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良多人会带给我痛快,可想起你却很暖和。
记得有一次,我妈骑车子带我回家。那时候我还小,兴奋地看着路旁的商店,左顾右盼,忽然,自行车遇到一块小石子,歪了一下,,我妈立即把左手小心翼翼向后伸过来,当时我很希奇,我妈为什么不去驾驶车子,反而在后面摸来摸去呢?是不是有事情要告诉我?妈妈到底想摸到什么?我百思不得其解,就摸索着伸出我的手放在我妈摸来摸去的手上拍一下。我妈的手一下子攥住我的手,攥得真紧,紧得我都快受不了了。接下来我妈把我的手放在她肚子那里,按住了,就放心地往前骑了。妈妈的手真暖和啊!我用两只手抱住妈妈的腰,脑袋就贴在妈妈的背上————真幸福啊!
后来我升入了初中,我妈就是本校的老师。课程多了,放学也晚了,天天我放学时妈妈都在办公室里等我,外面的天已经蒙蒙黑了,办公室的一直亮着,妈妈安静地批改功课。看见我来了,就笑一笑,然后招呼我做这做那,收拾好东西和我一起回家。这让我很打动。我抓紧时间学骑车子,我学会了骑车,妈妈就可以早回家休息去。但是我妈不,她仍是在办公室里等我。害怕我在骑车子时出什么危险,究竟我仍是新手上路。妈妈说“你还小,路上的车辆太多了,妈妈不放心,就让妈妈陪陪你吧!”听了妈妈的话,我感觉浑身暖暖的。
时光流逝,我已徐徐长大,但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双暖和的双手和办公室里明亮的灯光。
漫漫的人生路上,想起你时定会倍感暖和。曾经与你的点点滴滴我不会健忘,心中的那个位置会为你永远保存着,直到永远……
优选:高三记叙文
看到台阶这两个字,我想到了余华的《活着》。
“天上有多少星星,地上就有多少台阶。”小时候,外婆曾对我这么说。可从小到大,我总被晶莹闪亮的星星所吸引,总是津津有味地数着永远也数不清的满天繁星,却对身边切切实实的台阶视而不见。于是,北京故宫的台阶我弄不明白,南京中山陵的台阶我数不清楚,杭州吴山广场的台阶我也不知道有多少级。
直到前几天,数学老师的一句“你们每天要上多少台阶才能到教室”,才促使我第一次去数台阶。没想到,这看似小儿科的举动,却让我猛然领悟到:我们就是在这种不懈的努力中,已经登上了好几级。而从故宫到中山陵再到吴山广场,我们的社会也在几代人“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的艰难追求中,前进了好几大步。
虽然星星的来历比台阶的历史更难考证,可高悬夜空的星星早已成为人们心中熠熠发光的珍宝。台阶呢,虽近在咫尺,且人人需要,却被撇之一旁无人提及。人们常常容易忽视脚下的东西,殊不知,真正的精彩往往蕴涵在平凡之中。看见过一对白发老人互相搀扶缓慢登阶的背影,看见过一位农村妇女扛着大包吃力上楼的身影,也看见过孩剥门在台阶上蹦蹦剐圈胜玩游戏的情景……正是这一切,构成了实实在在的生活。古老平凡而为人漠视的台阶,也正是因为承载了许许多多平凡的生活,而富有。了生命的活力,拥有了生命的精彩。
台阶的精彩,不仅在于它的平凡,也在于它的坚强。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它就匍匐在地面,用自己的脊梁搭起从下到上的长梯供人攀登。正是它,让我们穷尽“千里目”、“一览众山小”;也正是它,让人类“举动摇白日”、“指挥上青天”。它们没有轻易地选择死亡,而是选择“活着”。余华说,“活着”作为一个词,在中华民族的字典里充满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来自于叫喊和进攻,而是忍受,去忍受生活的平淡和孤寂,去承担生命赋予的责任。
台阶,就是这样充满生命意味地陪伴着人类走过无数个春秋冬夏,就是这样以它无言的平凡、坚强和精彩,启迪我们追寻生命的意义。
我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它仍然会一如既往地与人类一起“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