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从学校毕业,走入学校这张大门后。你就会发现,在学校学的那些知识只是些基础,有些学习成绩比较好的同学,说起话来,理论或者思维方面会比较好些。能够让人产生那种有水平,或者相对来说有文化的感觉。
一旦进入职场,遇到高手真正较量后,就会发现。有些人喜欢故弄玄虚,有些人喜欢侃侃而谈,有些人喜欢卖弄学问,也有些人学问装在别人的脑袋里。
无论一个人多么能干,一个人的知识多么渊博。相对来说,始终是有限的。所谓的有限是一个人学习的有限,哪怕你天天学,年年学,能够学到的东西始终是有限的。这些有限的知识加起来就是积累。人就是通过不停的积累,比那些不喜欢积累或者从不积累的人来说,知识或者学问方面自然就会好些。懂的东西或者学问自然就会多些。
而社会始终都是向前发展的,要成为一个出色的人才或是领导都是非常不容易的。因为,有些人起步比较晚,有些人环境相对优越些,有些人受的教育,思想比较超前。也有些人落后许多年,仍然不承认自己的落后。还有些人不知道自己差距到底在哪里。如何缩短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呢?比如到某学校进修、参加培训、举办讲座、举办论坛、举办演讲、专题探讨会、研讨会等等学习形式来提高自己或者团队成员。
通过这些举办的学习形式,在某一定程度上,有一定的改善作用。比如,能够更新一些观念,或者提高说话能力。或者能够搜集到一些人的观点,对事物或者人的看法。但是,很难彻底解决问题。为什么呢,因为这些学习方式相对来说,一是时间比较短;二是没有团队凝聚力,真正的文化底蕴相对比较缺乏;三是绝大部分人都是冲着所谓的专家、学者、名校去的,大多数人都只是想混个证或者学历;四是这样的方式象社交,大多数人的想法是想通过所谓名人的场合借此机会能够认识有钱或者有权的人趁机靠颗大树,或者看有没有机会趁机捞点好处。五是能够认识形形色色的男女,看能否找到所谓的目标人物。六是想在人前证明或者炫耀一下自己,突出自己的重要性。
这个社会不管你是哪类人,也不管你是怎样的心理,一个人除了本身足够优秀外。还要用你本身的优秀能够领导或者带领一批足够优秀的人。或者将那些不够优秀的人在你的领导与带领下变得优秀起来。这样的人才会有竞争力,才会成为真正的人才,才会有真正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