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作文800字记叙文推荐
快乐的寒假之游开始了,我们游玩了天南海北,去了福建的将军山和石雕园,去了饶平的冰臼……,这不,看!今天妈妈还要带我去那让我向往已久的汕头梦之谷游玩,我带你们一起去看看吧!
到了梦之谷,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幽谷茶村”。一股清新的茶香味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在茶村里,有许多游客在喝茶,我们也赶紧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这里的树高大笔挺,叶子非常茂密,树枝极其粗壮,远远望去像一个个坚守岗位的“军人”坚守着茶村;这一个个‘军人”站在一起,仿佛搭起了一个安全的小凉棚,更加把幽谷的神秘感表现出来。这里阳光明媚,阳光透过树叶零零星星的空隙照在地上,像许多碎金子铺在地上,从远处看像一张金光闪闪的“金子”地毯,可美了!那浓浓的茶香在树叶间穿梭着,传到每一个人的鼻子间,深吸一口气,噢!那清新的茶香味令人感到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的惬意!
在茶村里休息了一会,我们便继续前行了。开始爬山了,听导游姐姐说:“焰峰景区位于石风景名胜区东北部,占地2。28平方公里。区内林木葱郁,奇石叠生。山上有花岗岗海蚀石形成“海角石林”;有俯览全景区的“焰峰观景台”;还有根据萧乾在景区的一段爱情故事并写成的自传体小说《梦之谷》为蓝本而开发的“梦之谷”呢.
山上的石头千奇百怪:有的像绿色的屏障,有的像一只大乌龟,有的像一朵大蘑菇,有的像一只横卧的猛虎,真是别具一格!但在这一块块不同形状的石头中,我最喜欢的是“鹦鹉石”了。这块“鹦鹉石”可可爱了!一只圆溜溜的小眼睛嵌在可爱的小脸蛋上,下面几块比较小的石头就是“鹦鹉”的“脚”了,它好像在眺望着美丽的大山,还仿佛在歌颂着这美丽的大山呢!
走到山顶,只见一座座高大的山峰穿过云间,若隐若现,如梦幻般。一眼望去,山的景色极其秀丽,一座座山峰笔直的耸立着,不时还从山间飞出一只只、一对对漂亮的叫声好听的小鸟,更给秀丽的大山增添了几分灵气。而山谷是个调皮的“孩子”,我喊一声,它学一声;我笑一阵,它也笑一阵;我撒开大步噔噔噔的跑,它也迈开大步在我背后追;我对它说:“你好!”,它也很礼貌的向我说:“你好”,不由得引来游客的捧腹大笑。下了山,人只感觉心情舒畅,感觉很舒服。看来,山上还真是一个天然的“氧吧!”
下午五时多,我们便依依不舍的回家了,但心仍被大山的美丽秀丽深深吸引着。噢!清新的空气、迷人的风景……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更是快乐的一天!