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在驱使着人们前进。
台湾作家林清玄的母亲每周邮寄一封信,每封结尾都是“霜寒露重,望君珍重”,八个字成了林清玄心中最动人的字眼,母亲的八个字,不正留下了母亲的痕迹么?无乎大小,不在轻重。金圣叹临死前,在狱中留下最后一封家书:“字付大儿看:盐菜与黄豆同吃,大有胡桃滋味。此法一传,吾无遗恨矣。”这是金圣叹在世界最后的幽默,也是潇洒才子给那些想看他泣诉的小人留下的最睿智的讽刺,这痕迹中的滋味谁又能解?痕迹,不过是证明自己的存在,留给后人看的罢了。
“像枝头栖息的小鸟,向城外飘来的歌,我们终会离去”。我们离去了,但给风留下了痕迹,给雨留下痕迹,给树枝留下痕迹,不知余秋雨在写下这句话的时候,是否知道会给人们留下如此独特的痕迹。
海子用“面向大海,春暖花开”为自己留下了痕迹,三毛用她的笔为撒哈拉留下灵魂的印迹,梵高用向日葵为生命留下了痕迹。
我作为这世间小小的一员,尽管渺小却不失风采,也许没有留下惊天动地的创举,但至少为自己留下了独有的痕迹,无论高兴,无论伤悲。
走在人生路上,我们笑看窗外花开花落,叶枯叶黄,静观云卷云舒,风停风起,可我们终究会留下痕迹,一份属于自己的独特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