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家乡的田野精选作文
我的家乡有一望无际的田野。田野里一年四季都有美丽的景色。春姑娘悄悄地来了,油菜花开了,金灿灿的一片,远远望去恰是金色的海洋。微风吹来,花儿随风摆动,相似对我们点头微笑。清清花香引来了成群结队的小蜜蜂。蜜蜂在花间飞舞,忙着采蜜。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油菜花旁边是麦苗儿,绿油油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油菜花和麦苗相互望着,好像在赞美春天的景色。
火辣辣的太阳当空照,夏娃娃来了。田野里长满了绿色的稻秧。它们绿的各不相同深绿的,淡绿的,青绿的,翠绿的......远远望去,好像一块巨大的绿地毯。农民伯伯在田野里拨秧、施肥、打农药....看着看着,我仿佛看见他们在为绿地毯绣上美丽的花纹呢!秋风带着丰收的喜悦来到了人间。田野里的稻子成熟了,满地稻子像金子一样。一阵风吹来,稻子用金色的稻穗向人们招手,仿佛在说“快来收割吧!”农民伯伯听了拿起镰刀在田里忙着收割。一位老爷爷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说“今年真是丰收年啊!”
北风呼呼地吹着,寒冷的冬天来了。田野里的蚕豆苗、油菜苗、麦苗却依然还在。它们虽然矮小,但是他们不怕冷,顽强地站在田野里。天空中下起了大雪,雪花纷纷扬扬落在田野里,给田野盖上了一条厚厚的被子。苗儿们在被子下正做着甜美的梦呢!老爷爷看着这一派雪景,说“真是瑞雪兆丰年啊!”
家乡的田野是美丽的田野,是迷人的田野,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我爱你-家乡的田野!
我的家在原平市的正南面,四周都是原野,周围虽说没什么宏伟的高楼大厦,也没有令人惊叹的名胜古迹。但我们这儿却有一望无际的原野,那景色你看了,就会让你流连忘返。春天,到处鸟语花香,充满着生机勃勃的气息。这时孩子们就会纷纷奔出家门,拿着各种形状的风筝,来到田野发疯似的狂奔起来,天空的风筝受到微风的鼓动,跳起了优美的舞蹈,蔚蓝的天空上眨眼间就镶嵌了许许多多的风筝,它们与天空构成了一幅大自然的和谐画卷。二月初,农民们扛着荷锄满怀希望的来到田野,播种着希望的种子。
夏天,禾苗儿贪婪地吸取着养分,渐渐长大了。大约六月份麦子就收割了,地里就种上了各种蔬菜。红的绿的黄的像是给大地准备了参加盛典的首饰。如果你此时走向田野,会感到一股喜悦之情悄然而生。
秋天,田野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胖嘟嘟的南瓜,紫得发亮的茄子,穿着红绸裙的红萝卜与穿着白礼服的白萝卜,它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从地底下出头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玉米有着灰黑色的胡子,乐的露出了金黄色的大金牙。整个田野美丽极了。
冬天,白雪皑皑。大地上铺满了白色的地毯,盖在了幼小的麦苗上,它们在地毯下温暖的生活着,等待着春天的到来。
家乡的田野,是个远离嘈杂的好地方,请你们来我家乡,包你心旷神饴,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