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 750字(精选)
窗外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细细的、密密的、层层叠叠的斜织着。雨丝给原本干燥的小路抹上了一层油,润得发亮。蒙蒙的细雨串成了一帘帘的水晶,细嫩柔软的雾气浮起在雨中,蒙蒙胧胧的。忽然,一阵阵冷风吹来,夹杂在雨丝中,带着深深的寒意。看来冬天真的来了,仿佛昨夜尚在感叹秋风落叶,今天就要和冬天握手了。
空气中泛起了泥土的芬芳,夹杂着青草清甜的滋味。缥缈的音乐在雨帘中荡漾开来,轻柔中蕴含着美丽。隐约仿佛从记忆中的乡村而来,时而轻快,时而舒缓。凝神静听,我的心弦被触动了,不禁陶醉在这缓缓流淌的丽泉中……这绝美的旋律!绿荫之下,雨丝穿透了密密麻麻交错的树叶,淋湿了我的头发、前额。我不忍心用手去擦它,想保留这清醒的感觉。深圳的冬日,宛若睡莲绽开般的迷人!
雨终于停了,天空变得很蓝很蓝,那纯净的如同一湾清泉的天空,映入了我的眼底,透明干净。站在这,总是被喧闹压抑的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宁静。
天色渐渐暗了,晚霞轻舞着它的红衣袖,开始缓缓而退,曾经映红的半边天,转眼之间就只剩下丝丝红晕。它们显然不愿离开,走走停停,恋恋不舍这美丽的舞台。但天终究还是黑了,没有留住晚霞的一丝光彩。我痴痴的望着天片,为逝去的晚霞叹息。忽然间,感觉到眼前变得有些明亮。定睛一看,原来不知什么时候,月亮已经悄然升起。轻披一缕薄纱,带着一脸羞色,它是那样轻柔,那样安详,仿佛在悄悄的告诉我:不要总是遗憾失去的,更要珍惜眼前的。我的心情又变得愉悦起来,轻轻地向月亮招手,欢迎它的到来。
站了许久,不由得有些倦意。看看表,原来真的很晚了,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伴着月光的路很明亮,回家的脚步也越来越轻快。三三两两的人群随处可见,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善意的、温暖的笑。再见了,仍然青翠的树林,再见了,依旧美丽的天空,待我回到温暖的家,我再将你们一一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