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谢,季节不停的更换;日落月出,昼夜不停的更替。时光亦是如此,他不停的更跌,像无形的潮水,冲刷了七天的光阴,留下了七天的回忆。
七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七天前,我们只懂得军训的艰苦。七天后,我们还尝到了军训的甜蜜。七天前,我们有缘的聚在了一起。七天间,我们从陌生的一边走到熟悉的另一边。七天,我们有太多美好值得留恋,值的守候。
如今军训的画面已渐渐走远。那么你还记得那些在烈日下挺拔的身影吗?还记得那个严谨、认真的教官吗?还记得那个在背后一直鼓励我们、支持我们的班主任吗?一切都随着思绪焕然一新了。
曾经我们在一起载歌载舞;曾经我们一起努力,顶着烈日,冒着雨点;曾经我们笑过,苦过,努力过,也遗憾过。曾经我们以为教官是一个冷漠的人,直到渐渐和他相处,直到我们互相了解的那一天。还记得那天闭幕式,教官说:“只要我们做好了作风和气势,其它一切我来扛”。上场的时候,齐步,跑步都不整齐。表演完后,我们都认为糟了,教官肯定会骂我们的,而且肯定拿不到大奖了。哎!叹息一片片,满是遗憾。但这之后,教官没有责怪我们,只是让我们坐好。他说,这是最后一次让我们坐好,让我们坚持一下。可不知道为什么听到“最后”二字,我总感觉离别很近了。
比赛结果出来后,我们心中有些失落,七天军训就这样结束了么?那个时候,得了奖的班级欢呼,庆祝。还有人窃窃私语说9班没奖么?而我们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静默的沉思着。就那样沉默无语直到前台传来声响: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送我们的教官,谢谢他们这几天的辛勤劳动。而我们一面鼓着掌,心里却还是有些不舍的,当然也有些惋惜。毕竟我们还未来得及好好告别,他就那样的走了。他就那样随着掌声的起起落落,那迷人的脸替换成背影,一点点消逝不见。
之后班主任在教室读完了教官发来的一条短信,更是让我们感动。因为我们没有拿到奖,他就把责任推到自己一个人身上。还对班主任保证我们的作风一定是最好的。其实,那时我们也都想告诉他,我们是一个集体,责任一起扛,而教官已经做得很好了。虽然没拿到大奖,班主任也还是安慰我们:既然过程这么美好,就不要在乎结果了。
现在,军训结束了,教官也走了。尽管那些画面已随时间的流逝而消失,但待到花落翩翩那日,那些美好的回忆又会落在你我的脑海。那些挥洒过的泪也会替我们纪念军训的点点滴滴。那“别管以后将如何结束,只是我们曾经相聚过”的歌将是一杯最美的琼浆。
秋风瑟瑟,我们告别了三年的初中生活,迎来了高中生活的第一课——军训。
在这七天生活中,我体会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这七天确实很苦很累,但在苦与累的同时,我们变得比以前更加坚强,我们的意志也得到了磨炼。
这次军训不仅是一个蜕变的过程,而且它将会成为我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这是我第一次住校,刚开始时,我感觉好不习惯,感觉一天24小时好漫长,但到后来慢慢适应这种生活的时候,我才肯打开自己的心门与同学互相认识,也许在这七天中还是有很多同学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他们,但这七天我能感受到这个班的所有同学都十分热爱集体,并且很活泼、开朗,很好相处。
在这里我想感谢我们的教官,教官是一个幽默、帅气的军人,他带给我们太多的快乐,也教会了我们很多的道理,同时,也非常感谢我的班主任——魏老师,他是一个十分认真、负责、细心的老师,他不畏路途遥远仍然每天坚持来看我们,还时刻关心我们的生活。
我认为我们给教官最好的回报是奖状与延续这种精神,给老师的回报是努力学习。
七天,我感觉很轻松,但总有些不舍,但这次军训会成为我永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